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 三灣鄉 巴巴坑道休閒礦場】

 


巴巴坑道休閒礦場是一座五十餘年的老礦坑,座落在苗栗縣三灣鄉頂寮村的山谷中,園區入口處矗立著幾棵油桐花樹與南洋杉,每年四、五月間,桐花花落繽紛如細雪般的隨風飛舞,就像雪國美景,不禁讓人駐足讚嘆。整個園區處處可見礦場的意象及森林造景,對園林設計學有專長的陳先生,在承繼父親的物業之後,在不破壞礦坑主架構下,花了幾年的時間整地、植林,才漸漸營造出目前約400公頃的綠景咖啡區、民宿、餐飲區、步道及可供人進入參觀的懷舊礦區;至於取名巴巴,是為了感謝爸爸留給他的產業,取其諧音,並非坑道的名字。園區供應咖啡、下午茶、客家風味菜及精緻套餐。

 

巴巴坑道是以創意文化生活產業為主軸,提供優質休閒礦場文化為主題。園區的主題為五十年代採煤實景,如鐵軌鋪設、台車組裝、模擬坑道興建及採煤工具的展示,舉凡昔日礦場內應有的一切設施都一一還原,讓久居都市叢林的人,能追尋礦業文化軌跡,更能了解整體的煤礦開採流程。另外園區屬藝術庭園餐廳,內部之硬體設施如餐廳、咖啡廳(具南洋風情綠景)、小橋流水,屬於兼具深度旅遊及用餐的好景點。

 

巴巴坑道休閒礦場的餐飲特色,除了供應中式套餐外,也配合團體或親朋好友的合菜聚餐,菜色以道地客家風味餐為主,尤其是白斬放山雞及香煎鱒魚更是巴巴坑道的招牌菜,飲料則包括香純咖啡或花茶點心。入園需購抵用券,每人150,可全額消費。小孩90公分以下可免(團體除外)。

 

三灣鄉及南庄鄉遍佈許許多多的舊礦場, 這次造訪了這個由舊礦場改造的休閒礦場,園區其實內部整理的相當好,花草樹木的種植看得出園方的用心。另外還有一座種滿熱帶植物房屋可供用餐及品嘗咖啡,但比較遺憾的是雖然標榜"休閒礦場",但原來採礦的坑道卻已經不能進去了。如果只是在坑道旁邊作了一座人工的假坑道,好像已經喪失了休閒觀光產業的本意,不知道園方還會不會開放真正的坑道讓人參觀。

 

營業時間:
1. 假日:AM9:00~PM7:00。
2. 平日:AM9:00~PM6:00。
3. 每週日店休(連續假日照常營業)。

 

《我要怎麼去》
1. 公共運輸:竹南火車站下→苗栗客運(往南庄班車,經獅頭山線)→三灣下北灣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即達。
2. 自行開車:
(1) 中山高速公路(國道1號)→頭份、三灣交流道→珊珠湖(注意需右轉往三灣方向)接台3線→左轉接124線(中油加油站前)走五公里→於124線21公里處左轉→再走一公里右轉即達(所需時間約20分鐘)。
(2) 北二高(國道3號) (南下)→芎林交流道→竹東→北埔(台3線)→峨眉→珊珠湖→左轉接124線(中油加油站前)走五公里→於124線21公里處左轉→再走一公里右轉即達(所需時間約50分鐘)。
(3) 北二高(國道3號) (北上)→竹南交流道→頭份、三灣交流道→珊珠湖(注意需右轉往三灣方向)接台3線→左轉接124線(中油加油站前)走五公里→於124線21公里處左轉→再走一公里右轉即達。

 

電話:037-834858 傳真:037-834488
地址:苗栗縣三灣鄉頂寮村祭山湖15-1號
官方網站:http://www.baba-tunne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