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高雄縣六龜鄉的六龜育幼院,是由楊煦楊牧師所創立,院裡收容的大部分皆為高山部落-布農族的小朋友。這些小朋友由於家庭經濟或其他的因素,而必須在院裡寄宿。小朋友的年齡分布範圍很廣,從未足歲到高中生都有。六龜育幼院院童原住民籍約佔80%以上,由於原住民稟持優秀天賦,加上後天環境培養,對於音樂舞蹈均有非常傑出之表現。無臂女楊恩典,現已成年並且已婚,成為口足專業畫家。

 

六龜育幼院前一百三十公尺長的東溪大橋,於敏督利颱風侵襲時遭滾滾洪流沖斷,育幼院與居民對外交通中斷,必須繞道進出。中鋼公司承諾重建鋼構新橋捐贈,鋼拱橋高二十公尺、橋面淨寬七公尺,建造經費新台幣八千多萬元,是內傾式雙拱圈鋼拱橋,紅色的鋼構外觀跨越荖濃溪,也成為六龜地區一座非常美麗的景觀橋。

 


六龜是很美的地方,有如國畫意境,族群多元,也很和諧,是觀光渡假、泡溫泉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