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keWyLy  
 @ 台中市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 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入口意象。

 

【台中市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 (五) 清水段 風車廣場、梧棲觀光漁港、台中港北堤】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北起高美海堤防汛道路、南至濱海橋,車道旁緊鄰高美溼地,除了可以鳥瞰整片高美溼地外,同時也是賞鳥、看海的好地方,還可眺望西側海岸的風力發電機組,是個可以讓遊客旅遊休憩的好地方。高美濕地南側跨過濱海橋,是台中港填海造陸的海埔新生地,沿著環港北路旁形成一條「風車大道」,沿海一整排的風力發電很壯觀,這裡有十八號風車廣場,與九號風車廣場的海角明珠,都是賞景的好去處。環港北路聯結高美濕地到梧棲漁港,以及台中港北堤,串聯成環狀的景點。

前次的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之行結束於『清水車站』,這次當然也是由『清水車站』出發。清水車站是台中海線的第三大站,次於大甲和沙鹿,不過車站位置十分特殊,並不在市區內。清水車站設有島式月台二座,以前搭火車是剪票後直接跨過鐵軌到月台候車,後來為了乘客安全才增建天橋進出站,大約有三層樓高的天橋。車站外型是採用 1936 年鐵路建築標準型設計,採平頂式水泥長方形格局,為具有迴廊、廊柱的典雅建築。

清水舊名就是牛罵頭,平埔族「牛罵社(Gomach)」所在地,從史前文化至今大約三四千年歷史。當時是因大肚台地西側像牛頭而命名,1920 年改名為清水,是因為在鰲峰山麓埤仔口發現清澈湧泉。

我們由『清水車站』出發,經台 10 線省道 (三民路一段) 陸橋跨越鐵道,下陸橋之後,通過台 10 線省道與台 1 線省道交叉路口之後,右轉『鹿寮大排水溝』南側的華江南街一段,沿著『鹿寮大排水溝』一路往『高美濕地』方向前進。鹿寮北溪與鹿寮南溪皆源於大肚台地,是西勢寮之西側、南側的諸順向河之匯流;西流至鹿峰里結合鹿寮山東側的橫山斷層谷,分別折向南或北流,在惠清橋南方二溪合流,流入清水區,為鹿寮大排水溝。

接著自行車道來到『鹿寮排水溝』及『米粉寮排水溝』合流處,兩條排水溝匯集成『清水大排』。自行車道在此右轉,經中央路的『中央橋』跨越『清水大排』,隨即左轉接上『清水大排』北側的『橋江北街二段』,繼續前往高美溼地,『清水大排』的出海口就在『高美溼地』。

『清水大排』北側的『橋江北街二段』,到路底右轉接上『臨港路』的自行車道,其實就可以到達『高美濕地』。不過因為我們知道『高美濕地』旁的『濱海橋』封橋檢修,所以我們左轉沿著『臨港路』,來到『臨港路』與『北堤路』交叉路口,『梧棲觀光漁港』的入口意象。我們在『梧棲觀光漁港』的入口意象旁過鐵路平交道,於『北堤路』與『中二路』的交叉路口右轉,循『中二路』來到高美濕地的『濱海橋』西側,沒想到要跨越『清水大排』的出海口居然要繞這麼一大圈。

高美地區最為讓人耳熟能詳的自然環境,就是聲名大噪的高美濕地。濕地是指陸地與水域間全年或間歇地被水淹沒的土地。因為其土壤長期浸泡在水中,因此孕育了許多與陸域植物截然不同的濕地物種。由於水分不虞匱乏的關係,所以能夠孕育許多不同種類的生命體。除此之外,濕地也是許多遷徙性鳥禽的樂園,遷徙性鳥禽都會在長程的遷徙旅程中,將濕地做為其休息的中繼站。濕地可依所處位置,大致分類為淡水濕地和海岸濕地兩種。不同於淡水濕地,海岸濕地更具有穩定海岸線的功能。而海岸濕地的另一個特色,就是會受到潮汐漲退的影響而改變其受水體覆蓋的時間長短和程度範圍。

潮汐變化是地球的海洋表面,受到太陽及月球的引力作用而產生的漲落現象。每一天又平均會有兩次的漲退潮,在漲潮時會被淹沒,但退潮時則會裸露出的區塊,稱為「潮間帶」。住在潮間帶區域的生物 (例如招潮蟹) 長期受到潮水漲退的週期影響,因而演化出許多有趣的行為。

在大甲溪出海口處的高美濕地,因為海岸漂沙的淤積而形成濕地。目前是臺灣最具特色的草澤海岸濕地。生長在高美濕地上的大片雲林莞草,是當地最 具代表性和指標性的水生植物。高美濕地的形成原因,主要是因為臺中港北防沙堤的興建。在西元 1932 年的時候,這個區域是高美海水浴場,也是當時清水地區唯一的休憩型風景區。在西元 1976 年,臺中港完工落成啟用,此區在當時被劃作「漂飛砂整治區」,海水浴場也就因此關閉。臺中港北防沙堤的突堤效應更加速了高美濕地的形成。

高美濕地位在臺灣中部地區的沿海地區,大甲溪出海口處,屬於亞熱帶季風型氣候區。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則因東北季風的關係,乾旱冷冽。受季風影響,每年降雨主要集中於六月到八月之間。大甲溪的南岸,含砂量高,又臨近河口區,因此食物鏈豐富又完整,也 成為了候鳥遷徙的中繼站,為一個重要的候鳥棲息區。高美濕地的棲地類型多樣,分別有草澤區、沙地、泥灘 地、石礫堆、潮溪區、低潮區。因為擁有多種棲地類型,這也表示高美濕地得以蘊含多種不同的生物。因此和其他的濕地相比之下,高美濕地整體而言其生物多樣性可說是相當可觀。

高美雙曲景觀橋位於高美濕地南側,清水大排的出海口處。高美雙曲景觀橋,雙弧曲線的特殊橋面為一大特色,並屬於斜張橋的一種,跨越了清水大排、且河中無立墩。為保護生態,還特別分區規劃低誘蟲性照明,是台中海濱的新地標。S 型的橋面與高聳的斜張橋設計,很適合拍照。在橋上可以直接望見美麗海景,正是退潮的時候,大片大片的沙灘正漸漸出現,還有一些釣客在沙灘上釣魚。

高美濕地近年來另一項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標,即為沿著環港北路豎立的十八座風車機組,由臺灣電力公司,於西元 2003 年所設立。風車機組原本由荷蘭廠商承攬施作,然荷商於西元 2005 年因為財務問題而轉由日本廠商接手後續工程。但命運多舛的高美濕地風車機組,又在日商無力營運的情況之下,再度轉手於他人。因為施作期間情況複雜之故,導致零件物料缺乏和維修的問題層出不窮。加上風車位於濱海地區,每逢颱風季節即造成機組故障損害,根據紀錄,西元 2008 年就有一具風車在一場風災中倒塌。高美濕地的電力風車因屬臺灣第一期引進的風車機組,設備老舊容易故障,再加上廠商不斷易手而導致維修不易,因此常在狂風吹驟的高美濕地,看到扇葉停滯的風車。

儘管如此,18 座風力發電機組建置於高美濕地南側環港北路旁,形成一條「風車大道」。由景觀橋旁的十八號風車廣場望向風車大道,沿海一整排的風力發電很壯觀,這裡的景深很寬闊,拍起來充滿延伸感。靠近景觀橋的一側也可以近距離看大風車,站在下方往上望,都覺得風車相當巨大而令人驚嘆。

除了十八號風車廣場,九號風車廣場的海角明珠也是賞景的好去處。台中港務分公司所闢建的環港北路,為聯結高美濕地到梧棲漁港的景觀道路,由於沿途是電力專區,發電風車林立,風景如畫。環港北路旁「海角明珠」廣場,有提供停車場,並且提供民眾觀海休憩。可能因觀光客都聚集在高美溼地木棧道,這裡相對人潮少,遼闊的景觀能眺望整片海岸線,一排排風車在風中轉動,很有夏日的味道。風車成了天際線中的最美剪影,一顆貝殼外型的雅座像掉進遺世之境,能坐在上頭靜靜欣賞眼前美景。

環港北路繞一圈,來到『梧棲觀光漁港』。梧棲觀光漁港其實地屬臺中市清水區,原為小型漁村,因政府興建臺中港,徵收了附近的海埔地,為了兼顧漁業的發展與契合社會的需求,將漁港朝生產、休閒、觀光方向發展。梧棲觀光漁港區域規畫分為:銷售區、直銷區、餐飲區、娛樂漁船、休憩公園及漁港周邊好遊等區。

梧棲觀光漁港是臺中市第一座機漁船港,為發展中部地區漁業,並配合臺中港規劃所興建,港內規劃的漁業專區,可容納五十噸以下漁船三百艘。梧棲漁港的位置大約在臺灣西部海岸,也就是臺灣海峽的中部海域,潮汐深受太平洋潮流影響,每當漲潮海水自南北兩端流入臺灣海峽,在中部一帶相遇造成海水高漲,退潮時海水往兩邊退散,因此造成潮差明顯,平均落差約達四點五公尺,海底地形平緩,於乾潮時有長達三、四公里的沙灘露出水面,擁有千變萬化的景觀及豐富的海洋生態,漁民多從事沿海流刺網及淺海養殖。梧棲漁港因有效的推行休閒漁業政策,已轉形成集生產、銷售、觀光、娛樂為一體的綜合性休閒漁港。

梧棲觀光漁港一直往裡面去,再繼續往前開到底左邊轉,之後會看到長長的車陣,就是台中港北堤。過去北堤曾經全面封閉、管制釣魚,直到 102 年首度開放 1385 公尺,107 年再新增釣魚平台和親子釣魚專區,不過即便逐步開放,還是不敷使用,現在北堤全段 2818 公尺,全面開放垂釣。進去前要先登記資料,然後簽下切結書,萬一死翹翹與港務局無關。北堤海釣示範區,進出還是有管制,裝備大致上就是普通磯釣裝,釣客得依規定穿著救生衣和防滑鞋,也得繳費,做為管理及保險費用,這樣的有條件開放,也是保障釣客的安全。環境維護以及使用權益。附帶一些安全遵守的規則,出來玩安全最重要囉。

進去的時候才發現這長堤有三公里長,走到碼頭的最尾端,那邊通常有人會放重型的裝備打大魚。看來台灣這個海洋國家先從海洋解禁開始,不需要處處防範人民親近海洋。小英總統、蘇貞昌院長以台中港規劃為示範區,希望讓全台重要釣點都能逐步開放為目標,讓喜歡釣魚的朋友,有個安全舒適的釣魚空間。

離開『梧棲觀光漁港』,經過美人魚圓環,繞一大圈結果回到北堤路與臨海路交叉路口旁,梧棲觀光漁港入口意象。這裡開始是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梧棲段的入口。

 

參考鍵結: 
☆ 台中市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 (一) 大甲段 松柏漁港、匠師的故鄉、雙寮海堤。 
☆ 台中市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 (二) 大安段 五甲漁港、大安濱海樂園。 
☆ 台中市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 (三) 大安段 大安媽祖主題園區、龜殼生態公園。 
☆ 台中市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 (四) 清水段 高北加壓站、高美濕地。 
☆ 台中市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 (五) 清水段 風車廣場、梧棲觀光漁港、台中港北堤。 
☆ 台中市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 (六) 梧棲段 森林公園、榕樹公園、臺中港旅客服務中心。 
☆ 台中市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 (七) 龍井段 麗水自行車道。 
☆ 台中市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 (八) 龍井段 龍井大排自行車道

 

《我要怎麼去》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中港交流道下,接台 12 線經沙鹿、梧棲到台中港即可到達梧棲港觀光漁市。
(2)、國道三號:由清水交流道下,接台 10 線經清水、臨港路、到台中港即可到達梧棲港觀光漁市。
★ 搭乘大眾運輸:
(1)、由台中市清水區,搭乘豐原客運往台中港、梧棲方向之公車,至梧棲站即可到達梧棲港觀光漁市。
(2)、由台中市豐原區,搭乘往台中港方向之公車,至梧棲站即可到達梧棲港觀光漁市。
(3)、由台中市干城車站,搭乘往梧棲方向之公車,至梧棲站即可到達梧棲港觀光漁市。

 

延伸閱讀:
◎ 官方網站:http://www.tcfish.org.tw/
◎ 參考資料:http://zh.wikipedia.org/zh-tw/梧棲觀光漁港
◎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21836021

 

/tmp/phpO2h1xb  
清水車站,出發。

 

/tmp/phppFk73c  
清水車站。

 

/tmp/php55laFV  
清水車站前,清水區自行車道 / 導覽示意圖。

 

/tmp/phpXUQIq1  
清水車站附近,中正街,U-Bike 租借處。

 

/tmp/phpXWArrx  
清水車站附近,清水自行車道,中正街,抓娃娃機台。

 

/tmp/php5NbG0D
清水自行車道,中正街與中山路交叉路口,路標指示牌。

 

/tmp/phppUwdo8  
清水自行車道,中正街與中山路交叉路口,路標指示牌。

  

/tmp/phpv07kYt  
清水自行車道,中山路與三民路一段 (台十線省道) 交叉路口,公共裝置藝術。

 

/tmp/phpReauko  
清水自行車道,中山路與三民路一段 (台十線省道) 交叉路口,鐵路陸橋東端引道。

 

/tmp/phpozp7RI  
清水自行車道,三民路一段 (台十線省道),鐵路陸橋。

 

/tmp/phpK0urOg  
清水自行車道,鐵路陸橋西端引道,中華路與三民路一段 (台十線省道) 交叉路口,『鹿寮大排水溝』。

 

/tmp/phpQWkLyT
清水自行車道,中華路與三民路一段 (台十線省道) 交叉路口旁,『鹿寮大排水溝』南側的華江南街一段。

 

/tmp/phpnv1ft6  
清水自行車道,華江南街一段與民享路交叉路口旁,『鹿寮大排水溝』南側路標指示牌。

 

/tmp/phpytLVsF  
清水自行車道,華江南街一段與五權路交叉路口旁,『鹿寮大排水溝』南側路標指示牌。

 

/tmp/phpcY1nI2  
清水自行車道,華江南街一段,『鹿寮大排水溝』南側,里民活動中心。

 

/tmp/phpFihn2w  
清水自行車道,華江南街一段,『鹿寮大排水溝』,頂秀水橋。

 

/tmp/phpWZzxki  
清水自行車道,華江南街一段與中央路交叉路口旁,『清水大排』南側,路標指示牌。

 

/tmp/phpU4Qol7  
清水自行車道,華江南街一段與中央路交叉路口旁,『清水大排』南側。

 

/tmp/phpI08mQZ

清水自行車道,華江南街一段與中央路交叉路口旁,『清水大排』上『中央橋』。

 

/tmp/phpaEp2Vi  
清水自行車道,『清水大排』上『中央橋』,俯瞰『米粉寮大排水溝 (左)』與『鹿寮大排水溝 (右)』合流後的『清水大排』。

 

/tmp/phpZ4y9u4
清水自行車道,『鹿寮大排水溝』上『中央橋』,俯瞰『米粉寮大排水溝 (左)』與『鹿寮大排水溝 (右)』合流後的『清水大排』。

 

/tmp/phpI08mQZ
清水自行車道,橋江北街二段與中央路交叉路口旁,『清水大排』上『中央橋』。

 

/tmp/phppLBeNP
清水自行車道,橋江北街二段與中央路交叉路口旁,『清水大排』北側橋江北街二段。

 

/tmp/phpE1SiXY
清水自行車道,橋江北街二段。

 

/tmp/phpDCRH9L
清水自行車道,橋江北街二段。

 

/tmp/phpg8TVcX
清水自行車道,橋江北街二段,福德祠。

 

/tmp/phpd9POzx
清水自行車道,橋江北街二段,鎮玄宮。

 

/tmp/php4GQOTN
清水自行車道,橋江北街二段與鎮平路交叉路口。

 

/tmp/phpPfVRxW
清水自行車道,橋江北街二段與臨海路交叉路口。

 

/tmp/phpJ4UPT7
清水自行車道,橋江北街二段與臨海路交叉路口旁,臨海路自行車道。

 

/tmp/phphXnbg2  
清水自行車道,橋江北街二段與臨海路交叉路口旁,臨海路自行車道。

 

/tmp/phpAXuCSu  
臨海路自行車道,臨海路與台 61 線西濱公路交叉路口旁。

 

/tmp/phpUBOlNc  
臨海路自行車道,臨海路與北堤路交叉路口旁。

 

/tmp/phpZsL4A7
臨海路自行車道,臨海路與北堤路交叉路口。

 

/tmp/php9tKKum  
臨海路自行車道,臨海路與北堤路交叉路口,梧棲觀光漁港入口意象。

 

/tmp/phpFXwgmD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北堤路與中二路交叉路口。

 

/tmp/phpmMHFgu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北堤路與中二路交叉路口旁,鐵路平交道。

 

/tmp/phpWqymlF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北堤路,富民運輸台中物流中心。

 

/tmp/php0KuIgR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北堤路,YouBike 高美濕地第二停車場。

 

/tmp/phpt0aXsj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北堤路與濱海橋交叉路口。

 

/tmp/phpIQTtof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北堤路與濱海橋交叉路口旁,濱海橋。

 

/tmp/php03Ic5D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濱海橋上,俯瞰清水大排出海口,與高美濕地雙曲景觀橋。

 

/tmp/php18oGfw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濱海橋上,俯瞰清水大排出海口,與高美濕地雙曲景觀橋。

 

/tmp/phpubm8BL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與濱海橋交叉路口旁,濱海橋管制站。

 

/tmp/phpKRu385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與濱海橋交叉路口旁,自行車專用道。

 

/tmp/phpdV7qZ0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旁高美濕地雙曲景觀橋,自行車專用道。

 

/tmp/phpMtsMWU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與濱海橋交叉路口旁,自行車專用道。

 

/tmp/php0mubTF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高美濕地雙曲景觀橋旁,眺望清水大排對岸,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

 

/tmp/phpgbCTaD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高美濕地雙曲景觀橋旁,高美濕地景觀橋銘誌。

 

 /tmp/phpPyIIVs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旁,高美濕地雙曲景觀橋。

 

/tmp/php8weuKu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旁,高美濕地雙曲景觀橋。

  

/tmp/php6iJiZZ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旁,梧棲漁港觀光導覽解說牌。

 

/tmp/phpGjYNGA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旁,梧棲漁港觀光導覽解說牌。

 

/tmp/phpJyPjbh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旁,十八號風車廣場。

 

/tmp/phpzRenog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旁,高美濕地雙曲景觀橋。

 

/tmp/phpEwhPLk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旁,高美濕地雙曲景觀橋上,俯瞰清水大排上游。

 

/tmp/phpIviHUE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旁,高美濕地雙曲景觀橋上,俯瞰十八號風車廣場。

 

/tmp/php5E9p8y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旁,高美濕地雙曲景觀橋上,俯瞰清水大排對岸。

 

/tmp/php3TkR42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旁,高美濕地雙曲景觀橋上,俯瞰清水大排出海口。

 

/tmp/phpetqqO5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十八號風車廣場旁,公車候車亭。

 

/tmp/phpGdKqtp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十八號風車廣場旁,路標指示牌。

 

/tmp/phpUA7jTB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風車大道。

 

/tmp/phpDoKYaY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風車大道旁,自行車專用道。

 

/tmp/phpAlMXvY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風車大道。

 

/tmp/phpCLPD9T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風車大道轉彎處,旁邊是九號風車廣場。

 

/tmp/phpstUq3f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九號風車廣場,回望風車大道。

 

/tmp/phpfRn4ud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九號風車廣場,回望風車大道。

  

/tmp/phpP3oGsk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九號風車廣場,回望風車大道。

 

/tmp/phpMGp1lM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九號風車廣場旁,自行車專用道。

 

/tmp/phpMdYViY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九號風車廣場,海角明珠。

 

/tmp/phpaYv2iD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九號風車廣場,海角明珠。

 

/tmp/phpSwXmS9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九號風車廣場,海角明珠。

 

/tmp/phpsc1gvE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九號風車廣場,回望風車大道。

 

/tmp/phpUKZ0VK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九號風車廣場旁,海巡監視哨。

 

/tmp/phpiHgkWw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九號風車廣場,梧棲漁港觀光導覽解說牌。

 

/tmp/phpP6OaWm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九號風車廣場旁,海巡監視哨。

 

/tmp/phpml7saN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九號風車廣場旁,防砂堤。

 

/tmp/phpWQA2hc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九號風車廣場旁,防砂堤。

 

/tmp/phpCdrahU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九號風車廣場,海角明珠。

 

/tmp/phpmrLsW8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九號風車廣場旁,廣播天線發射塔。

 

/tmp/phpHDNSmq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九號風車廣場旁,環港北路轉彎處。

 

/tmp/phpYqCspG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九號風車廣場旁,防砂堤。

 

/tmp/phpOsgPJG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九號風車廣場旁,防砂堤入口處旁,自行車專用道。

 

/tmp/phpB065ZP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九號風車廣場旁,防砂堤入口處。

 

/tmp/phpcAqK8g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九號風車廣場旁,防砂堤燈塔。

 

/tmp/phplSpK7g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九號風車廣場旁,防砂堤入口處。

 

/tmp/phpAHdHYO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旁,環港北路與北堤路交叉路口旁,自行車專用道。

 

/tmp/phpPINRxN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與北堤路交叉路口旁,自行車專用道,路標指示牌。

 

/tmp/phpK4Owwv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與北堤路交叉路口旁,自行車專用道,路標指示牌。

 

/tmp/phpRxBEwY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與北堤路交叉路口旁,環港北路。

 

/tmp/php6poujK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與北堤路交叉路口旁,自行車專用道。

 

/tmp/phpDlgkIW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環港北路與北堤路交叉路口旁,北堤路。

 

/tmp/phpV2x3jj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北堤路。

 

/tmp/phpwmxS1w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北堤路轉彎處。

 

/tmp/phpa1G9HA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北堤路。

 

/tmp/phpHpoEAu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北堤路。

 

/tmp/phpKlrRrv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北堤路,美人魚圓環。

 

/tmp/phpVCBRuK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北堤路,美人魚圓環旁,梧棲觀光漁港收費亭。

 

/tmp/php1b7IAr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北堤路,美人魚圓環。

 

/tmp/phpLbVVza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北堤路,美人魚圓環旁,梧棲觀光漁港收費亭。

 

/tmp/phpRhxQd9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IvDBiz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PnXSaY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kjfku0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4BJrFV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0SIq3A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dTHhrC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ycg7kM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bIu25w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9FWFid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amTuqv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0wf07r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wmiL9h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5bjN0l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lwrnPi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zfyvUi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zzRpLV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6ecWSq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oq2O7e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Ke7xgm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XBR2d2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lzzAom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xEiZZn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1WqFV8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AgHkbI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cWUplB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kEY6hY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B5gDpo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EcP4MY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Zk1DcO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DAI5jo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afEIbu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aTBDhA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f8VmGL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8IAbXW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zxIe8R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lO7koR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3vFbuM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saBs6m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UOUZkr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nLSCEw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LYBZPf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BzXinA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hOYjqp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4HKrOH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HkYIXO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qHPIt0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fajEYi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WykKOK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7bkKPD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cH2HrE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MYVadg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L9ezKP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mEQrmY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fXV0i4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487z1G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k6YNOd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W682SA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TY92m0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0Quao4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Ljfn8K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WZHLZl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663r1w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dU6cIK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往台中港北堤。

 

/tmp/phphnUEnf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台中港北堤。

 

/tmp/phpNszS5I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台中港北堤。

 

/tmp/phpb8GQji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台中港北堤。

 

/tmp/php2OuYbB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台中港北堤。

 

/tmp/phpAsGLhk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台中港北堤。

 

/tmp/phpuU4ycR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台中港北堤。

 

/tmp/phpThfg8A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台中港北堤。

 

/tmp/phpMq56eH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台中港北堤。

 

/tmp/phpPSJ6y8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台中港北堤。

 

/tmp/php9iqIno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台中港北堤。

 

/tmp/phpSfx34z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台中港北堤。

 

/tmp/phpGZmUIr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台中港北堤。

 

/tmp/phpHMGKuK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台中港北堤。

 

/tmp/phptqfohh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台中港北堤。

 

/tmp/phpXv4YW7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台中港北堤。

 

/tmp/phpPgAPPF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台中港北堤。

 

/tmp/php7oXl8P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台中港北堤。

 

/tmp/phpKRFAbU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台中港北堤。

 

/tmp/phpXZsp6b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台中港北堤。

 

/tmp/phpUHp7rL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台中港北堤。

 

/tmp/php2FQ6ik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vrmZUd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PrZK8v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wTIWt8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lGXZeB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MeXC0k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梧棲觀光漁港。

 

/tmp/php6hYrKf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北堤路,美人魚圓環。

 

/tmp/phpF34vH3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北堤路,美人魚圓環旁,中聯油脂。

 

/tmp/phpqcDiuG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北堤路,美人魚圓環。

 

/tmp/phpFxshvn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北堤路。

 

/tmp/phpDVMSGn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北堤路。

 

/tmp/php1IX0OE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北堤路。

 

/tmp/phpbExCzx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北堤路。

 

/tmp/phpxBIlYb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北堤路。

 

/tmp/phpeQ14eV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北堤路與北五路交叉路口。

 

/tmp/phpJXZAPO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北堤路與臨海路交叉路口。 

 

/tmp/phpKARV84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北堤路與臨海路交叉路口旁,內政部警政署台中港務警察總隊北堤中隊。

 

/tmp/phpuQKAnH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北堤路與臨海路交叉路口旁,梧棲觀光漁港入口意象。

 

梧棲 (14).JPG
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清水段,北堤路與臨海路交叉路口旁,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梧棲段入口。

 

/tmp/phpTC57lI清水自行車道導覽圖:按我放大

  

/tmp/phpREudTg清水自行車道導覽圖:按我放大

 

arrow
arrow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