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集集鎮在清乾隆以前係屬樹木蒼生,山野荒蕪之地,本為原住民雜居之處,至乾隆年間始逐步開墾成田園,自此後由外界逐漸遷入者俱增。在光緒元年設集集堡,在日治時代為集集街,民國三十四年台灣光復,將之歸屬台中縣,民國三十九年實施地方自治,將本鎮劃歸為南投縣。
 
日治時期的台灣電力株式會社為了運送『大觀』發電廠的發電機組而興建了集集鐵路支線,於大正九年(民國九年)正式通車。集集支線位於彰化二水至南投車埕間,昔日為綠色黃金鐵路,今日為觀光懷舊之旅的經典路線。支線鐵路全長約三十公里,從1921年完工至今,已有70多年的歷史,因沿線的風景非常的優美,充滿田園的景象,曾面臨裁撒的命運,幸經地方人士展開護鐵、認養行動,得以過一劫,成為全省第一條觀光鐵路。

 

  綠色遂道的綺麗風光就在濁水和集集之間,濃密蔽天的樟樹,蔚然天成的奇觀。假日常見大批的遊客搭火車至水里,體驗搭乘小火車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