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花壇鄉 三春老樹休閒農場】

 

漫遊在濃濃古早味的山腳路上,在花壇的新三家村段旁,有一棵300多年悠久歷史的茄苳老樹,歷經百年滄桑守護著這片土地。原本平庸的耕作稻田如今化身成為一個集田園、生態、健康、休閒及教育等特色於一體的「三春老樹休閒農場」,展現了傳統農業轉型的新契機。

 

「三春老樹休閒農場」佔地約2.5公頃,由花壇鄉休閒農業產銷第一班為規劃經營主體。走進農場,首先映入眼簾是兩個相通的入口,若想先用餐的民眾可先由左邊入口進入,即可見到綠草如茵的露天咖啡座,還有歐式設計鑲以透明玻璃的餐廳、小橋流水的鯉魚池、周遭美麗田園景色,讓您一覽無遺。餐廳內有許多餐點,都是農園自產的有機水果、香草,獨家調製而成,讓您吃出美味、吃的健康。有帶小朋友的家長也不用擔心孩子坐不住,因為餐廳後便是戶外用餐兼兒童遊戲區。

 

園區內種植的奇花異草真是美不勝收,令人目不暇給,除了供人欣賞之外,也提供機會讓遊客能親身體驗一下種植花草的樂趣。另外農場備有導覽解說員,每個生態園區旁都也設有解說牌,是師生與親子之間一個難得的戶外自然生態教學寶庫。

 

炎炎夏日,園區特製的石蓮花生機飲食,具有降血壓及養生護肝的功效。在夕陽西下時,不妨買一支石蓮花冰棒,坐在觀景台上,望著對面形影孤單的老樹與茉莉花田、向日葵花田所交織而成的美景,悠閒之情真教人難以忘懷。

 

【我要怎麼去】

 

開車:
1.中山高下彰化交流道→台一線→彰員路一段→班鳩路→三春老樹
2.中山高、二高下快官交流道→74甲線→彰員路137線→班鳩路→三春老樹
搭車:
1.彰化火車站左方→彰化客運→坐山腳路內線有經三家春→永春站下車→走入油車巷內即可到達。
2.員林火車站左方→彰化客運員林站→坐山腳路內線有經三家春的公車→坐到長春站下車→下車後,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三春老樹。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長春村油車巷271號(山腳路斑鳩路旁)
電話:04-7860779 傳真:04-78607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