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 新埔鎮 九芎湖 金谷農場】

 


位於新竹縣新埔鎮照門里的九芎湖,是處山巒疊秀、嫵媚宜人觀光休閒區, 這裡有許多當地農家經營的農場,還有好幾條登山小徑,非常值得週休假期來此一日休閒。不過九穹湖並不是一處湖哦,從地名來看似乎這裡會有湖泊存在,不過來九芎湖相信找不到想像中的一大片湖水,因為這裡根本沒有湖的存在。由於新竹地區為傳統客家人聚集的地方,根據客家人對地名的命名方式,常用「窩、湖」來表示河谷的小盆地或平原,因此這一帶的區域就是位居河谷的平原。

 

九芎湖素有「富麗農村」的美稱,這裡是前省政府時代由農林廳水土保持局所發展之坡地農村發展計畫之一,當地的農民則在此開設許多小規模的農場,再加上周邊的山坡上設置好幾條步道,因此每逢假日便吸引許多觀光客前往登山健行,當然下山後就順道到品嚐美食餐飲並買些當地農特產品。

 

雖然這裡沒有湖,但也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池塘,每一個休閒農場都有一池綠水,「金谷農場」的池塘還有小橋流水的造景,營造靜謐農村的氣氛。在九穹湖地區有將近10條健行步道,若想要完美的結合農場、步道之旅,建議選擇從「金谷農場」旁開始的九福步道,步道是石片砌成,沿途都是相思樹林蔭,完全不怕會曬傷。

 

《我要怎麼去》
◎ <北二高>:
關西交流道下 → 往新埔方向走118 線道 → 118 接115 線道27K 往九芎湖、楊梅方向在28.2公里左轉(26.5公里處進入照門休閒農業區)→ 轉竹15 線進入九芎湖 → 金谷農場。
◎ <北二高>:
竹林交流道下 → 往寶石、新埔方向走115 線道穿過118 線道 → 繼續115線道27K 往九芎湖、楊梅方向在28.2公里左轉(26.5公里處
進入照門休閒農業區)→  轉竹15 線進入九芎湖 → 金谷農場。
◎ <中山高>:
竹北交流道下 → 往新埔方向走115 線道27K → 在九芎湖、楊梅方向28.2公里左轉(26.5公里處進入照門休閒農業區)→ 轉竹15 線進入九芎湖 → 金谷農場。
住址:新竹縣新埔鎮照門里6鄰九穹湖15-1號。
電話:0932-915-270。
官方網站:http://eng1.swcb.gov.tw/farm/1-1/index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