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晶英酒店 (58).JPG

 

【台南市 中西區 台南晶英酒店】 

 

座落於台南市中西區的國際五星級商務度假酒店,為晶華麗晶酒店集團旗下之飯店。鄰近新光三越新天地百貨公司、新光三越小西門商圈,步行可抵城市內的古蹟景點,擁有豐富歷史典藏、蘊含人文風貌、商業機能完善之特色,車行三十分鐘可至台南高鐵站與台南科學園區,交通便利,兼具商務與休閒度假的環境與功能。 

台南晶英酒店原來為臺南刑務所,臺南刑務所是臺灣日治時期位於今臺南市中西區的監獄,底下轄有嘉義支所與高雄支所,也曾轄有後來廢止的鳳山支監和澎湖支監。該刑務所規模僅次於臺北刑務所,而臺北刑務所所長也多由臺南刑務所所長調任。日治時期該處收容許多「匪徒」等重刑犯,曾經有過因收容人數過多而請求將一百多名無期徒刑囚犯移監到臺中監獄的記錄。

該刑務所曾收押過余清芳、羅俊、江定等西來庵事件的參與者,也關過因治警事件入獄的蔡培火、陳逢源、楊華等。刑務所在二次大戰後於 1945 年 10 月改為臺灣第三監獄,1947 年改為臺南監獄。原有廳舍因監獄遷往市郊的臺南縣歸仁鄉(今臺南市歸仁區)而在 1986 年 9 月 18 日拆除,但中央臺部分則拆遷至歸仁保存。

騰空的原址在閒置十年後,興建大億麗緻酒店、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國泰置地大樓。臺南刑務所對街有好幾處刑務所的日式宿舍,然而由於管理不當,而在民國九十四年(2005 年)9 月 11 日失火,現只餘碳化的木構件。原本附近還有更多的刑務所宿舍,但現已拆除並計畫做為綠地,目前除合宿遺跡之外刑務所宿舍群,還剩下同為市定古蹟的原臺南刑務所要道館、原臺南刑務所官舍與歷史建築原臺南刑務所長宿舍。

台南晶英酒店 Silks Place Tainan 就在台南大億麗緻、新光三越新天地百貨公司、新光三越小西門商圈旁邊,跟台北 晶華酒店 Regent Taipei 一樣是馬路內推、門口有圓環車道跟噴水池,只要有這種設計我都覺得算是滿氣派的。

台南晶英酒店將儒風意象化為設計元素,相信『現代且雋永』,館內裝潢設計處處可見中西融合、經典現代的巧思,運用閩式建築特色妝點空間,書院收藏著老讀物,大廳兩旁的鼓藝是呼應千百年來禮樂相傳的敬意,隱身其中的文創藝術有著溫和的態度,走入飯店,皆是藏於細節中的心意。

果然一進門,就覺得氣宇非凡阿,台南晶英酒店設計方格主張『文風再現‧創藝傳承』,大廳十分寬敞挑高又挑高,距離最底部還得走一小段。整體設計不是那種金碧輝煌的貴氣,而是用大量樸實的原木色打底再搭配不同的燈光,利用空間與光影締造無華的氣派。大廳兩旁的超大簍空木門類似玄關的設計,check in 櫃台若隱若現藏在其中,兩旁還有比人高很多的大鼔,高雅的中式氣息顯得相當大氣!!

台南晶英酒店全館擁有 255 間客房,挑高六米的大型多功能宴會廳,可席開百桌無樑柱婚宴與多間多功能會議空間,延伸集團餐飲優勢,設有中、西式精緻料理餐廳,廚藝團隊大量運用在地食材,滿足崇尚在地、美味與視覺等多重饗宴。位於四樓休閒樓層,規劃空中泳池休憩空間、健身房、與親子互動遊戲室,打造完美且完善的商務度假環境。

台南晶英酒店的套房寬敞舒適、採光充足的客房,低調簡約的室內設計,融入了在地藝文特色並穿插著暖色調的元素,自然風格與現代禪風之結合,讓舒適的住宿環境作為享樂旅遊疲累後的休憩後盾。專為商務旅客規劃的 54 間行政樓層客房,客房設備完善,入住晶英貴賓樓層可享受「晶英貴賓廊」各的項禮遇,個人化服務一應俱全。讓每一位下榻於此的賓客都能享受貼心完善的服務及頂級非凡的住宿體驗。客房入住時間為 16:00,退房時間為 12:00。

其實一直都對晶華麗晶酒店集團高度肯定,覺得國際品牌飯店軟硬體設備跟服務水準都非常一致,該集團 2008 年新創的晶英酒店品牌 SILKS PLACE 不只是承襲過去的經典,更致力融和在地特色,強調與當地文化共生共榮,像坐看國家公園的太魯閣晶英酒店、以及蘭城晶英酒店,看來晶英的名氣一出,硬是比老牌晶華再高了一個階層。

台南晶英酒店畢竟是新飯店新設計,不算愧對集團全新打造的頂級品牌價值。晶英算是微型的渡假飯店,房間內雖沒有辦公桌,有種在城市裡渡假的悠閒感,但是一般商務旅館該有的設施仍然一應俱全,簡單分享給大家。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silksplace-tainan.com.tw/
參考資料:http://zh.wikipedia.org/wiki/台南晶英酒店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33341

 

台南晶英酒店 (1).JPG

 

台南晶英酒店 (19).JPG

 

台南晶英酒店 (20).JPG

 

台南晶英酒店 (21).JPG

 

台南晶英酒店 (2).JPG

 

台南晶英酒店 (3).JPG

 

台南晶英酒店 (4).JPG

 

台南晶英酒店 (5).JPG

 

台南晶英酒店 (6).JPG

 

台南晶英酒店 (7).JPG

 

台南晶英酒店 (8).JPG

 

台南晶英酒店 (9).JPG

 

台南晶英酒店 (10).JPG

 

台南晶英酒店 (11).JPG

 

台南晶英酒店 (12).JPG

 

台南晶英酒店 (13).JPG

 

台南晶英酒店 (14).JPG

 

台南晶英酒店 (15).JPG

 

台南晶英酒店 (16).JPG

 

台南晶英酒店 (17).JPG

 

台南晶英酒店 (18).JPG

 

台南晶英酒店 (22).JPG

 

台南晶英酒店 (23).JPG

 

台南晶英酒店 (24).JPG

 

台南晶英酒店 (25).JPG

 

台南晶英酒店 (26).JPG

 

台南晶英酒店 (27).JPG

 

台南晶英酒店 (28).JPG

 

 

台南晶英酒店 (29).JPG

 

台南晶英酒店 (30).JPG

 

台南晶英酒店 (31).JPG

 

台南晶英酒店 (32).JPG

 

台南晶英酒店 (33).JPG

 

台南晶英酒店 (34).JPG

 

台南晶英酒店 (35).JPG

 

台南晶英酒店 (36).JPG

 

台南晶英酒店 (37).JPG

 

台南晶英酒店 (38).JPG

 

台南晶英酒店 (39).JPG

 

台南晶英酒店 (40).JPG

 

台南晶英酒店 (41).JPG

 

台南晶英酒店 (42).JPG

 

台南晶英酒店 (43).JPG

 

台南晶英酒店 (44).JPG

 

台南晶英酒店 (45).JPG

 

台南晶英酒店 (46).JPG

 

台南晶英酒店 (47).JPG

 

台南晶英酒店 (48).JPG

 

台南晶英酒店 (49).JPG

 

台南晶英酒店 (50).JPG

 

台南晶英酒店 (51).JPG

 

台南晶英酒店 (52).JPG

 

台南晶英酒店 (53).JPG

 

台南晶英酒店 (54).JPG

 

台南晶英酒店 (55).JPG

 

台南晶英酒店 (56).JPG

 

台南晶英酒店 (57).JPG

 

台南晶英酒店 (58).JPG

 

台南晶英酒店 (59).JPG

 

台南晶英酒店 (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