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石 (16).JPG
@ 屏東縣.恆春鎮|船帆石。

 

【屏東縣 滿州鄉 籠仔埔草原、船帆石】

 

籠仔埔草原介於社頂公園、船帆石及風吹砂之間,算是非常好找的一個地點,從墾丁的牌樓進入,爬到社頂公園之後,開始一路欣賞風光,慢慢開到籠仔埔的叉路口,左轉就可以進入籠仔埔草原,立刻就趁著逛完社頂公園的下午,前往一探究竟了!!

彎進籠仔埔的山路沒多久,就可以開始看見這一大片一大片,綠到不可思議的草原美景。由於這個季節屬於春末夏初的月份,正值牧草收成季節,挑對時間上來的話,還可以看到一捲一捲像瑞士捲蛋糕一樣紮實的牧草捲可以拍。

整片籠仔埔草原,有鋪設柏油路的路段不到三分之一,剩下的路呢,都是泥土和砂石分布的碎石路。如果是開車上來的話,就要把車停在柏油路終點,下車用步行的方式緩緩欣賞這片風光;但如果是騎摩托車上來,不妨就順著路往前騎去,體驗一下一路通往風吹砂這段路的有趣之處。

通往碎石路的方向為一個T字路口,一邊呢是有柏油持續延伸的死路,一邊就是往風吹砂的方向。進入碎石路之後,由於路過的人少些,所以看見的是更茂盛,長得更好的綠色牧草海美景,深淺不同的綠,遠近不同的藍,搭配黃土的碎石路,整片風景色彩的豐富,讓人讚嘆不已。

接著周圍的景像正式進入了全部只有橘紅色泥土,完全沒有碎石子的紅土區。紅土區的路因為太常有吉普車經過,已經變成兩側高低落差至少有五公分以上的車軌痕跡。這時也該回頭囉。

回到T字路口,順著雙線道柏油路下去,在海岸珊瑚礁前緣,可以看到一巨石矗立於海中,遠望似艘即將啟碇的帆船,因而得名。也有外國遊客發現,此岩近看長得極像前美國總統尼克森的側臉頭像,因此船帆石又稱為尼克森頭。

船帆石高約 18 公尺,是一塊由附近台地滾落至海岸的珊瑚礁岩,因其岩質較附近初期隆起珊瑚礁堅硬,故能長期屹立海中,由台地上方可見到它巨大的珊瑚礁岩即為明證。船帆石是墾丁知名的地標景點之一,許多遊客來到墾丁都不免要與它合照留念一番。

船帆石像似揚起風帆準備出航的帆船,征向海的那一端,某一處不知名的地方,不過船帆石的成因卻可推出。綿延海岸的珊瑚礁石灰岩在海浪反覆的衝擊與侵蝕下,岩質逐漸脆弱而破裂,加上重力拖曳的作用,使礁岩終致崩落,船帆石就是海蝕的傑作,也因為它的岩質比較堅硬,因此屹立海中難以動搖。

船帆石是墾丁沿海非常出名的地標之一,在碧海晴天的映襯下,看來一副蓄勢待發的模樣,似乎早就擬定前行的方向,只待海風揚起的一刻。也有人說,它更像美國前總統尼克森的頭像,前後左右看一看,還真的抓到一個神似的角度,圓突的額頭、深落的眼窩、高挺的鼻樑,這些無一不像尼克森的特徵。

船帆石因為景觀條件不錯,海岸邊設有休閒步道區,休閒區內陳設幾座動物造型的石椅,應該非常吸引小朋友的注意,旁邊那一片乾淨的沙灘,適合從事戲水活動,但是,可不要試圖攀爬船帆石,這是非常危險的行動。這片沙灘雖然不大,卻常常讓人玩到樂而忘返,這就是船帆石海灘的魔力。

這裡除了有沙灘可以戲水,海底的生態也相當豐富,經常可以看見成群的魚隻肆意地在海底漫遊的景象,是個相當適合浮潛的地點。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此地放眼望去即是一望無際的海景,在黃昏時,有時船帆石也是個能夠欣賞到絕美夕陽的好景點哦!

 

《籠仔埔草原》:
.地址:屏東縣恒春鎮船頂路。
.電話:08-8861321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營業時間:全天候開放。
.停車資訊:路邊停車。

 

《船帆石》:
.地址:屏東縣恒春鎮船帆路。
.電話:08-8861321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營業時間:全天候開放。
.停車資訊:路邊停車。

  

《我要怎麼去》:
★ 自行開車:
(1)、國道 3 號公路,南州交流道下,經縣道 187 乙線公路,轉省道臺 1 線公路,接省道臺 26 線公路,至船帆石。
★ 大眾運輸:
(1)、搭高鐵至左營站下,或搭臺鐵至高雄站下,轉搭客運 9188 至船帆石站下。
(2)、搭高鐵至左營站下,轉搭台灣好行 9189 墾丁快線,至恆春轉運站下,轉搭屏東客運 8249 至船帆石站下。

 

延伸閱讀:
◎ 官方網站:https://www.dbnsa.gov.tw/Scenery-Content.aspx?lang=1&sno=04002194
◎ 參考資料:http://zh.wikipedia.org/zh-tw/船帆石
◎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38943952

 

帆船石 (1).JPG

 

帆船石 (2).JPG

 

帆船石 (3).JPG

 

帆船石 (4).JPG

 

帆船石 (5).JPG

 

帆船石 (6).JPG

 

帆船石 (7).JPG

 

帆船石 (8).JPG

 

帆船石 (25).jpg

 

帆船石 (27).jpg

 

帆船石 (28).jpg

 

帆船石 (29).jpg

 

帆船石 (22).JPG

 

帆船石 (18).JPG

 

帆船石 (19).JPG

 

滿州 (164).JPG

 

滿州 (165).JPG

 

滿州 (167).JPG

 

滿州 (169).JPG

 

滿州 (143).JPG

 

滿州 (144).JPG

 

滿州 (145).JPG

 

滿州 (146).JPG

 

滿州 (148).JPG

 

滿州 (147).JPG

 

滿州 (149).JPG

 

滿州 (150).JPG

 

滿州 (151).JPG

 

滿州 (152).JPG

 

滿州 (153).JPG

 

滿州 (155).JPG

 

滿州 (154).JPG

 

滿州 (156).JPG

 

滿州 (157).JPG

 

滿州 (158).JPG

 

滿州 (160).JPG

 

滿州 (159).JPG

 

滿州 (161).JPG

 

滿州 (163).JPG

 

滿州 (162).JPG

 

帆船石 (9).JPG

 

帆船石 (10).JPG

 

帆船石 (26).jpg

  

帆船石 (11).JPG

 

帆船石 (12).JPG

 

鵝鑾鼻燈塔 (16).jpg

 

社頂公園 (153).JPG

 

帆船石 (23).JPG

 

帆船石 (14).JPG

 

帆船石 (17).JPG

 

帆船石 (16).JPG

 

帆船石 (13).JPG

 

帆船石 (15).JPG

 

帆船石 (24).JPG

 

帆船石 (21).JPG

 

鵝鑾鼻燈塔 (17).jpg

 

帆船石 (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