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安島原名「八罩」,位於馬公南方海域上,介於澎湖本島與七美島之間,距馬公半島約18海浬,而距七美島約11海浬,搭乘交通船航程約90分鐘,面積約8.47平方公里。島上地形起伏,南低北高,四周海蝕平台發達。天台山為全島最高峰「山上有呂洞賓足印石」,為望安的著名名勝。

 

花宅村已改名中社村,為澎湖最大的古厝聚落,有300年歷史,值得前往一探。中社漁港則是一處沙白水清的海灣,與東垵村的布袋灣、岩川休閒中心後山的海邊和西垵村海邊,都是望安島上浮潛、游泳、抓蟳、拾貝、撿文石的好地方。

 

望安島地形稍有起伏,大致保持平緩升降,最高點為天台山海拔五十三公尺,地質與澎湖本島相似,以玄武岩為主;雖然可耕地約佔全島百分之五十五左右,但因經濟效益不高又兼人口外流嚴重,在耕作人力短少下大部已成廢耕地,附近海域有台灣堆及黑潮暖流流域,漁產豐富,居民多以捕魚為業,民風淳厚,仍保有樸實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