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姓鄉昔日森林密佈,無人開墾,為原住民族聚居、游獵之地,相傳鄭成功部將劉國軒派兵肅撫,命名「國姓」。國姓鄉梅樹種植面積高佔全縣第二位,其中客家獨特醃漬青梅享譽全國。此外,國姓鄉的草莓遠近馳名,每年12月至翌年4月進入本鄉後,便可見一片片的草莓園,銷售以開放觀光遊客採摘及路邊自銷為主。


台14線道是通往埔里、日月潭、惠蓀林場的主要道路交通便捷。福龜農業多功能中心位於國姓鄉中潭公路台14線道旁,佔地約2公頃,建築為原木構造,是自然與人工技術相融合的農業多功能中心。中心於89年落成啟用,原本為旅遊中心,現在更增加了中心外的廣場結合休憩、文化,提供遊客遊憩散步,中心內則展售各鄉鎮農特產、重建計畫展示、會議中心等功能。福龜地區也是南投縣採草莓的熱門地點,除了鄰近的觀光草莓園、咖啡民宿、魏家莊環保有機園區,都適合全家一起出動。


國姓鄉商圈是以農特產自採及客家文化為主的農林休閒商圈,結合客家特色之所在地,發展多元客家特色,如客家美食、客家文物等。商圈內供奉鄭成功主神,常有宗教團體前來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