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位於位於南投縣鹿谷鄉,地處北勢溪源頭,因此稱為溪頭。從台灣旅遊剛剛發展之初,溪頭就已經是相當著名的旅遊景點。由於區內林木眾多、林相優美,日據時代是重要的伐木據點﹔光復之後,溪頭成為台大實驗林,由於溼度偏高、氣候適合,台大也在此積極栽種台灣杉、柳杉、落羽松、銀杏、楓香、山櫻花、孟宗竹、曼陀羅、繡球花、鳳仙花、秋海棠等等樹木花種,搭配著終年不斷的浪漫霧氣,在在都使溪頭成為當時最受歡迎的蜜月勝地。溪頭三面環山,經年氣候涼爽,如人間仙境般的氤氳竹林,搏得眾人鍾愛,一年四季遊客絡繹不絕。

 

溪頭區內林道四通八達,茂林修竹,林相豐富,旅遊據點內容豐富且具多元化,沿途景觀變化萬千,讓人有目不暇給的感受,是一條大眾化的旅遊路線。主要景觀有大學池,銀杏林,青年活動中心,竹廬,溪頭神木,孟宗竹林,紅檜林等。得天獨厚的集鳥語、花香、自然、人文之勝於一身。

 

風情萬千的大學池,是園區內名氣最響亮的據點,一彎拱橋橫跨碧波上,池水瀲灩如鏡,清碧翠綠,倒映四周山光水色,漣漪蕩漾將大學池襯托得更富詩情畫意。池畔古木參天,偶而薄霧飄渺,雲淡霧生之際,更像人間仙境,憑添幾許浪漫風情,深受遊客喜愛。這裡是一處人為與自然配合得天衣無縫的地方,有自然的野趣,也有人為秀色,正是溪頭最令人回味無窮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