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投山 (13).JPG
@ 磺溪山,海拔 280 公尺,原有三等三角點 1018 號已遺失,目前另有北市地測 14 號基點。

 

【台北市 北投區 烏尖連峰東段:磺溪山南峰、260 峰、磺溪山 O型來回】

 

烏尖連峰為位於台灣台北市北投區的連峰,屬大屯山系,為軍艦岩、丹鳳山、唭哩岸山、烏尖連山這幾座山從台灣日治時期開始使用的名稱。烏尖連峰也是台北市軍艦岩親山步道的一部分,是熱門的健行路線。這次的行程主要是接續上回「烏尖連峰」西段,順便摸附近幾顆小山的基石,連「260 峰」在內,今日打算只走三座小山,基石共有四顆。與一般山友不同的是,這次由石牌奉天聖母宮起登,主要路線為烏尖連峰東段的小山,包括磺溪山南峰、260 峰、磺溪山的O型來回。

從石牌路天母西路交叉路口,往行義路方向,走到 OK 便利商店對面的巷子,路口標明是石牌路 343 巷;有行義公園的指標,雖然不是很明顯。進入石牌路 343 巷之後,一路沿著奉天聖母宮的指標,取右進入小巷,這是石牌路 343 巷 8 弄,一路走到一旁有路邊停車位的地方,見到樹上掛有眾多登山步條。由停車位往回看,看到告示牌,直接切入。10 秒鐘到達行義公園礦物課 18 號基石,海拔 41 公尺。

續往前行,會看到一條通往民宅的巷弄,原可從這往軍艦岩,但巷弄口外面寫著私人勿入,似乎不歡迎登山客;其實之後還有兩條叉路,均可通往軍艦岩。續行過一水泥橋,看到左上的路也可往軍艦岩過一水泥橋,不取。車道進入行義公園草坪,車道大角度迴轉而上,一路沿著奉天聖母宮指標走,產業道路陡坡一路往上,快要接近奉天聖母宮牌樓前,看到左邊的水泥產道叉路,路況不錯,路口標示是往軍艦岩的路,不取,待會兒再來走這條。

在奉天聖母宮牌樓旁,有條往右的路,這條是電塔保線路,可登磺溪山南峰,取之。一路往上,往磺溪山南峰的叉路,就在尚未到達電塔前十公尺處,這裡沒有綁路條,但看來很顯然就是往山頭的路!看到叉路往上,不到五分鐘,來到磺溪山南峰基點處!磺溪山南峰,北市地測第 17 號基石,可以展望東側的紗帽山與文化大學。基石就在民宅鐵絲網旁,但是民宅鐵絲網兩側均是荒煙蔓草,所以要由民宅鐵絲網繞過去有點困難,最後還是接回電塔保線路,原路退回。

回到在奉天聖母宮牌樓,往下走回路口標示往軍艦岩的叉路口,這是一條腰繞的水泥產道,續走先經過一處民宅門口,Google Map 顯示民宅內有埤塘。過民宅門口,水泥產道轉為芒草蔓生的土石產道,沿著產道山路穿過竹林,越過山溝,來到一片水泥空地,空地旁有一工寮,空地中央還有一旗桿插座。工寮左側有一磚階山徑,這裡沒有綁路條,但看來很顯然就是往稜線的路!順著磚階山徑,來到「軍艦岩步道打印台」旁涼亭,來此算是上了烏尖連峰的稜線。

穿過「軍艦岩步道打印台」旁涼亭,此處為軍艦岩與 260 峰鞍部十字岔路口:左往軍艦岩,右往 260 峰;直行腰繞,可經「照明寺」而續走「丹鳳山」。砂岩形成的稜線,除了風化過的痕跡,也加上了一些人工化的階梯!看著稜脈向東北延伸,這一段路走在岩稜上,草木叢下時有裸岩可見,但地形尚稱平緩,不過岩層上土壤發育不良,加上稜頂東北風很強,長不出大樹,只有散生的小樹與灌木,大多是陽性種,如烏桕、山黃麻、山塩青、車桑子、桃金孃、饅頭果、相思樹等。樹叢之間點綴著芒草堆,宿存的芒花隨風飄搖,而在草木堆以外的岩坡上,則蓋滿了大片的蟛蜞菊。

接著在林子裡先後遇到左邊的兩條岔路,看來都是通到照明寺的山徑,這裡已接近烏尖連峰與丹鳳山稜的交會點。然後到達一處多石的空地遇岔路口,路標指示牌顯示左往「照明寺」,右往「磺溪山」;地上有一石塊,上頭有以白粉筆畫上『山』的箭頭記號,依箭頭記號的方向取右,約走十幾公尺,爬上一個小山頭,看到一路標木柱,刻有「東西南北」方位,上頭還有「260 公尺峰南側分叉路口」的字樣;確定這是往磺溪山的中途站。

「260 公尺峰南側分叉路口」此處也是一個山頭,不過就是一個分叉路口,並非為「260 峰」的山頂;這裡常會被山友誤稱為烏尖連山,雖然山頂岩石上面還有一顆「2363 基石」。這「260 公尺峰南側分叉路口」的木柱指標原本立於小基石的前方,之前不知為何被鋸斷棄置橫躺在一旁,還好後來又有熱心山友重新幫它立直。「260 公尺峰南側分叉路口」如果不是烏尖連山,那麼何處才是烏尖連山哩?

過了「260 公尺峰南側分叉路口」,右前方有明顯山徑往下,為續走「磺溪山」之路。步道寬度明顯縮小,路跡還算清楚,不過此處行者較少,此後再也沒有碰到其他登山客,不過一路上還看到幾片路標布條。不久來到墓園及一座懷恩亭,原本以為是誤入歧途,卻看到一柱狀路標,正面註明到磺溪山(第一公墓)470 米,反面註明距軍艦岩 700 米,可見並沒走錯。地圖上顯示磺溪山附近皆是公墓,所以登山路線一定會經過墓園。

續行左切,走墓園小水泥路,此後便行走在廣大的公墓園區之中。墓園園區內步道石階縱橫交錯,小心找尋路標,不過接下來一直沒看到路標或登山步條。來到墓區的主要階梯,對面牆上有塊標示牌,寫著「第21區第11排」。先取右順著主要階梯走下去,越走越近山麓,也不知底下有沒有通往聯外道路。取出地圖研判,比較明顯的公墓聯外道路接近山稜頂部,應設法爬向稜線才能接上車道,於是回頭沿著墓區的主要階梯往上爬,來到公墓區的西側山頭。

公墓區的西側山頭展望甚佳,俯瞰前方山下一大群的住宅,鑲在天邊的觀音山,蜿蜒在關渡平原的淡水河系,還有仰望北邊的大屯群峰。拿出地圖來對照,這裡正是真正的「260 峰」;續往前走,看到石牆上紅色的噴漆箭頭,好奇地走進去看看,地上有一個控制點 NO.Y99021,這應該算是離「260 峰」最近的基石吧。「260 峰」稜線上可眺望丹鳳山的稜線及山谷中的新北投社區,比較新鮮的景觀是東北側的山稜,遠處的山仔后稜脈被薄霧染成淡藍煙影,華崗上文化大學的高樓有如雲端城堡,兩者搭配構成模糊的背景。而近處山頭有天線的前景便是丹鳳山的稜脈,從這邊看北邊的中正山與大屯群峰特別清楚,中正山的坡面逐漸被森林覆蓋,使得山坡上的中正字樣看起來格外模糊。 

陽明山第一公墓範圍相當大,烏尖連峰的「烏尖連山 (260 峰)」與「磺溪山」的山頭全都被闢為墓區。主要步道沿著「260 峰」稜線往東走,磺溪山頂就在墓園東邊,公墓的聯外道路則在磺溪山的北稜上,沿途可遠眺紗帽山與華崗。主要步道到底接上公墓的聯外道路,這裡正好也是公墓聯外道路的路底。磺溪山位在陽明山第一公墓的最高處山頭,沿著墓區稜線順路走,磺溪山山頭在路的左邊,露出半截的基點很是特殊。磺溪山海拔 280 公尺,原有三等三角點 1018 號,已遺失,目前另有北市地測 14 號基點。經建四版地圖上所標明的「烏尖連山」就是磺溪山,長久以來「烏尖連山」的身世之謎,至此終於真相大白了。

此時雲霧彌漫,大有山雨欲來之勢,接下來的部分比較棘手,因為所有山友的登山紀錄裡,都沒有直接串聯磺溪山、與磺溪山南峰這段路徑的紀錄;我們沿著磺溪山南稜,墓區的主要步道一路往向下,迎著路上充斥的家犬與野狗,快步疾行,途中經過幾處叉路,看方位應該是越過山溝,通往我們方才有經過「260 峰」南稜的墓區。順著墓區的主要步道一路到底,在到底前的墓區橫路左轉,來到墓區最東南角的一座墳墓。墳墓前方是草木密生的雜木林,沒有任何路條,也看不出有路的感覺。

由墓區最東南角的一座墳墓,鑽進墳墓前方草木密生的雜木林中,發現一條雜草叢生的產道。產道一路沿著稜線往下,沿途還有兩處裝置著攝影監視器。不久來到奉天聖母宮上方的叉路口,左下往民宅,右下往奉天聖母宮。先往民宅探路,民宅旁邊圍著鐵絲網,推想民宅的後方鐵絲網旁應該就是磺溪山南峰。搞清楚後,回到奉天聖母宮上方的叉路口,轉往奉天聖母宮取車,開車經行義公園,於石牌路右轉,回到石牌路與天母西路交叉路口,開車賦歸。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hiking.taipei/ct.asp?xItem=36796989&ctNode=67793&mp=106051
參考資料:http://zh.wikipedia.org/wiki/磺溪山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32548336

 

磺溪山 (1).JPG
石牌路天母西路交叉路口,櫻花盛開。

 

磺溪山 (2).JPG
石牌路 343 巷巷口。

 

磺溪山 (3).JPG
石牌路 343 巷巷口,往行義公園指標。

 

磺溪山 (4).JPG
石牌路 343 巷 8 弄入口。

 

磺溪山 (5).JPG
石牌路 343 巷 8 弄指標。

 

磺溪山 (12).JPG
石牌路 343 巷 8 弄,一路走到一旁有路邊停車位的地方,見到樹上掛有眾多登山步條。此為回頭角度。

 

磺溪山 (6).JPG
由停車位往回看,看到告示牌,直接切入。

 

磺溪山 (8).JPG
行義公園礦物課 18 號基石,海拔 41 公尺。 

 

磺溪山 (9).JPG
行義公園礦物課 18 號基石,海拔 41 公尺。

 

磺溪山 (10).JPG
行義公園礦物課 18 號基石,海拔 41 公尺。

 

磺溪山 (11).JPG
行義公園礦物課 18 號基石,海拔 41 公尺。

 

磺溪山 (7).JPG
行義公園礦物課 18 號基石,入口路條。

 

磺溪山 (13).JPG
繼續沿著奉天聖母宮的指標。

 

磺溪山 (14).JPG
過一水泥橋。

 

磺溪山 (15).JPG
來到行義公園。

 

磺溪山 (16).JPG
行義公園。

 

磺溪山 (17).JPG
行義公園,各式各樣的坡崁樣式。

 

磺溪山 (18).JPG
行義公園。

 

磺溪山 (19).JPG
行義公園。

 

磺溪山 (20).JPG
行義公園展望。

 

磺溪山 (21).JPG
繼續沿著奉天聖母宮的指標。

 

磺溪山 (22).JPG
奉天聖母宮的指標旁,山水雲路標指示牌。

 

磺溪山 (23).JPG
左往軍艦岩步道叉路口,不取;取右往石牌奉天聖母宮。

 

磺溪山 (24).JPG
往軍艦岩步道叉路口,路口指示牌。

 

磺溪山 (25).JPG
奉天聖母宮。

 

磺溪山 (26).JPG
奉天聖母宮前停車。

 

 

磺溪山 (28).JPG
往回走至奉天聖母宮牌樓下方叉路取左,往磺溪山南峰。

 

磺溪山 (29).JPG
左往磺溪山南峰叉路口。

 

磺溪山 (30).JPG
磺溪山南峰附近【陽明–石牌線005】、【陽明–天母線005】、【天母–石牌線003】鐵塔。

 

磺溪山 (32).JPG
往磺溪山南峰的叉路,就在尚未到達【陽明–石牌線005】、【陽明–天母線005】、【天母–石牌線003】電塔前十公尺處。

 

磺溪山 (31).JPG
往磺溪山南峰的叉路,就在尚未到達電塔前十公尺處,這裡沒有綁路條,但看來很顯然就是往山頭的路! 

 

磺溪山 (33).JPG
往磺溪山南峰的山徑。

 

磺溪山 (34).JPG
往磺溪山南峰的山徑。

 

磺溪山 (35).JPG

 

磺溪山 (36).JPG

 

磺溪山 (37).JPG
磺溪山南峰,北市地測第 17 號基石,海拔 150 公尺。

 

磺溪山 (38).JPG
磺溪山南峰,北市地測第 17 號基石,海拔 150 公尺。

 

磺溪山 (39).JPG
磺溪山南峰附近為民宅鐵絲網。

 

磺溪山 (40).JPG
磺溪山南峰附近為民宅鐵絲網,鐵絲網旁似乎有路繞過去。

 

磺溪山 (41).JPG
展望東邊的文化大學。

 

磺溪山 (42).JPG
仰望磺溪山南峰附近【陽明–石牌線005】、【陽明–天母線005】、【天母–石牌線003】鐵塔。

 

磺溪山 (43).JPG
回到登磺溪山南峰與保線路叉路口。

 

磺溪山 (44).JPG
保線路。

 

磺溪山 (45).JPG
回到保線路與石牌路 343 巷 8 弄叉路口,就在奉天聖母宮牌樓下方,取左。

 

磺溪山 (46).JPG
來到石牌路 343 巷 8 弄與往軍艦岩親山步道叉路口,就在奉天聖母宮牌樓下方 50 公尺處,取右。

 

磺溪山 (48).JPG

 

磺溪山 (49).JPG
石牌路 343 巷 8 弄與往軍艦岩親山步道叉路口,對面山水雲路標指示牌。

 

磺溪山 (47).JPG
石牌路 343 巷 8 弄與往軍艦岩親山步道叉路口,對面山水雲路標指示牌。

 

磺溪山 (50).JPG
石牌路 343 巷 8 弄與往軍艦岩親山步道叉路口,禁止停車指示牌。

 

磺溪山 (51).JPG
經過民宅,Google Map 顯示民宅內有埤塘。

 

磺溪山 (52).JPG

過民宅門口,水泥產道轉為芒草蔓生的土石產道。

 

磺溪山 (53).JPG
產道上雜草叢生。

 

磺溪山 (54).JPG
產道穿過竹林。

 

磺溪山 (55).JPG
產道越過山溝。

 

磺溪山 (56).JPG
產道來到一片水泥空地旁菜園。

 

磺溪山 (57).JPG
空地旁有一工寮,空地中央還有一旗桿插座。

 

磺溪山 (58).JPG
工寮左側有一磚階山徑,這裡沒有綁路條,但看來很顯然就是往稜線的路! 

 

磺溪山 (59).JPG
順著磚階山徑,一路往上。

 

磺溪山 (60).JPG
順著磚階山徑,來到「軍艦岩步道打印台」旁涼亭,來此算是上了烏尖連峰的稜線。

 

磺溪山 (61).JPG
「軍艦岩步道打印台」。

 

磺溪山 (62).JPG
「軍艦岩步道打印台」與旁邊涼亭。

 

磺溪山 (63).JPG
「軍艦岩步道打印台」旁涼亭,往磺溪山南峰的路就藏在後方。

 

磺溪山 (64).JPG
「軍艦岩步道打印台」。

 

磺溪山 (66).JPG
「軍艦岩步道打印台」旁十字叉路取右,接著在林子裡遇到左邊的岔路一,為通到照明寺的山徑。取右往磺溪山。

 

磺溪山 (67).JPG

 

磺溪山 (68).JPG
在林子裡遇到左邊的岔路二,也是通到照明寺的山徑,這裡已接近烏尖連峰與丹鳳山稜的交會點。取右往磺溪山。

 

磺溪山 (69).JPG
然後到達一處空地遇岔路口,路標指示牌顯示左往「照明寺」,右往「磺溪山」,這裡正是烏尖連峰與丹鳳山稜的交會點。

 

磺溪山 (70).JPG
空地遇岔路口,路標指示牌顯示左往「照明寺」,右往「磺溪山」。

 

磺溪山 (71).JPG
約走十幾公尺,爬上一個小山頭,看到一路標木柱,刻有「東西南北」方位,上頭還有「260 公尺峰南側分叉路口」的字樣;確定這是往磺溪山的中途站。

 

磺溪山 (72).JPG
「260 公尺峰南側分叉路口」山頭「2363 基石」。 

 

磺溪山 (73).JPG
「260 公尺峰南側分叉路口」山頭「2363 基石」。 

 

磺溪山 (74).JPG
「260 公尺峰南側分叉路口」山頭「2363 基石」。 

 

磺溪山 (75).JPG
「260 公尺峰南側分叉路口」木柱。

 

磺溪山 (76).JPG
「260 公尺峰南側分叉路口」山頭展望。

 

磺溪山 (77).JPG
「260 公尺峰南側分叉路口」山頭展望。

 

磺溪山 (78).JPG
「260 公尺峰南側分叉路口」山頭的仙人掌。

 

磺溪山 (80).JPG
「260 公尺峰南側分叉路口」山頭。

 

磺溪山 (81).JPG
「260 公尺峰南側分叉路口」山頭展望。

 

磺溪山 (79).JPG
「260 公尺峰南側分叉路口」山頭的東北側有山路往下。

 

磺溪山 (82).JPG
懷恩亭。

 

磺溪山 (83).JPG
懷恩亭旁路標指示牌。

 

磺溪山 (84).JPG
懷恩亭旁路標指示牌。

 

磺溪山 (85).JPG
懷恩亭旁山徑,由此進入墓區。

 

磺溪山 (86).JPG
懷恩亭旁山徑路底,對面牆上有塊標示牌,寫著「第21區第11排」,此處應取左。

 

磺溪山 (87).JPG
沿著主要階梯一路往上。

 

磺溪山 (88).JPG

 

磺溪山 (89).JPG

 

磺溪山 (90).JPG

 

磺溪山 (91).JPG

 

磺溪山 (92).JPG
260 峰,山頭上找不到基石。

 

磺溪山 (93).JPG
260 峰展望。

 

磺溪山 (94).JPG
260 峰展望。

 

磺溪山 (95).JPG
260 峰展望。

 

磺溪山 (96).JPG
過了 260 峰,繼續沿著主要階梯往磺嘴山。

 

磺溪山 (100).JPG
路旁紅色指標,好奇地走進去看看。 

 

磺溪山 (97).JPG
地上有一個控制點 NO.Y99021,這應該算是離「260 峰」最近的基石吧。

 

磺溪山 (98).JPG
控制點 NO.Y99021 展望。

 

磺溪山 (99).JPG
控制點 NO.Y99021 展望。

 

磺溪山 (101).JPG
控制點 NO.Y99021 展望。

 

磺溪山 (102).JPG
控制點 NO.Y99021 展望。

 

磺溪山 (103).JPG
繼續沿著主要階梯往上。

 

磺溪山 (104).JPG

 

磺溪山 (105).JPG

 

磺溪山 (106).JPG
主要階梯路底連接柏油路,左往龍鳳谷遊客服務中心,也是公墓的聯外道路;右往磺嘴山。

 

磺溪山 (107).JPG
另外一個角度看主要階梯路底連接柏油路之處,遠處即為磺溪山三角點。

 

磺溪山 (108).JPG
左右均可通往磺溪山三角點,取右。

 

磺溪山 (109).JPG
磺嘴山三角點叉路口,左往磺溪山,右為主要步道,往磺溪山南峰。

 

磺溪山 (110).JPG
往磺溪山三角點小徑。

 

磺溪山 (111).JPG
磺溪山,海拔 280 公尺,原有三等三角點 1018 號,已遺失,目前另有北市地測 14 號基點。

 

磺溪山 (112).JPG
磺溪山,海拔 280 公尺,原有三等三角點 1018 號,已遺失,目前另有北市地測 14 號基點。

 

磺溪山 (113).JPG
磺溪山,海拔 280 公尺,經建四版地圖上所標明的「烏尖連山」就是磺溪山;長久以來「烏尖連山」的身世之謎,至此終於真相大白了。

 

磺溪山地圖.jpg
磺溪山,海拔 280 公尺,經建四版地圖上所標明的「烏尖連山」就是磺溪山;長久以來「烏尖連山」的身世之謎,至此終於真相大白了。(不過還是要問,東北邊標示的的磺溪山又是怎麼回事?)

 

磺溪山 (114).JPG
磺溪山,海拔 280 公尺,原有三等三角點 1018 號,已遺失,目前另有北市地測 14 號基點。

 

磺溪山 (115).JPG
磺溪山,海拔 280 公尺,原有三等三角點 1018 號,已遺失,目前另有北市地測 14 號基點。

 

新北投山 (11).JPG
磺溪山,海拔 280 公尺,原有三等三角點 1018 號,已遺失,目前另有北市地測 14 號基點。

 

新北投山 (12).JPG
磺溪山,海拔 280 公尺,原有三等三角點 1018 號,已遺失,目前另有北市地測 14 號基點。

 

新北投山 (13).JPG
磺溪山,海拔 280 公尺,原有三等三角點 1018 號,已遺失,目前另有北市地測 14 號基點。

 

磺溪山 (116).JPG
由另一側繞回去。

 

磺溪山 (117).JPG
磺溪山山頭展望。

 

磺溪山 (118).JPG
磺溪山山頭展望。

 

磺溪山 (119).JPG
磺溪山山頭展望。

 

磺溪山 (120).JPG
磺溪山山頭展望。

 

磺溪山 (121).JPG
磺溪山山頭展望。

 

磺溪山 (123).JPG
磺溪山山頭展望。

 

磺溪山 (122).JPG
>磺溪山山頭展望。

 

磺溪山 (124).JPG
磺溪山山頭展望。

 

磺溪山 (125).JPG
磺溪山山頭展望。

 

磺溪山 (126).JPG
往磺溪山南峰主要步道,取右。

 

磺溪山 (127).JPG

 

磺溪山 (128).JPG

 

磺溪山 (129).JPG

 

磺溪山 (130).JPG

 

磺溪山 (131).JPG

 

磺溪山 (132).JPG
右叉往 260 峰,直為往磺溪山南峰主要步道,取直。

 

磺溪山 (133).JPG
順著墓區的主要步道一路到底,在到底前的墓區橫路左轉。

 

磺溪山 (134).JPG

 

磺溪山 (135).JPG
來到墓區最東南角的一座墳墓。墳墓前方是草木密生的雜木林,沒有任何路條,也看不出有路的感覺。

 

磺溪山 (136).JPG
由墓區最東南角的一座墳墓,鑽進墳墓前方草木密生的雜木林中,發現一條雜草叢生的產道。

 

磺溪山 (137).JPG

 

磺溪山 (138).JPG
產道一路沿著稜線往下,沿途還有兩處裝置著攝影監視器。此為攝影監視器一。

 

磺溪山 (139).JPG
產道一路沿著稜線往下,沿途還有兩處裝置著攝影監視器。此為攝影監視器二。

 

磺溪山 (140).JPG
不久來到奉天聖母宮上方的叉路口,左下往民宅,右下往奉天聖母宮。

 

磺溪山 (141).JPG
回頭看奉天聖母宮上方的叉路口,左上往民宅,右上往磺溪山。

 

磺溪山 (142).JPG
奉天聖母宮上方的叉路口,左下往民宅,右下往奉天聖母宮。先取左往民宅探路。 

 

磺溪山 (143).JPG
先往民宅探路。  

 

磺溪山 (144).JPG
民宅旁邊圍著鐵絲網,推想民宅的後方鐵絲網旁應該就是磺溪山南峰。

 

磺溪山 (145).JPG
民宅旁邊圍著鐵絲網,住址為石牌路 343 巷 8 弄 28-1 號。

 

磺溪山 (146).JPG
民宅旁邊圍著鐵絲網,不過好像繞不太過去。

 

磺溪山 (147).JPG
搞清楚後,回到奉天聖母宮上方的叉路口,轉往奉天聖母宮取車。

 

磺溪山 (27).JPG
奉天聖母宮。

  

磺溪山 (148).JPG
回到往軍艦岩親山步道叉路口。

 

磺溪山 (149).JPG

 

磺溪山 (150).JPG

 

磺溪山 (151).JPG
回到行義公園。

 

磺溪山 (152).JPG
過一水泥橋。

 

磺溪山 (153).JPG
回到行義公園礦物課 18 號基石旁。

 

磺溪山 (154).JPG

 

磺溪山 (155).JPG
回到石牌路 343 巷 8 弄路口。

 

磺溪山 (156).JPG
回到石牌路 343 巷巷口。

 

磺溪山 (157).JPG
石牌路天母西路交叉路口,櫻花盛開。

  

磺溪山 map
烏尖連峰東段:磺溪山南峰、260 峰、磺溪山 O型來回地圖:按我放大。(圖本取自:偶爾獨步山林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