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仙地處山區,四面環山,冬暖夏涼青淺生動的楠梓仙溪由中貫穿,山高水急,茂林倉翠,林中鳥語花香,無處不是風景;甲仙的開發較晚,可能在清朝咸豐初年(西元一八五○年代左右)昔稱甲仙埔,為阿里山四社番大武壟頭社人所建。光緒三十一年稱為甲仙埔,民國九年更名為甲仙庄,至民國三十五年元月鄉公所成立,始改名為甲仙鄉。務農為主的甲仙,有「芋之鄉」、「筍之源」的美稱。


鯉魚山位於甲仙市區東方,為昔時之古戰場,現已闢為公園,並建有甲仙埔抗日紀念碑。甲仙公園位於小山丘上,有一極長的階段好漢坡,可以供遊人考驗自己的腳力一番。在征服了長長的階梯之後,便可以從甲仙公園的高點,俯看整個甲仙鄉的街景,別有一番風味。而在甲仙公園內有一抗日志士紀念碑,用以紀念當年對抗日軍接收的眾多抗日勇士。林木蒼翠,人們每到夕陽西下, 漫步舊地,憶起先人爭取自由,奮勇抗日之精神無不感慨萬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