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181).JPG
@ 新竹縣竹北鄉,新月沙灣入口意象。

 

【新竹縣 竹北市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 (下) 尚海灘、新月沙灣、崇義公園】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羊寮港橋/紅毛港林務所/坡頭漁港/紅毛港觀海大道/新豐紅樹林/鳳坑漁港/竹北原生林保護區/鳥魚養殖區/原生林步道/新月沙灘/大象溜滑梯/福樂休閒漁村/鳳山溪北岸出海口步道/崇義公園/五賢宮/鳳山溪橋/南寮漁港。

新竹竹北一個很少人知道的沙灘,它有個有趣的名字,叫尚海灘。這裡雖叫秘境,但它其實就在著名的新月沙灣隔壁,只是進去的路看起來不像是通往沙灘,所以很少人知道。這裡除了可以遠眺新月沙灣,還可以拍到滿是消波塊的海岸線,算是個蠻特別的景點。

沿著西濱公路從北往南,過了鳳鼻隧道,經過西濱路二段 611 巷的路口,濱海自行車道就要準備右轉,彎進竹北原生林保護區。海岸原生林佔地約二公頃,此原生林區為海岸堆積而成的沙丘,經年累月植物演替而形成原生林,在海岸原生林自然形成綠色隧道。

林中設有自行車道供民眾於觀賞原生林,讓遊客悠遊其間,觀賞各種植物林相,乘著涼風穿梭在木麻黃林蔭下的步道,這片佔地遼闊的森林也混生著其他的高聳闊葉樹林,沿途設有解說立牌,可以認識生態。自行車道穿過竹北原生林保護區,來到西濱路二段 415 巷的岔路口,再來就會看到竹北原生林保護區的牌子,旁邊有座涼亭。

濱海自行車道在岔路口左轉,會繼續前往新月沙灣,我們先靠右邊走往「尚海灘」。順著路一直走,經過水泥碉堡,右手邊電線桿上就寫著尚海灘。走進去,裡面就是尚海灘。 

「尚海灘」的消波塊是為改善海岸線遭海浪侵蝕沖刷流失危機,大量水泥消波塊堆置,消波塊外還有陣陣沙塵。尚海灘的消波塊,退潮時會露出海平面,而漲潮時消波塊會潛沒水面下。就目前完成的海面下堤心石及部分消坡塊來看,工程已發揮初步成效。

眼前的消波塊,猶如一堵高高築起的城牆。黃色警告牌寫著:因海岸侵蝕,前方道路封閉。城牆般堆砌的消波塊,是「尚海灘」最顯眼的景觀。堤防暫時保護了沿岸,海浪卻累積更大能量,造成更劇烈的破壞。漁港、商港、消波塊和防波堤,營造出的人工堡壘,幾乎完全佔據西部海岸。

回到竹北原生林保護區的牌子的叉路口,繼續沿著濱海自行車道的黃色虛線前進。過橋不久,黃色虛線在叉路口來個 150 度的大迴轉,會來到竹北海岸的魚塭區,這裡算是西濱路二段 155 巷 66 弄,也是黑金烏魚子的養殖區。

這裡算是新竹區漁會烏魚養殖班,位於拔子窟海埔新生地,突破性的純雌化養殖技術,大大提升烏魚產量與產值,使拔子窟成為全國最先採收,同時也是北部最具規模的烏魚養殖區。拔子窟擁有得天獨厚的優質水域,所生產的烏魚子經陽光充分日曬,再輔以新竹特有的「九降風」自然風乾,熟成度也大不相同。

辛苦繁瑣的黑金烏魚子製作過程,捕撈烏魚、取烏魚子卵巢、繩綁烏魚子、嚐烏魚子,常常都會在喜宴上吃到烏魚子,殊不知製作烏魚子的過程非常麻煩,只要時間多一天少一天,烏魚卵巢變會過熟或不熟,這些可都需要很多經驗累積。

濱海自行車道沿著西濱路二段 155 巷 66 弄繼續往南,黃色虛線會在西濱路二段 155 巷右轉, 155 巷的巷底就是「新月沙灣」。

「新月沙灣」有綿延數公里經年累月沙子堆積而成的海岸,由於沙灘形狀像似彎曲的新月而得名。這裡有一片廣闊平坦的沙灘,並規劃有乾淨的洗手間、更衣室和讓遊客玩水、玩沙後沖洗的設備,設施相當完善,假日吸引眾多的遊客到此戲水玩沙。

新月沙灣這裡不僅面積大沙子也很細柔乾淨,非常適合大人、小孩來此玩沙和玩水;又因位於新竹地區特有的九降風,使這裡很適合風帆海上活動及玩動力飛行傘;又靠西部海邊,也是觀賞夕陽的好地方。

新月沙灣在沙灘前方長廊式涼亭的右側有一段景觀棧道,是觀海、看人潮、玩沙戲水及賞夕陽的好所在,不過來此沙灘玩的民眾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回家時並請記得要將自己的垃圾順便帶走,不要破壞了這片美麗的沙灘。

「新月沙灣」入口處停車場旁的兒童遊戲場大改建,多了特色磨石溜滑梯,夏天還會變戲水池,可以免費玩水。兒童遊戲場海洋風的外觀十分顯眼,走進遊戲場,立刻看到一個大大的圓形石頭,是裝置藝術嗎?有樓梯,還有攀岩,原來這是「遊具」!另外還有「大象溜滑梯」登場!可愛的造型加上磨石設計,立即擄獲旅人的心了!滑面很滑,溜下來速度好快,還好下面有做一小段平面緩衝!

離開「新月沙灣」,濱海自行車道沿著西濱路二段 155 巷 76 弄繼續往南,不一會兒就來到福樂休閒漁村。這裡從當初一片原始的海埔新生地,到發展成休閒漁村,老闆從零開始轉行從事漁業,經營漁村餐廳,讓他堅持下去的動力,就是在海邊追求生活的一個夢想,他說,一開始是夢想的雛形,慢慢越做越有經驗,還不斷到處取經,也去品嚐各家菜色做足功課,然後研究學習經營休閒漁業。

目前福樂休閒漁村除販售各種烏魚相關產品外,也提供頗具地方特色的烏魚料理,常有許多老饕慕名而來。因新竹緯度較高、加上初冬氣溫降低催熟優勢,使得竹北拔子窟養殖區生產的烏魚,比南部烏魚提前搶鮮收成上市,竹北拔仔窟養殖區的烏魚由漁民細心的照顧,經過養成三年之後,烏魚才會成熟。漁民將成熟的烏魚捕撈,取出魚卵再經過一聯串的加工過程,才能成為桌上的佳餚。

烏魚特色料理為因應市場需求及提升附加價值,烏魚全魚各部位均可加工製成多種產品,產品多樣化,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新鮮的烏魚不論煮湯、香煎、清蒸等,都非常鮮美,但只有在冬季捕撈收穫的季節才能買到。福樂休閒漁村室外還有綠地庭園、漁池、小徑,適合開會、辦活動,也可騎單車漫遊漁村小徑,欣賞海景,深入拜訪漁村風情。

濱海自行車道沿著西濱路二段 155 巷 76 弄繼續往南,穿過拔子窟魚塭區,過一座水泥橋,就會來到鳳山溪北岸的堤岸道路。鳳山溪北岸的堤岸道路串聯鳳山溪北岸出海口步道/崇義公園/五賢宮。

鳳山溪北岸出海口步道位於新竹縣竹北市鳳岡路五段五賢宮旁崇義公園,鳳山溪北岸的堤岸道路的下游方向,步道沿著堤防右方而行,環繞一圈再回到崇義公園,全程不到二公里,均是平坦的木棧道和鄉間小路,約需半小時即可走完。

鳳山溪北岸出海口步道先是沿著鳳山溪堤防而行,堤防旁停車場有一整排的台灣欒樹,樹上轉紅的花朵形成一片美麗花海,在堤防牆上有一排巨幅的彩繪剪黏飛龍、麒麟、鳳魚等吉祥物,上了堤防不遠處即有一座木造觀景涼亭,旅人可以在此坐下來,欣賞眼前的鳳山溪風光,及遙望對岸西濱路一段建築宏偉的保星慈明宮與水月觀音像。

竹北崇義五賢宮,供奉朱、吳、清三府王爺為主神,為崁仔腳附近居民之信仰中心。於清嘉慶年間,大陸沿海建醮,施放王船,漂流至現廟前之崁仔腳港停靠,先民們上船查看,內有三尊神像,為清、朱、吳三府王爺,先民即將神像恭請下岸,在現廟址搭建簡陋草茅屋一間,供奉三府王爺,村民早晚上香膜拜,出海捕漁,無不滿載而歸,因此香火鼎盛,神威顯赫,庇護村民。

於清咸豐 7 年(西元 1857 年),鄉紳曾朝發先生發動募款建廟奉祀三府王爺,並配祀玄天上帝、張府天君、中壇元帥、註生娘娘及福德正神,廟宇竣工後香火更加鼎盛,村民們稱之「清府王爺公廟」。至民國前一年,因廟宇年久失修,由地方仕紳董曾雲霖先生等人發起再募款重新改建為現廟模樣。

於臺灣光復後,於民國 36 年政府為管理廟宇,必須重新登記,廟名改為「五賢宮」。至民國 60 年廟宇因年久失修逢雨必漏,由地方耆老士紳吳杉先生、曾文綺先生、曾榮茶先生等召集全管內地方耆老開會公議重建廟宇,於民國 60 年 9 月動工興建,於民國 62 年 9 月竣工落成為現廟貎,舉行入火安座慶典。

濱海自行車道於西濱公路鳳山溪橋的南北兩岸,均有自行車道專用的引道,讓自行車可以經由引道,來往鳳山溪南北兩岸的堤岸道路。旅人行經西濱公路鳳山溪橋,來到保星慈明宮前,鳳山溪南岸出海口旁的苗圃公園。苗圃公園這裡目前只有堆放廢土,以及一座宗教界捐贈約九公尺高(含基座)、淨重三十五公噸的花岡石水月觀音,作為意象指標。

濱海自行車道由鳳山溪南岸的堤岸道路,經過西濱路一段 195 巷,來到西濱路一段 200 巷與西濱公路的交岔路口,這裡是西濱公路的牛埔溪 (白地粉圳) 橋的北端橋頭。由這裡可以經西濱公路,經過牛埔溪 (白地粉圳) 橋與竹港大橋 (頭前溪),來到新竹的南寮漁港;或是經由港安二街,通過牛埔溪 (白地粉圳) 橋到港安一街,右轉中正西路接新竹市舊港大橋,到達新竹的南寮漁港。

舊港大橋為新竹市南寮與頭前溪中舊港島的聯絡橋樑。根據 1925 年(大正 14 年)的地圖,舊港至南寮之間已築有橋樑,並附設輕便鐵路(手押台車道)。這座橋樑是第一代舊港大橋,本身為木造,直到戰後時仍繼續服役,但腐蝕嚴重,亟待重建,卻等不及重建,1956 年 9 月的一場暴雨,將木橋沖毀,中斷了舊港島的陸上交通,於是舊港島與南寮(新竹市)之間的往來,只能靠渡船來回。

地方人士雖不斷爭取橋樑之新建,卻遲未獲得政府的允諾,1960 年 3 月 23 日,一艘滿載南寮國小學童及菜販的渡船,因超載加上風浪過大,不幸翻覆,造成 19 名學童溺斃的慘劇,當年報紙輿論仍一片譁然,延宕多年的舊港大橋復建工程才開始動土,是第二代的舊港大橋。

三十年後,第二代舊港大橋已呈現老態,1990 年間,又在第二代的舊港大橋西側,建造七米寬的新橋,是為第三代的舊港大橋。當時新橋完工後,舊橋卻未立即拆除,形成新、舊兩橋並行的奇景,雖然舊橋入口封閉,但仍成為釣客的最愛。

第三代舊港大橋啟用約二十年後,第四代舊港大橋已經完工,舊港島水患頻傳,如楊希、納莉等颱風,都為舊港島灌入大量黃洪。政府的立場是遷村,畢竟頭前溪出海口沙洲本身就不利人居,但在地方人士的奔走下,才改以整治防洪的方向保留舊港島,也促成第四代舊港大橋的出現,並連同舊港島東界的白地橋一起改建。

第四代舊港大橋位於第三代的西側,以大跨距的斜張橋興建,讓座落在頭前溪上的橋墩只有三處。橋寬 16 公尺,佈設雙向四線道,外加一條人行道。最受注目的,應屬四面紅色的揚帆,舊港大橋二面,白地橋二面,新建路段便有四面揚帆,橫跨在頭前溪上的舊港大橋,造型像是四面風帆立在橋上,紅框加白帆的搭配,讓旅人有種乘風破浪的感覺。

過了舊港大橋,這就進入新竹市的地域。

 

《我要怎麼去》
★自行開車:
(1)、國道 1 號 (中山高速公路) 於竹北交流道(91K 處下)→往西接福興路(120 縣道)→沿福興路行駛→左轉接中華路(台 1 線)→過頭前溪橋接 68 號快速道路→上 68 號快速道路往南寮方向行駛→下南寮交流道走最右線道到底右轉西濱路一段(台 15 線)→過竹港大橋→續接西濱路一段 (台 61 線快速道路)→經過鳳山溪橋下走台 61 線平面道路→至鳳岡路三段(竹 4 鄉道)左轉→穿過台 61 線快速道路下方再接鳳岡路五段(竹 4 鄉道)→沿鳳岡路五段行駛即可抵達新月沙灣。
(2)、台 61 號西濱快速道路於下田心子 (約 72K 處) 出口下交流道→下交流道接鳳岡路五段(竹 4 鄉道)→沿鳳岡路五段行駛至 155 巷轉入再直行到底即可到達新月沙灣。 
★大眾運輸:
(1)、新竹火車站搭新竹客運往新庄子→於王爺廟站下車。

 

參考鍵結: 
☆ 新竹縣 新豐鄉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 (番外篇) 北湖車站、山葉路、117 號縣道、竹一線鄉道、羊寮港橋。 
☆ 新竹縣 新豐鄉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 (上) 坡頭漁港、觀海大道、紅樹林休憩區。 
☆ 新竹縣 新豐鄉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 (中) 紅樹林休憩區、姜厝朴樹林、鳳坑漁港。 
☆ 新竹縣 竹北市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 (下) 新月沙灣、崇義公園

 

延伸閱讀:
◎ 官方網站:http://travel.hsinchu.gov.tw/Article/Details/45588DA7-B556-4B4A-AF1F-B14B73CE0EB5?collectionid=E7822916-1070-4BD5-B786-1D6AA491719A
◎ 參考資料:http://zh.wikipedia.org/zh-tw/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
◎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38943952

 

鳳岡漁港 (36).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於濱海公路鳳鼻隧道北口旁的路口處,接上濱海公路的鳳鼻隧道。

 

鳳岡漁港 (37).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於濱海公路鳳鼻隧道北口旁的路口處,接上濱海公路的鳳鼻隧道。 

 

鳳岡漁港 (1).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於濱海公路鳳鼻隧道北口旁的路口處,松柏嶺路方向視角。

 

鳳岡漁港 (2).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於濱海公路鳳鼻隧道北口旁的路口處,接上濱海公路的鳳鼻隧道。

 

鳳岡漁港 (38).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鳳鼻隧道路段。

 

鳳岡漁港 (39).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鳳鼻隧道路段,新豐垃圾掩埋場大門口。

 

鳳岡漁港 (40).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鳳鼻隧道路段,新豐垃圾掩埋場大門口。

 

鳳岡漁港 (41).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鳳鼻隧道路段,新豐垃圾掩埋場大門口。

 

鳳岡漁港 (43).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濱海公路鳳鼻隧道南口旁的路口處。

 

鳳岡漁港 (44).JPG
鳳鼻隧道,南口。這就進入竹北市的地域。 

 

鳳岡漁港 (45).JPG
鳳鼻隧道,南口。這就進入竹北市的地域。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0).JPG
出鳳鼻隧道南口後約三百公尺,位於右側路邊的竹北濱海自行車專用道入口。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1).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專用道,竹北原生林路段。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7).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專用道,竹北原生林路段。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8).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專用道,竹北原生林路段,右側為往尚海灘的叉路。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6).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專用道,竹北原生林路段,往尚海灘的叉路口旁涼亭。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178).JPG
或是不走竹北濱海自行車專用道,繼續前行至台 61 線省道與竹四線鄉道叉路口。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2).JPG
台 61 線省道與竹四線鄉道叉路口。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179).JPG
台 61 線省道與竹四線鄉道叉路口。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4).JPG
竹 4 線鄉道七公里里程牌處,右側為往尚海灘與拔子窟烏魚養殖區的叉路。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387).JPG
竹 4 線鄉道七公里里程牌處,為往尚海灘與拔子窟烏魚養殖區的叉路口,路旁有明顯路標指示牌。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396).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專用道叉路口,左側叉路往拔子窟烏魚養殖區,右側往尚海灘與竹北海岸原生林。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5).JPG
又一處叉路口,叉路口旁有竹北海岸原生林解說牌,右為竹北濱海自行車專用道的竹北海岸原生林路段,左往尚海灘。

 

新竹 濱海自行車道 (34).JPG
上圖叉路口,回頭是一水泥橋。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388).JPG
往尚海灘的路邊有一水泥碉堡。

 

新竹 濱海自行車道 (35).JPG
尚海灘入口。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389).JPG
尚海灘入口。

 

新竹 濱海自行車道 (36).JPG
尚海灘。

 

新竹 濱海自行車道 (37).JPG
尚海灘。

 

新竹 濱海自行車道 (38).JPG
尚海灘。

 

新竹 濱海自行車道 (39).JPG
尚海灘。

 

新竹 濱海自行車道 (40).JPG
尚海灘。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390).JPG
尚海灘有一長堤。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391).JPG
尚海灘。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392).JPG
尚海灘。

 

新竹 濱海自行車道 (41).JPG
尚海灘的出入口。

 

新竹 濱海自行車道 (42).JPG
尚海灘的出入口。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393).JPG
尚海灘的出入口。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394).JPG
尚海灘的入口旁倉庫。

 

 

新竹 濱海自行車道 (43).JPG
尚海灘的入口旁倉庫。

 

新竹 濱海自行車道 (44).JPG
尚海灘的入口旁倉庫。

 

新竹 濱海自行車道 (45).JPG
路旁盛開的絲瓜。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9).JPG
回到竹北濱海自行車專用道叉路口,旁邊有竹北海岸原生林解說牌,繼續往新月沙灣。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395).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專用道叉路口,右轉往新月沙灣。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396).JPG
由另一角度看竹北濱海自行車專用道叉路口,自行車專用道由右側叉路轉 180 度,到左側叉路的拔子窟烏魚養殖環池自行車道,所以等等要繞經養殖區往新月沙灣。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31).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道,走到路口左轉,這裡開始都是拔子窟烏魚養殖區。

 

新竹 濱海自行車道 (33).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道,走到路口左轉,此為叉路口另一角度。這裡開始都是拔子窟烏魚養殖區。

 

新竹 濱海自行車道 (32).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道,拔子窟烏魚養殖區路段。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32).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道,左轉之後都是拔子窟烏魚養殖區。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33).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道,拔子窟烏魚養殖區路段。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34).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道,拔子窟烏魚養殖區路段,右轉往新月沙灣;不過我們先左彎繞去看新月沙灣的入口意象。

 

新竹 濱海自行車道 (17).JPG
新月沙灣的入口意象。

 

新竹 濱海自行車道 (18).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道,竹北海岸育樂中心。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181).JPG
新月沙灣的入口意象。

 

新竹 濱海自行車道 (19).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道,拔子窟烏魚養殖區路段,往新月沙灣方向。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182).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道,拔子窟烏魚養殖區路段,往新月沙灣方向。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183).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道,拔子窟烏魚養殖區路段,路旁都是魚池。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35).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道,拔子窟烏魚養殖區路段。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36).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道,拔子窟烏魚養殖區路段,路旁魚池。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184).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道,拔子窟烏魚養殖區路段,新月沙灣牌樓。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185).JPG
新月沙灣,兒童遊戲區。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186).JPG
新月沙灣,兒童遊戲區。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187).JPG
新月沙灣,兒童遊戲區,大象溜滑梯。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188).JPG
新月沙灣,防風林。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189).JPG
新月沙灣,海防監視哨。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190).JPG
新月沙灣,石碑。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191).JPG
新月沙灣,涼亭。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192).JPG
新月沙灣,防風林。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194).JPG
新月沙灣,入口停車場。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38).JPG
新月沙灣,兒童遊戲區。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193).JPG
新月沙灣,大門牌樓。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37).JPG
新月沙灣,大門牌樓。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39).JPG
新月沙灣,大門牌樓旁竹北濱海自行車道。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197).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道,拔子窟烏魚養殖區路段。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196).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道,拔子窟烏魚養殖區路段,福樂休閒園區。

 

新竹 濱海自行車道 (20).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道,拔子窟烏魚養殖區路段,福樂休閒園區。

 

新竹 濱海自行車道 (21).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道,拔子窟烏魚養殖區路段,福樂休閒園區。

 

新竹 濱海自行車道 (22).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道,拔子窟烏魚養殖區路段,福樂休閒園區。

 

新竹 濱海自行車道 (23).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道,拔子窟烏魚養殖區路段,福樂休閒園區。

 

新竹 濱海自行車道 (24).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道,拔子窟烏魚養殖區路段,福樂休閒園區。

 

新竹 濱海自行車道 (25).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道,拔子窟烏魚養殖區路段,福樂休閒園區。

 

新竹 濱海自行車道 (26).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道,拔子窟烏魚養殖區路段,福樂休閒園區。

 

新竹 濱海自行車道 (27).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道,拔子窟烏魚養殖區路段,福樂休閒園區。

 

新竹 濱海自行車道 (28).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道,拔子窟烏魚養殖區路段,福樂休閒園區。蟬聲綿綿斷不了。

 

新竹 濱海自行車道 (29).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道,拔子窟烏魚養殖區路段,福樂休閒園區。

 

新竹 濱海自行車道 (30).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道,拔子窟烏魚養殖區路段,福樂休閒園區。

 

新竹 濱海自行車道 (31).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道,拔子窟烏魚養殖區路段,福樂休閒園區。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1).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道,拔子窟烏魚養殖區路段,福樂休閒園區。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2).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道,拔子窟烏魚養殖區路段,左彎續行。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198).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道,拔子窟烏魚養殖區路段,右彎續行。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199).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道,拔子窟烏魚養殖區路段,過橋續行。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00).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道,拔子窟烏魚養殖區路段,過橋時旁邊就是鳳山溪右岸堤防。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01).JPG
竹北濱海自行車道,拔子窟烏魚養殖區路段,過橋續行,先右彎至鳳山溪右岸出海口步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84).jpg
過橋後即為鳳山溪右岸堤防道路。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85).jpg
鳳山溪右岸堤防道路上,回望竹北濱海自行車道水泥橋。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86).jpg
鳳山溪右岸堤防道路旁水泥橋。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87).jpg
鳳山溪右岸堤防道路的路底,就是鳳山溪右岸出海口步道的停車場。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88).jpg
鳳山溪右岸出海口步道的停車場,鳳山溪右岸堤防及濱海海堤。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03).jpg
鳳山溪右岸出海口步道的停車場。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89).jpg
鳳山溪右岸堤防及濱海海堤。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90).jpg
新竹縣海岸地區觀光遊憩景點導覽圖。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91).jpg
鳳山溪右岸出海口步道旁的涼亭。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94).jpg
鳳山溪右岸出海口步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92).jpg
鳳山溪右岸出海口步道旁的解說圖。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93).jpg
鳳山溪右岸堤防及濱海海堤。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95).jpg
鳳山溪右岸出海口步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96).jpg
鳳山溪右岸出海口步道旁,就是拔子窟烏魚養殖區。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97).jpg
鳳山溪右岸出海口步道旁的涼亭。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98).jpg
鳳山溪右岸出海口步道的停車場,以及鳳山溪右岸堤防道路。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99).jpg
鳳山溪右岸堤防及濱海海堤會合點。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00).jpg
鳳山溪右岸堤防。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01).jpg
鳳山溪右岸堤防上,遠眺西濱路的鳳山溪橋。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02).jpg
鳳山溪右岸堤防及濱海海堤會合點,遠處為鳳山溪出海口。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04).jpg
鳳山溪右岸堤防道路,路旁水泥橋。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05).jpg
鳳山溪右岸堤防道路上,回望竹北濱海自行車道水泥橋。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02).JPG
鳳山溪右岸堤防道路。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08).jpg
鳳山溪右岸堤防上,觀景亭。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03).JPG
鳳山溪右岸堤防道路。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04).JPG
鳳山溪右岸堤防道路旁,五賢宮前觀景台。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06).jpg
鳳山溪右岸堤防,五賢宮前觀景台。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07).jpg
鳳山溪右岸堤防,五賢宮前觀景台旁風車意象。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09).jpg
鳳山溪右岸堤防,五賢宮前觀景台上,眺望西濱路鳳山溪橋。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10).jpg
鳳山溪右岸堤防,五賢宮前觀景台上,眺望西濱路鳳山溪橋。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76).jpg
鳳山溪右岸堤防,五賢宮前堤防上,陶瓷雕塑。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75).jpg
鳳山溪右岸堤防,五賢宮前堤防上,陶瓷雕塑。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82).jpg
鳳山溪右岸堤防,五賢宮前堤防上,陶瓷雕塑。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83).jpg
鳳山溪右岸堤防,五賢宮前堤防上,陶瓷雕塑。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77).jpg
鳳山溪右岸堤防,五賢宮前堤防上,陶瓷雕塑。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78).jpg
鳳山溪右岸堤防,五賢宮前,鳳山溪拔仔窟自行車道路線導覽圖。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05).JPG
鳳山溪右岸堤防旁,崇義公園台階。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79).jpg
五賢宮前,崇義公園涼亭。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81).jpg
五賢宮前崇義公園,五賢宮簡介解說牌。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80).jpg
五賢宮前崇義公園,路標指示牌。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6).JPG
竹北五賢宮。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7).JPG
竹北五賢宮旁,活動中心。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8).JPG
竹北五賢宮,大門牌樓。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397).JPG
竹北五賢宮,大門牌樓。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398).JPG
鳳崗路與西濱路交叉路口。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70).jpg
鳳崗路與西濱路交叉路口旁,竹北市自行車道路標指示牌。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71).jpg
西濱路鳳山溪橋下,西濱路與鳳山溪右岸堤防交叉路口。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72).jpg
西濱路鳳山溪橋下,西濱路與鳳山溪右岸堤防交叉路口。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73).jpg
鳳山溪右岸堤防旁,交叉路口。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74).jpg
鳳山溪右岸堤防旁,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鳳山溪橋北端專用聯絡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11).jpg
鳳山溪右岸堤防上,眺望對岸的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鳳山溪橋南端專用聯絡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12).jpg
鳳山溪右岸堤防上,眺望對岸的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鳳山溪橋南端專用聯絡道。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06).JPG
鳳山溪右岸堤防旁,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鳳山溪橋北端專用聯絡道。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07).JPG
鳳山溪右岸堤防上,眺望鳳山溪出海口。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08).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鳳山溪橋北端端點。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9).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鳳山溪橋北端端點,俯瞰鳳山溪右岸堤防道路。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399).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鳳山溪橋北端端點旁,路標指示牌。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50).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鳳山溪橋北端端點。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51).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鳳山溪橋上,俯瞰鳳山溪下游出海口方向。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10).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鳳山溪橋路段。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09).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鳳山溪橋上,俯瞰鳳山溪下游出海口方向。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11).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鳳山溪橋南端端點。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12).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鳳山溪橋南端端點,回望西濱路鳳山溪橋。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13).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鳳山溪橋南端聯絡道上,望向鳳山溪左岸堤防。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14).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鳳山溪橋南端聯絡道上,有一處大迴轉。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00).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鳳山溪橋南端聯絡道出口,就是鳳山溪左岸堤防。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01).JPG
鳳山溪左岸堤防。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36).jpg
鳳山溪左岸堤防旁,水月觀音。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37).jpg
鳳山溪左岸堤防旁,水月觀音。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38).jpg
鳳山溪左岸堤防旁,水月觀音。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39).jpg
鳳山溪左岸堤防旁,水月觀音。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40).jpg
鳳山溪左岸堤防出海口旁,新港堤防。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41).jpg
鳳山溪左岸堤防出海口旁,新港漁港。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42).jpg
鳳山溪左岸堤防出海口旁,新港堤防。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43).jpg
鳳山溪左岸堤防出海口旁,新港漁港。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44).jpg
鳳山溪左岸堤防出海口旁,新港漁港。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45).jpg
鳳山溪左岸堤防出海口旁,新港漁港。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46).jpg
鳳山溪左岸堤防出海口旁,新港漁港。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47).jpg
鳳山溪左岸堤防出海口旁,新港漁港。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48).jpg
鳳山溪左岸堤防出海口旁,新港堤防。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49).jpg
鳳山溪左岸堤防出海口旁,新港堤防。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50).jpg
鳳山溪左岸堤防旁,水月觀音。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51).jpg
鳳山溪左岸堤防,新港堤防,看起來比較舊。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52).jpg
鳳山溪左岸堤防,舊港堤防上,眺望對岸的鳳山溪右岸出海口步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53).jpg
鳳山溪左岸堤防,舊港堤防,看起來比較新。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54).jpg
鳳山溪左岸堤防,舊港堤防上的鳳山溪橋南端引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55).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鳳山溪左岸堤防旁路段。鳳山溪左岸堤防旁,鳳山溪橋南端引道端口。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15).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鳳山溪左岸堤防旁路段。出鳳山溪橋南端引道端口後,右轉西濱路一段 195 巷。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00).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鳳山溪左岸堤防旁路段。由另一個角度看,濱海自行車道出鳳山溪橋南端引道端口後,右轉西濱路一段 195 巷。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56).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鳳山溪左岸堤防旁路段。濱海自行車道由鳳山溪左岸堤防旁水防道路,在西濱路鳳山溪橋南端橋下涵洞鑽過去。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57).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鳳山溪左岸堤防旁路段。由西濱路鳳山溪橋南端橋下涵洞鑽過去之後,濱海自行車道右轉海安街二段。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58).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海安街二段路段。濱海自行車道由鳳山溪左岸堤防旁水防道路,右轉海安街二段。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59).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海安街二段路段。這裡是海安街二段與西濱路一段 200 巷交叉路口,濱海自行車道應繼續直行海安街二段,右轉為西濱路一段 200 巷。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13).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西濱路一段 200 巷路段。西濱路一段 200 巷與港安街二段交叉路口,右轉後為西濱路一段 200 巷。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65).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西濱路一段 200 巷與西濱路交叉路口,竹北市濱海自行車道入口意象。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66).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西濱路一段 200 巷與西濱路交叉路口,竹北市濱海自行車道入口意象。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67).jpg
西濱路一段,鳳山溪橋橋頭路標指示牌。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68).jpg
西濱路一段,鳳山溪橋上,俯瞰鳳山溪上游方向。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69).jpg
西濱路一段,鳳山溪橋上,俯瞰鳳山溪右岸堤防。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37).JPG

西濱路與鳳崗路交叉路口。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13).jpg
鳳山溪左岸堤防水防道路旁,竹北自行車道路標指示牌。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14).jpg
鳳山溪左岸堤防水防道路旁,橫跨貓身錠圳的竹圍橋。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38).JPG
回到西濱路與鳳崗路三段交叉路口,穿過西濱路鳳山溪橋橋下涵洞。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39).JPG
西濱路鳳山溪橋北端引道,位於西濱路與鳳崗路五段交叉路口,穿過西濱路鳳山溪橋橋下涵洞後,左轉上西濱路鳳山溪橋。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40).JPG
西濱路鳳山溪橋北端引道。穿過西濱路鳳山溪橋橋下涵洞後,來到西濱路與鳳崗路五段交叉路口,左轉上西濱路鳳山溪橋。路標顯示鳳崗路三段之後就是鳳崗路五段,中間沒有鳳崗路四段。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41).JPG
西濱路鳳山溪橋北端橋頭。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42).JPG
西濱路鳳山溪橋北端橋頭,路標指示牌。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43).JPG
西濱路鳳山溪橋北端橋頭,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聯絡道。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44).JPG
西濱路鳳山溪橋上,俯瞰鳳山溪出海口。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45).JPG
西濱路鳳山溪橋南端橋頭,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聯絡道。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46).JPG
西濱路鳳山溪橋南端橋頭,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聯絡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55).jpg
經過西濱路鳳山溪橋,又繞回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鳳山溪左岸堤防旁路段,鳳山溪橋南端引道端口。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15).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鳳山溪左岸堤防路段。出鳳山溪橋南端引道端口後,右轉西濱路一段 195 巷。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00).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鳳山溪左岸堤防路段。由另一角度觀察,出鳳山溪橋南端引道端口後,右轉西濱路一段 195 巷。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16).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西濱路一段 195 巷路段。西濱路一段 195 巷連接鳳山溪左岸堤防旁水防道路與西濱路一段 193 巷。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17).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西濱路一段 195 巷路段。來到西濱路一段 195 巷與西濱路一段 193 巷的交岔路口。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52).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西濱路一段 195 巷路段。西濱路一段 195 巷與西濱路一段 193 巷的交岔路口,出交岔路口濱海自行車道左轉穿越西濱路。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53).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西濱路一段 193 巷路段。濱海自行車道穿越西濱路後,續接道路對側的西濱路一段 200 巷。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54).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西濱路一段 200 巷路段。西濱路與西濱路一段 200 巷交叉路口,竹北市濱海自行車道入口意象。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55).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西濱路一段 200 巷路段。西濱路一段 200 巷與港安街二段交叉路口,濱海自行車道在此右轉港安街二段。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12).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港安街二段路段。由另一個觀察角度,西濱路一段 200 巷與港安街二段交叉路口,濱海自行車道在此右轉港安街二段。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56).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港安街二段路段,白地粉圳橋。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57).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港安街二段路段,白地粉圳橋上,俯瞰白地粉圳下游。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58).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港安街二段路段,白地粉圳橋旁,紅樹林公園。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60).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港安街二段路段,白地粉圳橋。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62).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港安街二段路段,往東海萊姆園交叉路口。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63).jpg
東海萊姆園到了。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64).jpg
東海萊姆園正門。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60).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港安街二段路段,港安街二段 (左) 與漁寮街 (右) 交叉路口。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61).JPG
竹縣濱海自行車道,港安街二段路段,新港五街一段 (左) 、與漁寮街 (右) 交叉路口,濱海自行車道則是繼續直行港安街一段。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62).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港安街二段路段,港安街二段與新港五街一段交叉路口,濱海自行車道繼續直行港安街一段。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63).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港安街一段路段,港安宮。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64).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港安街一段路段,港安街一段與新港三街一段交叉路口,濱海自行車道繼續直行港安街一段。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65).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港安街一段路段,港安街一段與新港一街交叉路口,濱海自行車道繼續直行港安街一段。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66).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港安街一段路段,舊港圳導水路橋。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67).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港安街一段路段,舊港圳導水路橋上,遠望舊港圳導水路閘門。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68).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港安街一段路段,港安宮牌樓。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69).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港安街一段路段,港安宮牌樓旁裝置藝術。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70).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港安街一段路段,港安宮牌樓。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71).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港安街一段路段,旁邊就是舊港大橋。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18).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港安街一段路段,港安街一段與中正西路交叉路口,濱海自行車道在此右轉舊港大橋。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19).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港安街一段路段,港安街一段與中正西路交叉路口,對側是頭前溪右岸水防道路。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72).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舊港大橋路段。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73).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舊港大橋路段。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74).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舊港大橋路段。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75).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舊港大橋路段。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76).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舊港大橋路段。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77).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舊港大橋路段。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78).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舊港大橋南端橋頭,台 66 號快速道路的高架橋下,有一處頭前溪自行車道的聯絡道。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23).JPG
台 66 號快速道路的高架橋下,頭前溪自行車道導覽圖。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24).JPG
台 66 號快速道路的高架橋下,頭前溪左岸自行車道。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26).JPG
台 66 號快速道路的高架橋下,頭前溪左岸自行車道上,遠望西濱路的竹港大橋。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18).JPG
西濱路一段,牛埔溪橋。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19).JPG
西濱路一段,牛埔溪橋上,遠望牛埔溪下游方向。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71).JPG
西濱路一段 69 巷,新港漁港的入口。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47).JPG
西濱路一段 69 巷,新港漁港的入口,巷口有藍鯨漁寮的標誌。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48).JPG
西濱路一段 69 巷,新港漁港的入口,巷口有藍鯨漁寮的標誌。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49).JPG
新港漁港。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50).JPG
新港漁港。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51).JPG
新港漁港,位於白地粉圳的入海口。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52).JPG
新港漁港旁,藍鯨漁寮餐廳。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53).JPG
新港漁港。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54).JPG
過新港漁港,西濱路一段 69 巷有分開兩條叉路。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55).JPG
新港漁港南岸,望向新港漁港與新港漁港南岸的新港堤防。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56).JPG
新港漁港南岸,新港堤防。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57).JPG
新港漁港南岸的新港堤防,對面是新港漁港北岸的新港堤防。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58).JPG
新港漁港南岸的新港堤防,旁邊是鳳山溪與頭前溪的共同出海口。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59).JPG
新港漁港南岸的新港堤防,旁邊是鳳山溪與頭前溪的共同出海口。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62).JPG
新港漁港南岸的新港堤防,旁邊是鳳山溪與頭前溪的共同出海口。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60).JPG
新港漁港南岸的新港堤防,頭前溪對岸是南寮漁港。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61).JPG
新港漁港南岸的新港堤防,旁邊是鳳山溪與頭前溪的共同出海口。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63).JPG
新港安檢所。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64).JPG
新港安檢所。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65).JPG
新港漁港南岸新港堤防的水防道路,穿過西濱路竹港大橋下方的涵洞。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66).JPG
新港漁港南岸新港堤防的水防道路旁邊,西濱路竹港大橋下方涵洞的裝置壁畫。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67).JPG
頭前溪右岸堤防的水防道路旁邊,堤防上景觀涼亭。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68).JPG
西濱路竹港大橋下方的公車站『海仔尾』。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69).JPG
西濱路與新港三街一段交岔路口。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70).JPG
西濱路與新港三街一段交岔路口,對面就是西濱路一段 69 巷,新港漁港的入口。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20).JPG
西濱路一段,竹港大橋。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21).JPG
西濱路一段,竹港大橋,北端引道。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22).JPG
西濱路一段,竹港大橋,北端橋頭。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23).JPG
西濱路一段,竹港大橋。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24).JPG
西濱路一段,竹港大橋上,俯瞰頭前溪下游方向。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25).JPG
西濱路一段,竹港大橋上,俯瞰頭前溪下游方向。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26).JPG
西濱路一段,竹港大橋,前方就是台 66 號快速道路。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35).JPG
台 66 號快速道路的高架橋下,頭前溪左岸自行車道。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36).JPG
台 66 號快速道路的高架橋下,頭前溪左岸自行車道。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27).JPG
台 66 號快速道路的高架橋旁,南寮運動公園。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228).JPG
西濱路一段,竹港大橋南端引道,前方就是東大路。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88).JPG
西濱路一段,竹港大橋南端引道,右轉東大路。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28).JPG
東大路四段與榮濱路交叉路口,右轉榮濱路。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29).JPG
榮濱路,南寮運動公園自行車步道陸橋。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33).JPG
榮濱路與南寮大道交叉路口,台 66 線快速道路零公里起點。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30).JPG
榮濱路與南寮大道交叉路口,台 66 線快速道路零公里起點旁,頭前溪左岸自行車道。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31).JPG
榮濱路與南寮大道交叉路口,台 66 線快速道路零公里起點旁,斑馬線。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32).JPG
榮濱路與南寮大道交叉路口,台 66 線快速道路零公里起點旁,頭前溪左岸自行車道。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434).JPG
榮濱路與南寮大道交叉路口,台 66 線快速道路零公里起點。

 

竹北.新豐濱海自行車道 map.jpg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地圖:按我放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