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燈火節 (24).jpg
@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溫泉燈花季。

 

【宜蘭縣 礁溪鄉 礁溪溫泉燈花季】

2020 礁溪溫泉燈花季,今年燈飾佈景依舊璀璨,以彩虹光廊步道為主題,搭配巨人意象和溫泉點綴,讓走過路過的旅人,都深深的被吸引,冷冬泡湯最療癒,宜蘭礁溪溫泉享譽盛名,名湯美泉、旅宿佳景,最能撫慰人心,也能一邊賞燈,算是一大享受。

礁溪的碳酸氫鈉泉,無色無味,是泡湯客最愛的美人湯,秋冬時節人潮絡繹不絕,在遊人如織冬日的溫泉鄉,推出「礁溪溫泉燈花季」。在礁溪溫泉廣場打造彩虹隧道、蝴蝶夢公園、星光廊道;湯圍溝溫泉公園還有多座大型藝術裝置,鋪陳繽紛的燈海廊道,讓夜裡的溫泉鄉更有氣氛。另外鄰近的湯圍溝溫泉公園有古色古香的「湯圍風呂」檜木浴場,提供平價裸湯體驗;礁溪溫泉公園也有免費足湯,玩累了隨時可以歇歇腳。

古錐的礁溪溫泉公仔,也是旅人玩拍的焦點。礁溪以溫泉聞名,玩礁溪就是要泡湯,隨著氣溫驟降,也代表著冬天即將到來,來礁溪泡湯玩樂,很幸運的是,剛好遇上 2020 礁溪溫泉燈花季,燈花展區的地方,就位在礁溪溫泉廣場和地景廣場。

其實礁溪溫泉燈花季整區的佔地並沒有很大,展區以礁溪溫泉廣場最具熱鬧,星光大道就在這,另外來訪賞燈的朋友,也可順遊湯圍溝公園,礁溪市區周邊都非常熱鬧,美食餐館林立不無聊,礁溪鄉公所及礁溪國中也有花燈。

湯圍溝溫泉公園入口也有藝術裝置,點上繽紛的七色彩球,相當吸引旅人的目光,我們也興奮的跑向閃亮亮的花樹,彷彿樹上的每一盞燈都是旅人的願望,湯圍溝溫泉公園的佈景裝飾也是魅力四色。抬頭看,夢幻的燈籠燈海就在眼前,公園裡相當熱鬧,很多旅人也都特別來取景。

可愛的溫泉魚造景,一條條像在水上悠游著,湯圍溝公園裡最特別的體驗就是泡溫泉魚,滿分覺得這個藝術裝飾非常應景呢,旅人來訪可以一邊泡溫泉魚,也能一邊賞魚燈呀,相當浪漫的水滴箱,也是人氣取景點

礁溪溫泉廣場散發著亮眼的光芒,美麗的星光大道,閃閃燈光非常夢幻,隧道的光芒還會不停得變幻,隨著燈光變化,也很像宇宙星空的畫面。走出星光大道,旁邊的叢林燈海也很繽紛,一顆又一顆的球型花燈,也在草叢裡燈點發光。

來到地景公園,礁溪地景公園位在川湯春天旗艦館和山形閣前,廣場中央也能看到礁溪溫泉兩座可愛的小公仔,小公仔點燈,笑臉迎賓非常有朝氣,礁溪地景廣場的佈景也蠻漂亮。此區並沒有什麼大型的藝術裝置能合影,但簡單的燈飾搭配,依舊讓廣場變的很夢幻。地景廣場這區就有免費的溫泉足湯可以泡,當天也有不少旅人都來這裡泡腳聊天和賞燈,夜裡整個礁溪地景廣場鬧哄哄的非常熱鬧,

接著來到湯圍溝溫泉公園,湯圍溝溫泉公園一直都是礁溪最熱鬧的聚集地,周邊美食林立,還有小酒館和溫泉魚可以體驗,湯圍溝溫泉公園裡也有提供免費的足湯唷,冬天來湯圍溝溫泉公園,可以說是一位難求。來湯圍溝公園,除了能體驗免費的足湯溫泉,另外,公園裡也有提供溫泉湯屋的服務,若想在公園裡泡湯,可以直接到櫃台購票,礁溪溫泉魚體驗。

來礁溪泡溫泉,也可嚐試體驗溫泉魚,將雙腳泡在溫泉魚裡,魚兒會幫忙去角質。慢慢適應後,旅人就喜歡這種被魚按摩的感覺,來湯圍溝溫泉公園,就有很多溫泉魚的店家,建議還沒體驗過的朋友,不妨感受一下。

離開前,發現溫泉公園外帶有唯美的日式氣息,周邊是綠地草坪,小溪河流也是礁溪溫泉池,公園後段感覺就沒什麼人潮,反而更加唯美靜謐,很適合小情侶來這散步唷,當天漫遊礁溪溫泉燈花季,也玩的很開心,雖說溫泉廣場上造景的活動空間並沒有很大,最大的亮點就是會不斷變色的星光大道,但也因為藝術造景,讓冬季的礁溪更熱鬧,趁著冬天來礁溪溫泉泡湯,也能順遊看燈花節唷,

 

☉ 景點資訊 ☉
.2020 礁溪溫泉燈花季:
.活動地點:礁溪溫泉廣場/礁溪地景廣場/湯圍溝溫泉公園 (免門票)。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 99-11 號。
.大眾交通工具:於礁溪車站步行五分鐘即達。
.建議停留時間:一小時。

  

延伸閱讀:
◎ 官方網站:https://travel.yilan.tw/
◎ 參考資料:http://zh.wikipedia.org/zh-tw/礁溪溫泉燈花季
◎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4984187。 

 

礁溪燈火節 (1).jpg

 

礁溪燈火節 (2).jpg

 

礁溪燈火節 (3).jpg

 

礁溪燈火節 (4).jpg

 

礁溪燈火節 (39).jpg

 

礁溪燈火節 (24).jpg

 

礁溪燈火節 (5).jpg

 

礁溪燈火節 (6).jpg

 

礁溪燈火節 (8).jpg

 

礁溪燈火節 (9).jpg

 

礁溪燈火節 (10).jpg

 

礁溪燈火節 (7).jpg

 

礁溪燈火節 (11).jpg

 

礁溪燈火節 (12).jpg

 

礁溪燈火節 (13).jpg

 

礁溪燈火節 (14).jpg

 

礁溪燈火節 (15).jpg

 

礁溪燈火節 (16).jpg

 

礁溪燈火節 (17).jpg

 

礁溪燈火節 (18).jpg

 

礁溪燈火節 (19).jpg

 

礁溪燈火節 (20).jpg

 

礁溪燈火節 (22).jpg

 

礁溪燈火節 (21).jpg

 

礁溪燈火節 (23).jpg

 

礁溪燈火節 (26).jpg

 

礁溪燈火節 (27).jpg

 

礁溪燈火節 (28).jpg

 

礁溪燈火節 (29).jpg

 

礁溪燈火節 (30).jpg

 

礁溪燈火節 (31).jpg

 

礁溪燈火節 (32).jpg

 

礁溪燈火節 (33).jpg

 

礁溪燈火節 (34).jpg

 

礁溪燈火節 (35).jpg

 

礁溪燈火節 (36).jpg

 

礁溪燈火節 (37).jpg

 

礁溪燈火節 (25).jpg

 

礁溪燈火節 (38).jpg

 

礁溪燈火節 (41).jpg

 

礁溪燈火節 (40).jpg

 

礁溪燈火節 (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