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17).jpg
台北市.北投區.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台北市 北投區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北投麗禧酒店打造簡約寬廣的休憩環境;運用陽明山在地土壤孕育茶花、桂花、櫻花與各種香草;以最純淨濃度的白磺泉與以東方意象淘洗煩憂;六十年代那卡西的浪遊曲調與北投溫泉物語,交疊出浪漫豐富的溫泉文化與歷史況味。丹鳳群山攬翠依舊,百年桂花中庭飄香,數十年如一日的溫泉湯池,共譜成人文藝術氣息濃濃的幸福空間。

原來「北投麗禧溫泉酒店」給人的那種寧靜感,是屬於台灣的味道!由 101 設計師李祖原打造,將「北投麗禧溫泉酒店」的一堂一景,融入於這片山裡的環翠景致中。雖然現在的水舞台遠處多了一間飯店,但「北投麗禧溫泉酒店」的美,依舊是以具有禪意的新東方意象來表現。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位在幽雅路制高點,坐擁山林綠意、蟲鳴鳥叫,還有一絲硫磺氣味。低調大門沒什麼車輛經過,健行山客、運動跑者出現的頻率多一些。北投麗禧私藏了戶外泳池、露天風呂、SPA 中心、健身房、16 間湯屋與 66 間客房。每房自帶綠意山景露台與冷熱湯池。房內的衛浴設備、沐浴備品、音響與電視,Mini Bar 與迎賓水果都極具水準。餐廳採用大面積的環繞落地窗,打造開闊的視野與空間感,讓人更能完全放鬆,好好感受周圍的自然景觀。

北投溫泉的出現,原本就是日本人尋找溫泉以治療慢性疾病的故事。在溫泉文化盛行的日本,「湯治」無關四季,泡湯就能治癒。北投溫泉是日本湯治文化的傳承,久而久之成了台灣味的湯治精神。北投有趣的地方就在於,有歷史、有文化、有故事,還有充沛的自然資源,讓人可以追憶時代情懷,也療癒身心。

取自於自然,北投的恩惠總是包容大度地接納或排遣寂寞、或養病療傷的人們,更是人們追尋溫柔的溫泉鄉。雖然那卡西悠揚的樂聲逐漸微弱,但潺潺的北投溪依然緩緩地滋養著,歷史在變,流水不變,不同世代的人們,循著蒸氣和湧泉,來到療癒之地,在北投寫下自己的人文故事。

我們將車停在停車場,直接來到櫃檯,隨即被引導到沙發區坐下來,再由接待人員服務辦理入住。接待大廳讓人放鬆的不只氣氛,還有淡淡香氣。北投麗禧飄著淡雅不搶戲的木質香,戶外進入室內時最明顯,聞到就靜心。專人陪伴進入客房,介紹環境細節、意境與故事。介紹語句帶有一點即興的趣味。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木質色系大廳,利用顏色的深淺增加層次。麗禧視覺符號就是大紅色,也順便點題。兩旁復古格柵做出光影變化,自然光線與燈光像催化劑,以石材、原木、植栽與水為元素,將丹鳳山的生態地景與建築融合,才有如此低調的七層建築,每房都面山、面林,沒有天井,反而打造水舞台反射天空與綠林的動與靜。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共有三顆百年歷史桂花樹,一顆立在水舞台旁邊,彷彿美好時光在此處暫停。桂花是麗禧的靈魂,處處可見桂花蹤影,房內有一幅桂花捏陶的掛畫、餐具、房卡信封,甚至建築外牆的磁磚馬賽克拼貼,也是桂花樹的意象。水舞台的兩側,桂花樹一年四季都很低調,除了開花時能以鼻子感受到撲鼻的淡雅清香外,很少會有人特別的關注到它。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的裸湯區,跟日本許多的裸湯一樣,早上得時候男女裸湯還會互換。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裸湯裡面還有閱報區,非常奢華,然後還提供了飲料 (可樂之類的)、茶水咖啡。此外還有一個石板床,下方是用溫泉加熱,躺上去熱熱的很舒服,很有岩盤浴的感覺。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的早餐是安排在「雍翠亭」,這邊可是 270 度角環山的景致,剛好選在一個角落用餐,可以看到觀音山。不一會兒就有飲料車過來,詢問我們要喝甚麼,牛奶、豆漿、果汁、咖啡、茶都有,喝不夠也都可以再加。餐點有中式與西式套餐提供挑選,兩種都別具風味。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位在北投的制高點,緊鄰陽明山國家公園、遠眺丹鳳山脈、坐擁大屯山系,以原木和石材為主、鍍鈦金屬和天然植栽為輔,將珍貴的自然生態景觀與建築概念巧妙融合,以台式服務及台灣就地取材的概念將建築美學、住宿休憩、飲食文化、泡湯享樂等多種元素融入在飯店各個角落,帶給旅人富含人文素養與自然氣息的休閒空間。

◎ 想體驗無縫接軌的奢華度假感,當然是搭乘接駁車。接送地點在北投捷運站1號出口右手邊,各家溫泉旅宿的接駁車都在此停靠,可明顯感受接駁車品牌與房價差異。北投麗禧溫泉酒店的黑色賓士 V-Class 接駁車,氣勢大贏!班次固定發車,不需事先電話預訂。北投麗禧有專屬停車場,自駕上山,可將車子停在停車場,搭電梯直達接待大廳。

 

◎ 官方網站:https://www.gvrb.com.tw/
◎ 參考資料:http://zh.wikipedia.org/wiki/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4576342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4).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5).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6).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7).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8).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9).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10).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11).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12).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13).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14).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16).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15).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1).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2).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3).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17).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18).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19).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20).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21).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22).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23).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24).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32).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35).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33).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34).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36).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37).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38).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42).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39).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40).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41).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43).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44).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45).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46).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47).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48).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49).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50).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51).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52).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53).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54).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55).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56).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57).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58).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59).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60).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61).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62).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63).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64).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65).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66).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67).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68).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69).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70).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71).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72).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73).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74).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25).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26).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27).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28).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29).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30).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