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學 (17).JPG
@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花賞茶事:2015 日月潭暨大櫻花祭』。

 

【南投縣 埔里鎮 花賞茶事:日月潭暨大櫻花祭】

 

又到了一年的櫻花季,從二月中旬開始,隨著暨南大學櫻花的競相開放,一年一度的暨南大學櫻花節熱熱鬧鬧地開幕了。由於暨南大學櫻花遠播在外的名聲,每年花季的暨南大學校園都成了花海和人海交相輝映的圖景。春的賞櫻活動已成為近年台灣各地熱門的休閒旅遊活動,而國內各賞櫻環境,若以地勢開闊優美平坦且能便利各年齡層的賞櫻好地點,首推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的櫻花林。暨南大學地面積達 150 公頃,四週的青山與藍天相伴,20 公頃的大草地上千株的台灣山櫻花與日本八重櫻,競相綻放美麗的花朵,來到暨南大學櫻花林,會有彷彿進入世外桃源賞花的感受。

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及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於暨南大學櫻花林舉辦結合「櫻花」與「中國茶道」賞櫻活動,邀請國內外遊客在千株櫻花樹下「品好茶、賞櫻花」,享受一個浪漫繽紛的溫煦午後;此外,為了促進地方產業發展與增加賞櫻活動特色,邀請包括埔里酒廠、正龍酒莊、耀金台國際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信義鄉農會酒莊、溪頭妖怪村、南投縣埔里鎮農會參與賞櫻品酒活動。平日進入暨大校園參觀只要 50 元停車費,埔里、魚池、國姓、仁愛等鄉鎮民眾,憑身份證件可免收停車費。

在這個賞櫻的季節裡,櫻花在寶島台灣像是遍地綻放一樣,好多個地方都有櫻花的蹤影。又到了櫻花齊放時節,這次前往南投途中,見著路旁掛著廣告旗幟,上頭寫著:『花賞茶事:2015 日月潭暨大櫻花祭』,一群人在車內交頭接耳,一下子就達成了共識,決定彎進去到暨南大學賞櫻花了啊。

暨南國際大學校區幅員遼闊,一所國際級水準的大專院校校區如此廣大,也代表著會有許多美麗景色在這裡,可以滿足到大家。暨南大學擁有全台海拔最高的大學校園,冬季亦可遠挑合歡山雪景;一進入校門口,沿著主環道兩旁,高聳的光臘樹在冬季葉子已經脫光光,讓人會有種以為身在北國的奇妙錯覺。而來到初春也不惶多讓,靠近科技學院附近的上千株台灣山櫻花與日本八重櫻齊綻放,這般粉櫻世界美景,更是會讓旅人們驚嘆連連,怎會有一所那麼美麗的校園就在台灣。

我們一停好車,二話不說趕緊來到位於科技學院前方的櫻花區,這時唯一需要做的一件事,就是不停地對著這片粉色櫻花猛按快門。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或是品種不同的關係,我們發現暨大櫻花樹有些長的又高又壯,讓我們一度站在樹下望著櫻花的花兒,心想感覺櫻花離我們好像有點距離耶。暨南大學廣大校園草皮上,一望無際粉紅櫻花樹群,還以為自己來到了北國初春櫻花即將盛開時節呢。

慢活的坐在櫻花樹下聊天、野餐,好像不是日本人的專利囉,有別於草坪頭,走進這櫻花林的人們腳步好像都放慢了吶,櫻花雖然沒有像武陵農場那樣的盛況,但這樣的美景已經教人很滿足囉。在這午後時分來到這裡,大人賞花聊天,小朋友則可以在草地上狂奔放風箏,像是叫我們適時的放慢腳步,留意身邊的一切,有些美景其實不用跑遠就能感受到。想感受那櫻花樹下的慢活氛圍嗎?當然一定不能錯過暨南國際大學校的櫻花祭。

《我要怎麼去》:

國道 6 號直達埔里:
連接霧峰到埔里的國道 6 號,已經自98年3月21日起全線通車了,來暨南大學,行車更方便了。從國道 3 號霧峰系統交流道 (214 km) 轉國道 6 號的起點處,到愛蘭交流道 (29km) 下高速公路,只要 20 分鐘。左轉再行經台 14 線中潭公路往日月潭方向,只要 10 分鐘的車程,就可抵達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activity.ncnu.edu.tw/Sakura/
參考資料:http://zh.wikipedia.org/wiki/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724483

 

暨南大學 (3).JPG

 

暨南大學 (4).JPG

 

暨南大學 (5).JPG

 

暨南大學 (6).JPG

 

暨南大學 (7).JPG

 

暨南大學 (8).JPG

 

暨南大學 (9).JPG

 

暨南大學 (10).JPG

 

暨南大學 (1).JPG

 

暨南大學 (2).JPG

 

暨南大學 (11).JPG

 

暨南大學 (12).JPG

 

暨南大學 (13).JPG

 

暨南大學 (14).JPG

 

暨南大學 (15).JPG

 

暨南大學 (16).JPG

 

暨南大學 (18).JPG

 

暨南大學 (19).JPG

 

暨南大學 (20).JPG

 

暨南大學 (21).JPG

 

暨南大學 (22).JPG

 

暨南大學 (23).JPG

 

暨南大學 (24).JPG

 

暨南大學 (25).JPG

 

暨南大學 (26).JPG

 

暨南大學 (27).JPG

 

暨南大學 (28).JPG

 

暨南大學 (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