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 銅鑼鄉 九華山 大興善寺】

 


九華山是苗栗的佛門聖地,在這九華山山上大小寺廟大約有20餘座,而其中又以大興善寺最為出名。其實大興善寺原來是位於苑裡鎮的街上,並且是由一位不具名的無名尼師所主持,後來師尼圓寂後,廟產發生了問題,這大興善寺才搬到了九華山上。在上山的路上,可以見到排隊的信徒們,他們大多是手拿水桶或是水瓶,或許遊客們會覺得很奇怪,在知道了原因之後就一點都不會覺得奇怪了,在無名師尼遁入空門後,她以頭陀苦行的方式進行修練,並且全心修持大悲願力,只以「大悲水」和大眾結緣,並不和信徒們見面,因此到處流傳著她傳說;而說到這大悲水,正是因為無名師尼的努力,有人喝過了之後百病全癒,甚至還有人喝過後連骨癌都治好了,因此這些不遠千里而來的民眾,就是為了這些「大悲水」,不管這水是不是有其真正的療效,能帶給人們一點心靈的力量,那才是這水正真的意義。

 

九華山不僅是佛教聖地,遠近馳名,自行車道完成後吸引更多的民眾來領略九華山的美,自行車道位於陵線上,向東遠眺雙峰凌雲,可以看見層巒疊翠美麗的山巒及九湖台地,向西居高臨下視野遼闊,海岸線一覽無遺。銅鑼鄉自行車道景觀興建工程,係在九華山大興善寺及九湖地區建立出一套自行車道系統,全長8公里,並於中心點興建自行車橋,位於九華山稜線上的自行車道,在靠近九華山大興善寺的部分屬於坡度較陡的部份,可供想挑戰體力的民眾們在此大展身手;在九湖地區虎頭崁部份則為較平坦的部分,可讓一般的民眾輕鬆欣賞風景的休閒車道。
 
《我要怎麼去》
 
1. 由苗栗火車站前搭新鄉客運往銅鑼的班車,於銅鑼站下車,再轉搭計程車前往即可抵達。
2. 搭山線縱貫鐵路,於銅鑼站下車,再轉搭計程車前往即可抵達。
3. 由苗栗交流道下中山高,接6號省道,於公館右轉入128縣道,在銅鑼左彎進入13號省道,左轉過了樟九大橋後,依指標前進即可抵達。
4. 由三義交流道下中山高,接13號省道北行,左轉過了樟九大橋後,依指標前進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