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平山莊 (50).JPG
@ 高雄市.六龜區|扇平山莊。

 

【高雄市 六龜區 扇平山莊】 

 

扇平山莊位於六龜茂林風景區,隔著荖濃溪對岸是十八羅漢山風景區,園區內有美麗的歐式庭園和日式湯屋,兒童遊戲設施從籃球場、羽球場、沙坑、大草皮,到戲水池一應俱全,園區免費開放給非住客入內參觀拍照,推薦到六龜玩的時候順遊扇平山莊。其實這裡原本就是高雄六龜相當熱門的度假勝地,可以規劃住宿、用餐、露營,待上一整天也沒問題。

抵達扇平山莊,因為入住櫃台不在木屋住宿區,旅客必須先下車在櫃檯辦理入住後,再開車到距離三百公尺的木屋區,有些不方便。這次入住的是木屋四人房,四人房空間很大,有兩張雙人床和藤椅,因為建築是小木屋的關係,會聽到附近房間小朋友在走廊奔跑的聲音,怕吵的旅人應該無法接受。

安頓好住宿,出來庭園拍照,庭園區不分住客或是一般遊客都可以進來逛逛,三角形看起來像是歐式教堂的白色建築是鄉村俱樂部,有撞球桌、桌球桌等設施供住客使用。掛著一整排紅燈籠的日式造景是檀香木夫妻湯屋,附泡湯溫泉粉。除了湯屋還有大眾天然檜木浴池,分男女池,需入場費,需穿泳裝,也可以預約時段做包場。

山莊主人把整個區域都開放給大家遊憩,大草皮、親子遊戲區、羽球場、籃球場、咖啡廳、觀景台,甚至還有烤肉、兒童戲水池的設施,真的是相當棒。晚餐在扇平山莊內的餐廳用餐,房型專案附早晚餐,六個大人五菜一湯的合菜。餐廳旁的兒童遊戲室有投籃機、球池及桌上足球台皆為免費使用。

沿著樓梯走上三樓看到「十八羅漢山第一觀景台」的告示牌,走上觀景台,四面皆是遼闊的自然景觀,還有可愛的飛鼠造景牌。往荖濃溪方向遠眺十八羅漢山,因為奇特的地貌,又被稱為是『台灣小桂林』,相傳為六龜居民的守護神,最佳的觀賞位址就是目前扇平山莊所在的省道台 27 線沿線。下方的大草皮是孩子們開心跑跳的遊樂場,周邊有許多造景和裝置藝術。

大庭旁展出「探索埃及特展」,利用永生花創造浪漫的繁花盛宴。這裡展出的東西都是老闆的私人收藏品,東西還真不少,且都很有特色。展覽涵蓋各式生活器具、珍貴稀有的「紙莎草畫」,還有以金字塔、法老為題材的多元展品,邀請民眾走入時空走廊,一窺埃及文化的神秘面紗。

埃及文化瑰寶「紙莎草畫」是世界上最早的紙畫,雖然考古發現的莎草紙不計其數,卻未留下關於造紙工序的詳細記載,直到20世紀中期,才由埃及人哈桑.拉加蔔解開這個千古之謎,讓紙莎草畫再次現世。「紙莎草畫」以尼羅河兩岸採摘的紙莎草為原料,並按照古埃及的程序手工製成紙莎草紙,再由傳統畫師用紙莎草筆精心繪製完成。

沿著電影的聲音到了戶外草皮,星空立體電影院歡迎大家入席觀影,有點像是小時候廟口 35 釐米放映機撥放電影的感覺,這裡用的不是投影機,而是像電玩展的大型螢幕,如果沒有天上的烏雲,或許真能看見六龜的滿天星空。

咖陶屋裡頭的空間也很漂亮,但大家似乎比較喜歡坐外面,可以呼吸新鮮空氣,暫時拋開日常生活中的繁雜瑣事,是很舒服的感覺。荖濃溪、對岸的火焰山,美麗的六龜景色儘收眼底!很流行的懶人露營這裡也有,把看起來像是貨櫃的倉庫小屋加裝冷氣,懶人也能輕鬆入住。

循著原路走回木屋區,中途發現亮著燈的柑仔店,裡面販售餅乾、泡麵等零食,算是一個小小的補給站,離園區最近的便利商店在四公里外的六龜市區,開車約七分鐘,走回木屋區,到白色教堂裡的鄉村俱樂部看看,屋內可自由使用撞球、桌球、跳棋、圍棋等設施。

扇平山莊坐擁荖濃溪、十八羅漢山自然風光,廣大的園區融合了大自然景致,可住宿、露營、烤肉和戲水,更免費開放園區讓遊客入園觀景休憩,很適合家庭或三五好友出遊,孩子可在大草坪嬉戲跑跳,兒童遊戲區、沙坑、戲水池都可釋放精力,大人們則可在涼亭或玻璃屋來份咖啡、點心,享受度假的悠閒。

 

.扇平山莊:
   ※ 地址:844 高雄市六龜區尾庄 45 之 3 號。
   ※ 電話:076895882。

 

.交通資訊:
(1)、開車:
    ※ 南下:國道 10 號 → 國道 10 號旗尾端 → 高 140 線鄉道 → 省道台 28 線 → 旗山 → 省道台 28 線 → 新威大橋 → 省道台 27 線 → 即可到達「扇平山莊」。
    ※ 北上:國道 3 號 → 田寮交流道 → 省道台 28 線 → 旗山 → 省道台 28 線 → 新威大橋 → 省道台 27 線 → 即可到達「扇平山莊」。
(2)、大眾運輸:
    ※ 搭高鐵至台南站下 → 轉搭高雄市公車 8050 號 → 至旗山轉運站下 → 轉搭高雄客運 E25 高旗六龜快線公車,經旗山/美濃往六龜/寶來 → 至「六龜農會」站下 → 再轉乘小黃公車 T521 至「扇平山莊」站。(T521 固定班次僅週二、四開行一個往返,其餘時段請預約搭乘)。
    ※ 搭台鐵至高雄站下 → 轉搭高雄客運 E25 高旗六龜快線公車,經旗山/美濃往六龜/寶來 → 至「六龜農會」站下 → 再轉乘小黃公車 T521 至「扇平山莊」站。(T521 固定班次僅週二、四開行一個往返,其餘時段請預約搭乘)。  

 

延伸閱讀:
◎ 官方網站:https://www.sunping.com.tw/
◎ 參考資料:http://zh.wikipedia.org/wiki/扇平山莊
◎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40580861

 

扇平山莊 (51).JPG

 

扇平山莊 (50).JPG

 

 

扇平山莊 (29).JPG

 

扇平山莊 (33).JPG

 

扇平山莊 (34).JPG

 

扇平山莊 (35).JPG

 

扇平山莊 (36).JPG

 

扇平山莊 (37).JPG

 

扇平山莊 (38).JPG

 

扇平山莊 (39).JPG

 

扇平山莊 (40).JPG

 

扇平山莊 (41).JPG

 

扇平山莊 (42).JPG

 

扇平山莊 (30).JPG

 

扇平山莊 (31).JPG

 

扇平山莊 (2).JPG

 

扇平山莊 (3).JPG

 

扇平山莊 (4).JPG

 

扇平山莊 (5).JPG

 

扇平山莊 (6).JPG

 

扇平山莊 (7).JPG

 

扇平山莊 (8).JPG

 

扇平山莊 (9).JPG

 

扇平山莊 (11).JPG

 

扇平山莊 (12).JPG

 

扇平山莊 (13).JPG

 

扇平山莊 (14).JPG

 

扇平山莊 (1).JPG

 

扇平山莊 (10).JPG

 

扇平山莊 (28).JPG

 

扇平山莊 (15).JPG

 

扇平山莊 (16).JPG

 

扇平山莊 (17).JPG

 

扇平山莊 (18).JPG

 

扇平山莊 (19).JPG

 

扇平山莊 (20).JPG

 

扇平山莊 (21).JPG

 

扇平山莊 (22).JPG

 

扇平山莊 (23).JPG

 

扇平山莊 (24).JPG

 

扇平山莊 (25).JPG

 

扇平山莊 (26).JPG

 

扇平山莊 (44).JPG

 

扇平山莊 (45).JPG

 

扇平山莊 (46).JPG

 

扇平山莊 (27).JPG

 

扇平山莊 (43).JPG

 

扇平山莊 (52).jpg

 

扇平山莊 (53).jpg

 

扇平山莊 (54).jpg

 

扇平山莊 (47).JPG

 

扇平山莊 (48).JPG

 

扇平山莊 (55).jpg

 

扇平山莊 (50).JPG

 

扇平山莊 (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