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 貢寮鄉 靈鷲山無生道場】

 


靈鷲山無生道場坐落在福隆海拔約三百多公尺的荖蘭山上,由開山祖師「心道法師」於1983年所創建,是一處充滿祥和氣氛的禪宗園區,道場名稱是法師爲紀念大乘佛教發源地印度「靈鷲山」而特別命名的。沿山有祖師殿、大雄寶殿等殿堂錯落而築,並闢有四大名山、十一面觀音、舍利塔林、五百羅漢步道等戶外道場,來此除了朝聖、享受寧靜的宗教氛圍之外,這裡背山面海的地勢,還可以飽覽整個東北角的太平洋迷人風光。因靈鷲山無生道場面向著浩瀚的太平洋,而且梵音繞耳,道場故取名為「無生道場」,「無生」也指靈覺沒有生死的意思。

 


福隆附近,有三座主要的山峰,山界稱之為「福隆三星」,分別是荖蘭山、隆隆山、萊萊山(瑪崗山),皆可登高望遠,飽覽山海風光,然而三座山的名氣皆不如靈鷲山響亮。「靈鷲山無生道場」有車道可抵達,道場內又有步道及景觀設施,是福隆附近唯一不必爬山,而可眺覽美景的勝地佳境。「靈鷲山無生道場」就位於「福隆三星」之一的荖蘭山。走濱海公路,過福隆,繼續往三貂角的方向走,沒多遠就可看見右側有一條往荖蘭山的公路,有指標寫著往「靈鷲山無生道場」。道路蜿蜒上山,約四公里左右,抵達靈鷲山。

 


靈鷲山無生道場肅穆且森嚴,大門處有警衛人員駐守,欲進入之遊客須換證件且佩戴識別證才可進入。在門口有一對銳利的鷹眼,兩側矗立的石柱上有各國宗教的圖騰此稱為「天眼門」;進入道場後會先看見一尊高12公尺青銅鑄造的黑面金身觀音,從天眼門處就可看見這座醒目的黑面金身觀音;兩側山坡則是有總計53座的佛塔稱為「舍利塔林」;往裡走會經過聞喜堂、客堂、華藏海、佛祖殿等殿堂,還有那五百羅漢步道兩旁有羅漢石雕,尊尊表情神態不同。 紅瓦石屋的大殿有是一尊全台唯一的玉面左臥佛。玉面臥佛的姿態十分優美,一般的臥佛都是右臥,而心道法師為打破人們對相的執著所以將臥佛改塑成左臥;站在大殿向外看看見的是平靜的海洋,也可看見日昇日落的景象。

 


在大殿內設有一間視聽室,擺設著諸佛菩薩,並掛有一幅心道法師的法相,盤坐於殿內感受另一層的寧靜。寺院的恢弘,往往有賴僧人悟者覺醒者的大悲大智,四方開闔。真的用心看,以我們凡夫俗子的肉眼,哪有可能望見苦海之涯,向菩薩祝禱著紅塵當中的煩惱,只是消融了願力的增長。東北季風吹起了,拂動了我們的衣袖飄飄,靜心諦聽海濤細碎的拍岸聲響斷續綿延,隱約還傳來福隆海水浴場搖滾的律動。

 


《我要怎麼去》 
地址:台北縣貢寮鄉福連村香蘭街7-1號 。
餐飲特色:  設有『齋堂』只須事先在信眾服務中心登記,即可用膳。
營業(開放)時間:  星期二~日,上午8:00至下午18:00時,星期一為「僧眾閉關日」不對外開放。
靈鷲山無生道場洽詢電話 02-2499-1100、2499-1919。
官方網站:http://www.ljm.org.tw/

 


注意事項:
1、請勿攜帶動物上山。
2、以聽聞佛法為主,勿在寺內戲笑玩鬧。
3、勿在道場內泡茶、煮食及任意插香、燒冥紙。
4、請勿吸煙、嚼檳榔。

 


 


 


 


 


 


 


 


 


 


 


 


 


 


 


 

 

=================我是分隔線=================

 


 

 

 


【台北縣 貢寮鄉 福隆貝悅酒店】

 


福隆海水浴場原為國民旅社之建築,經民間管理顧問公司得標承攬後投入規劃,把原先普通的國民旅館,改建成具有南洋風味的高級海邊 VILLA,呈現不同的風情;東北角本身的地理環境資源相當豐富,以超越落腳的概念,進一步享受周圍的藝術休閒文化。入住福隆貝悅,體驗北海岸的的春夏秋冬,在春天可以在平溪放放天燈,前往龜山島享受歲月催化的鵝卵石風情;在夏天的金黃沙灘上漫步享受日光浴,並在藍色海洋上,享受冰涼海水的熱情;泛黃的秋天,走走草嶺古道,吹吹秋風,感受芒花祭浪漫的涼爽;而冬天在特製藥草浴與溫泉,讓疲憊身軀得以放鬆,回味無窮。

 

福隆貝悅酒店採用東南亞小島風情的休閒建築,提供一種感覺即使人在台灣寶島,卻彷彿看到不同風情,置身於異國風情的渡假 VILLA。不一樣的住宿環境,讓有不一樣的體驗,享受這美好的心情,以超越落腳的概念,是進一步瞭解藝術休閒文化。

 

福隆貝悅酒店先天擁有許多不錯的地理條件,如 VILLA 的酒店建築、台北都會區附近專有沙灘場地,雖然有冬季的東北季風襲擾,但都不會構成遊客打消來此渡假企圖。旅客來此是為了暫時遠離城囂,又可以看海的住宿場所,但在人員素質、活動服務、品牌價值建立等都還有努力的空間。

 

旅行是一種愉悅的享受,每一次的旅行好像是一捲被拉出的電影膠捲,周遭的景物則是用不同方式把自己投射出來的放映機,這讓自己在回顧這部電影的時候,重現畫面出現。旅行並不是要離開哪裡,或是離開誰,或是有什麼特別的目的,而只是離開現狀的自己,換個角度探索自己,最後回到現狀,繼續做自己。

 

《我要怎麼去》
自行開車:距離台北市中心約需70分鐘。 
(1) 基隆->台2線濱海公路->鼻頭->福隆【福隆貝悅酒店(福隆海水浴場)】。
(2) 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下暖暖交流道->轉上台62萬瑞快速道路->瑞濱->台2線濱海公路->鼻頭->福隆【福隆貝悅酒店(福隆海水浴場)】。
(3) 國道三號(三號高速公路)->下石碇交流道->走106縣道往平溪->雙溪->貢寮->福隆【福隆貝悅酒店(福隆海水浴場)】。
(4) 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基隆交流道->海洋大學->台2線濱海公路->瑞濱->鼻頭->福隆【福隆貝悅酒店(福隆海水浴場)】。
大眾運輸:
(1) 火車:台北花蓮間的北迴鐵路,於福隆站下車,步行約五分鐘即可抵達福隆貝悅酒店。
(2) 國光客運:可搭台北往返羅東的濱海線班車,於福隆站下車,步行約五分鐘即可抵達福隆貝悅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