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經玉井、甲仙、六龜一路往寶來前進,建山村是從六龜進入桃源鄉第一個碰到的村,『亞力民宿』位於進入寶來溫泉區之前的台20線省道邊的建山社區裏,社區的入口是有名的妙通寺。這裡是布農族的部落,不但擁有美麗的山地景色,也有豐富的布農族文化內涵! 我們到時,見女主人正在戶外打掃。


亞力民宿的主人杜劍輝先生跟黃靜華小姐是一對有趣的結合!黃小姐是平地人,杜先生是布農族人,兩人因為篤信基督教而結合在一起!杜先生是個勇敢樸實卻害羞的布農族勇士,也因為虔誠的信仰,杜先生沒有菸酒的習慣,這裡的居民也少有酗酒的習性呢!喝杯女主人親手製作的梅子汁!會讓您旅程一路都心情暢快。還有喔!來這裡請記得要穿著輕鬆簡便!最好是布鞋或是輕便的休閒鞋,這會讓您更加愉快喔!


亞力民宿的特色因為位於布農族原住民區,主人為當地族人,展現布農族原住民文化特色。服務項目包括:導覽解說、傳統美食、DIY教學、農特產體驗、下午茶。亞力民宿是被大自然擁抱的美地,有蟲嗚鳥叫及布農族傳統文化美食;在清晨迎接從森林中綻放放出的芬多精,並且在這裏可以賞國花之美,品寒梅之香氣。亞力民宿依季節有採梅、賞梅花、布農族傳統手工藝製作、皮雕、布農族美食等不同活動規劃。春季可以採梅、製梅、布農族傳奇打耳祭、並有百合花祭。 夏季在山林溪谷來一趟清涼之旅。秋季為為愛好冒險的朋友來個森林探險之旅,體會深山的饗宴。冬季可以到寶來享受『露天天然溫泉』之旅。 


因天色已暗,我們繼續往六龜趕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