波麗路西餐廳 (14).JPG
@ 台北市.大同區|『波麗路西餐廳』。

 

【台北市 大同區 波麗路西餐廳】

 

大稻埕做為台北市發展最早、歷史最悠久的區域,除了有各式各樣的古蹟建築和充滿韻味的廟宇之外,當然也佇立了不少擁有近百年歷史的老餐廳,其中便包含了至今仍保留著完整老宅風情的「波麗路西餐廳」。

「波麗路餐廳」開幕於西元 1934 年,日治時期就開始營業的台北第一家西餐廳,以法式餐點及精緻的西點、咖啡聞名。「波麗路餐廳」創始人熱愛音樂,創辦時不惜重金購置一流的進口音響設備,店面格調更顯高雅,也成為早期年輕男女「相親」的熱門餐廳。且在當時,能上波麗路餐廳聽音樂、喝咖啡,是當下最潮流、時髦的一件事。

「波麗路餐廳」名稱靈感源自法國作曲家拉威爾的圓舞曲《BOLERO》。這首樂曲於 1928 年完成,漢音譯為「波麗路」,台語發音為 bo-lé-loh。

波麗路餐廳以其「鄉村咖哩飯」和「精緻西式套餐」而聞名。在物質匱乏的年代,吸引了無數的文人雅士、政商名流前往就餐。至今在大稻埕波麗路西餐廳,仍然可以品嚐到早期典型的法式西餐和奢華的牛排。

「波麗路餐廳」傳承至今,確立了「西餐、牛排、咖啡」三大主題,於餐點中加入鵝肝、龍蝦、鮑魚等高級食材,提升了餐廳豪華程度。在這裡,吃的不只是美味餐點,更是一種時代的氛圍與情懷。

波麗路餐廳的獨特魅力源自創辦人對於臺灣年輕本土畫家的長期支持,使其成為一座具有豐富文化底蘊的美食殿堂。創辦人對藝術的熱情不僅體現在以樂曲為店名的選擇上,更體現在對音響設備的追求和進口古典音樂的播放上。這使得波麗路餐廳成為當時台北人流行時尚的指標之一。

除了具有悠久歷史和豐富文化內涵,波麗路餐廳的餐具也具有獨特的特色,深受食客們的喜愛。相較於許多老餐廳將店名燒印於瓷盤的傳統做法,波麗路餐廳注重餐具的選用和設計。從一開始,他們就使用獨家訂製的不鏽鋼餐具和牛排餐盤,這些餐具不僅造型美觀,更在質感上獨樹一幟,讓用餐體驗更加舒適和愉悅。

此外,桌上的調味料也展現了波麗路餐廳對細節的堅持和用心。無論是醬油、胡椒還是芥末醬,每一款調味料都經過精心挑選和調配,並以玻璃瓶裝裝著。這不僅使得用餐過程更顯精緻和雅致,更凸顯了波麗路餐廳對於提供高品質飲食體驗的堅持。

波麗露西餐廳的招牌一直在時代中不斷演變,受到日文等各種外文及華語的影響。我們可以看到國民政府來台後推行注音符號,波麗路的招牌特色也受到影響,改以「ㄇㄛㄌㄟㄌㄡ」表示日語發音。從 1976 年開設分店以來,注音的招牌只在本店可見,更凸顯了波麗路餐廳的獨特風格。

 


《波麗路餐廳.本店》
.參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 314 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11:30-21:00;週二、三、五、六、日 08:00-21:00。

 

延伸閱讀:
◎ 官方網站:https://bolero1934.com/
◎ 參考資料:http://zh.wikipedia.org/zh-tw/波麗路西餐廳
◎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8975827。 

 

波麗路西餐廳 (16).JPG

  

波麗路西餐廳 (1).JPG

 

波麗路西餐廳 (3).JPG

 

波麗路西餐廳 (4).JPG

 

波麗路西餐廳 (6).JPG

 

波麗路西餐廳 (7).JPG

 

波麗路西餐廳 (8).JPG

 

波麗路西餐廳 (9).JPG

 

波麗路西餐廳 (10).JPG

 

波麗路西餐廳 (11).JPG

 

波麗路西餐廳 (12).JPG

 

波麗路西餐廳 (13).JPG

 

波麗路西餐廳 (14).JPG

 

波麗路西餐廳 (15).JPG

 

波麗路西餐廳 (5).JPG

 

波麗路西餐廳 (2).JPG

 

波麗路西餐廳 (17).JPG

 

迪化街 (1).JPG

 

迪化街 (2).JPG

 

迪化街 (16).JPG

 

迪化街 (3).JPG

 

迪化街 (4).JPG

 

迪化街 (5).JPG

 

迪化街 (6).JPG

 

迪化街 (7).JPG

 

迪化街 (8).JPG

 

迪化街 (9).JPG

 

迪化街 (10).JPG

 

迪化街 (11).JPG

 

迪化街 (12).JPG

 

迪化街 (13).JPG

 

迪化街 (14).JPG

 

迪化街 (15).JPG

 

迪化街 (17).JPG

 

迪化街 (18).JPG

 

迪化街 (19).JPG

 

迪化街 (20).JPG

 

迪化街 (21).JPG

 

迪化街 (22).JPG

 

迪化街 (23).JPG

 

迪化街 (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