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瀛虹橋」為澎湖縣第一座鋼拱橋,為菊島譜上七彩的夜空照明,除了加深西瀛勝境觀音亭的輪廓,如同拱橋大鵬展翅的造型、如虹的氣勢,衝出台灣海峽,利多長紅。浪漫的澎湖,富有熱情的南洋氣息,奇美的天然景觀,加上豐沛的歷史人文都是吸引遊客的重要因素,觀音亭園區再造成功,及周遭延伸環境的帶狀整理後,更成為鄉親運動散步,遊客觀賞碧海青天及落日彩霞的最佳選擇。

 

「西瀛虹橋」結合觀音亭落霞的美景與浪漫,位於觀音亭西堤與北堤間,為一座二百公尺(含引道二十公尺)的三跨鋼拱橋,跨距分別為四十、一百、四十公尺,呈現三跨如白雲般的弧形,橋面淨寬四點六公尺,最高處橋底距海平面約十五公尺。

 

這座現代感十足的拱橋,除外形配合觀音亭海域美景,以自然的圓弧曲線及柔和的色彩呈現外,為了增加澎湖的浪漫氣氛,夜間呈現紅、橙、黃、綠、藍、靛、紫七彩繽紛,用彩虹美景擦亮菊島的夜空。由於拱橋的夜間照明色彩正是「虹」的原子光譜,加上觀音亭向有西瀛勝境的美名,與日本的東瀛有著相同的代表性。

 

黃昏,乘著晚風,徒步上橋。向內看是觀音亭園區全景,登高俯瞰別有一番樂趣。向外望去,便是一望無垠的大海。晚霞橙光灑落海面,波光粼粼,那麼遼闊溫暖的一大片金黃,直教人暫將塵幽拋到九天雲外,只與當下的美景同在。

 

夜晚,華燈初上,和大批為花火節花火而來的遊客一起靜候。倒數計時,直到歸零一刻,「蹦」!一聲乍起,燦爛奪目的煙火自橋底迸射,直搖天際。千變萬化五光十射,美得令人摒息、令人震顫、令人如癡如醉!高潮過後,遊客漸去。西瀛虹橋依然靜靜,閃爍六彩霓虹,與倒映在海面上的光影連成一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