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田尾鄉 公路花園與怡心園親水公園】

 

彰化縣田尾鄉位於中部濁水溪八堡二圳之下游,水流自二水流經田中而至田尾鄉境,上游居民稱下游為田尾,故本鄉稱田尾庄,民國卅四年十月實施地方自治改稱田尾鄉。在清朝乾隆年間始由閩、粵兩省籍民開拓,時分東螺,東西堡及武西堡,均屬彰化縣。民國卅九年十月實施地方自治行政區域調整,將田尾鄉劃歸彰化縣。

 

田尾舊稱打簾,流傳一百多年以前,當時打簾村有一個名叫巫修齊的人,帶回許多植物的種籽及枝條回打簾,他將這些種籽和枝條試著播種、接枝埋土開始繁殖,此為花卉與田尾初次結緣。近年田尾鄉推動花卉產業提升及產業多元化,並有營建署補助建設形象商圈硬體工程。田尾公路花園正式成立,「田尾鄉休閒園區」再次拓展田尾這個花之鄉的花卉園藝專業園區的觀光休閒旅遊。

 

田尾以賞花觀光聞名,一年四季展出不同奇花異草,美不勝收,秋冬季節遊客如織,但是,每逢夏季,遊客銳減,地方探討遊客怕熱,都往山區避暑,為彌補這個遺憾,除了種植樹木外,也在怡心園新設戲水區希望拉攏更多遊客,讓遊客來到田尾鄉既可賞花又消暑。在百花齊放中,來到田尾還有怡心園親水公園、自行車道可以一覽。

 

彰化縣田尾鄉怡心園,內有包括噴泉、環型浸泡冷水區、高空強瀑,戲水區戲水完全免費,暑假期間天天開放,時間是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民眾只須帶更換衣物泳裝即可。怡心園內有新設的音樂噴泉、環型浸泡冷水區、高空瀑布,清涼的柱,叫人看了就是感覺清涼。昨日上午換上泳裝的小朋友,一看到水球池,忍不住的就往水中跳去,球池內傳出陣陣笑聲,看見音樂水噴出的水柱,開心得哇哇大叫,每個人都玩得全身濕透,也捨不離去。

 

怡心園興建於民國七十八年,於民國九十一年進行整修,目前園內設有音樂噴泉及兒童親子戲水區。園區免費開放,非常適合闔家同樂。 

 


《我要怎麼去》

 

◎自行開車:
北部:
(1). 中山高(國道1)下員林交流道→縣148→台1右轉→經永靖到田尾。
(2). 走台1→彰化→花壇→員林至田尾。
南部:
(1). 中山高(國道1)下員林交流道→縣148→台1右轉→經永靖到田尾。
(2). 走台1→溪洲→北斗至田尾。
◎大眾運輸:可搭仁友客運或員林客運,台中往西螺嘉義線至田尾國小下車,走約五分鐘即可進入公路花園南入口 (約二十至五十分一班車) 。
◎住址: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156號。
◎官方網站:http://ezfun.coa.gov.tw/town_list.php?town=522&city=N
◎參考資料:http://zh.wikipedia.org/wiki/田尾鄉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05578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