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apW5iS

@ 浪漫饗宴迎初春.武陵農場賞櫻行。

 

【台中市 和平區 浪漫饗宴迎初春.武陵農場賞櫻行 下卷】

 

離開武陵茶莊,其實這裡已經離遊客中心不遠了。武陵路沿線最美的點,有入口花園、遊客中心、文康館前、茶莊、雪霸武陵管制站前後、桃園櫻花台等,此外由茶莊轉入茶園步道的櫻花也很令人驚艷,而露營區也有許多櫻花,但因為地勢較高,我們到訪時大部分還在含苞,二月下旬到武陵露營的人較有福氣可賞到此區的櫻花。

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美景的武陵農場,我們由櫻桃風林區開始,接連造訪桃園櫻花台、霧社櫻花群、古松櫻花帶、隘口櫻花林、兆豐櫻花園、茶莊櫻花道、妙高櫻花坡、富野櫻花區及南谷櫻花台,一口把春櫻的浪漫美景全部捕捉。武陵農場步道上有幾棵難得滿開的櫻花樹,粉紅佳人在枝頭上努力綻放容顏,一朵朵粉色櫻花,懸掛在枝條上,浪漫非常,淡淡的幽香撲鼻而來,讓人神清氣爽。那婀娜的姿態,亭亭而立的娉婷美貌,每一株櫻花都有她獨一無二的靈氣,佇立其中,美景宜人。

我們來到億年橋旁,億年橋跨越武陵溪,溪畔山櫻花盛開,後方正是雪山,山櫻花襯托青山更讓美景醉人,構成大自然和諧美麗的畫面,讓人讚嘆。山櫻毫不掩飾地綻放,呼之欲出的清麗絕色讓人怦然心動,小橋、流水、綠樹、藍天,讓人彷彿來到世外桃源。茶莊旁有個紅磚砌成的矮牆,正是小巧可愛的梅園,梅花聖潔純白、不擺架子,靜靜地吐納著芬芳,在藍天的陽光照耀之下更顯美麗動人,小巧無瑕的白色梅花細緻地生長在枝頭,滿滿綻放的時候仍舊是非常秀氣玲瓏。

過了億年橋就是行政中心,平時車輛可以任意通過億年橋往農場後半段前去,但在櫻花季管制期間,除非旅人持有露營區或後方農莊訂房的通行證,否則只能通行到行政中心前為止,便會被引導致其他停車場去。遊客中心旁的水池,兩側種植多株楓葉與少許銀杏,夏天綠意盎然與秋天落葉片片,搭上水面的波光粼粼與不時客串主角的黑天鵝,都是適合來水池取景的季節喔!徘徊沈浸在櫻花、小橋、流水、黑天鵝的小天地細細品味,深怕走得太急,不小心漏掉了讓人驚嘆的美麗。

春天的時候,遊客中心旁的櫻花林可說是遊客最多的區域。一整片種植的櫻花樹多達上百顆,加上就位在遊客中心停車場的旁邊,是所有來此的遊客必經之地。坐在櫻花林下,不論賞花、野餐甚至發呆,都是唯美浪漫的場景。娟娟柔柔,粉嫩素雅的粉色花辦,在湛藍晴空的襯托下嬌羞地吐露芬芳,每一株櫻花的姿態都是獨一無二,櫻花在婉約中透露著靈氣,讓滿樹的枯枝中多了一絲浪漫,遠處的青山翠谷、蔚藍天空,形成一幅層次豐富的風情畫。

入口花園區因季節之故,偶爾會更換不同的季節花卉,此區域有較零星分佈的楓葉與櫻花樹,這裡是遊客最多的區域之一,車道兩旁都是一整片的櫻花樹。離滿開尚有一段時間,枝頭上還有許多含苞待放的花苞。望溪亭,顧名思義,就是可以在此眺望七家灣溪。武陵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環境,讓台灣著名的櫻花鉤吻鮭得以在此孕育悠游。離去時,回首整個山谷,層層疊疊的山陵起伏,搭配遠山藍天,還是令人心曠神怡。

我們中午在富野度假村的中餐廳用餐。回到遊客中心,巴士回程時間也差不多到了,這次為配合交通車時間,匆匆走了整個武陵,今年武陵櫻花不如預期,可是武陵的春花、夏果、秋楓、冬雪,一年四季都有她獨特的美。期待深秋楓紅之時,與武陵再次相會。

武陵農場除了一年四季的浪漫色彩轉變外,加上地處台灣中心的高山地帶,天然的氣候條件與地理環境都比其他觀光景點來的豐富與多樣,不但有高山、有溪流、有瀑布、有森林、有花海、有雲霧,還有一年四季都浩瀚的星空以及台灣少數地區可見的高山雪景,也給單調的翠綠中點綴了一些耀眼的色彩。 

 

《武陵農場本部》

地址:42495 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 3-1 號。
賓館免費諮詢電話:0800-000350。
開放時間:二十四小時。

 

《我要怎麼去》
★ 自行開車:自太魯閣循台八線、接台七甲線省道可抵,全程約 131 公里。自宜蘭市區循台七線、接台七甲線省道可抵,全程約 84 公里。
(1)、台北:國道五號 (雪山隧道)→宜蘭→員山 (台七線)→棲蘭 (台七甲線)→南山→武陵農場 (行車時間約 3.5 小時)。
(2)、桃園:三民→巴陵→明池→棲蘭→南山→武陵 (行車時間約 4.5 小時)。
(3)、高雄:南二高→中興新村→草屯→埔里→霧社→合歡山→梨山→武陵 (行車時間約 7 小時)。
(4)、台中:國道六號 (或中投快速道路)→埔里→霧社→合歡山→梨山→武陵 (行車時間約 5 小時)。
(5)、花蓮:太魯閣→大禹嶺→梨山→武陵 (行車時間約 4.5 小時)。


★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由宜蘭火車站旁或羅東搭往梨山的國光客運,於武陵農場站下車。 由台中市或豐原搭往梨山的豐原客運,於梨山站下車,轉搭往武陵農場的班車即可到達。

 

延伸閱讀:
◎ 官方網站:https://www.wuling-farm.com.tw/
◎ 參考資料:http://zh.wikipedia.org/zh-tw/武陵農場
◎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1936670

 

/tmp/phpScrhZZ

 

/tmp/phpv4JeOO

 

/tmp/phpbpDHlV

 

/tmp/phpVB5RSR

 

/tmp/phpC9o5rA

 

/tmp/php41aB6j

 

/tmp/phpVwOkfa

 

/tmp/phpZss25s

 

/tmp/phpl2YnKp

 

/tmp/phpfzSqoR

 

/tmp/phpcjzPoZ

 

/tmp/phpDMihfc

 

/tmp/phpFteKDO

 

/tmp/phpuK56uA

 

/tmp/phpKnS87U

 

武陵 (23).jpg

 

武陵 (49).jpg

 

武陵 (50).jpg

 

武陵 (54).jpg

 

武陵 (4).jpg

 

武陵 (5).jpg

 

武陵 (6).jpg

 

武陵 (7).jpg

 

武陵 (8).jpg

 

 

武陵 (51).jpg

 

武陵 (52).jpg

 

/tmp/phpLjFwHt

 

/tmp/phptr8wVr

 

/tmp/phpqTMbya

 

/tmp/phpdccY2I

 

/tmp/phpp3yQom

 

/tmp/phpsBBWEn

 

/tmp/phpPZA20X

 

武陵農場 (8).jpg

 

/tmp/phprfngE3

 

/tmp/phpYgn80G

 

/tmp/phpMgqAOv

 

/tmp/php4bvDb2

 

/tmp/phphWSLft

 

/tmp/phpFO3eWd

 

/tmp/phpgSkLKl

 

/tmp/phpuAbMwL

 

/tmp/phpy2WJ6c

 

/tmp/phpTHaiFV

 

/tmp/phpvgy2Ox

 

/tmp/phpJ46d2I  

 

/tmp/phpBzpUiW  

 

/tmp/php5DXYaj

 

/tmp/phpYFbt77

 

/tmp/php1DYBKX

 

/tmp/phptMAWaN

 

/tmp/phpymeSWe

 

/tmp/phpN1rWNd

 

/tmp/phpjexnK8

 

/tmp/phpmN9KWo

 

/tmp/phpUuEWjB

 

/tmp/php3NoXh5

 

/tmp/phpKUbxzY

 

/tmp/phpR6n7e1

 

/tmp/php6Sbgzb

 

/tmp/phpuNxcEZ

 

/tmp/phpylq3RM

 

/tmp/php42BZJI

 

/tmp/phpTYlYTv

 

/tmp/php36pc3e

 

/tmp/phpLbPMOI

 

/tmp/phpQwpH7p

 

/tmp/phpbkPmns

 

/tmp/phpapW5iS

 

/tmp/phpkUm1m0

 

/tmp/phpq0qP6L

 

/tmp/phpOOAei4

 

/tmp/phpzOyWaY

 

/tmp/phpqSNqcE

 

/tmp/phpSlmbPD

 

/tmp/php0YoAkm

 

/tmp/phplA2qIQ

 

/tmp/phpt66nZM

 

/tmp/php7vcjRF

 

/tmp/phptrsHp1

 

/tmp/phpvhJqZJ

 

/tmp/phpPkpu7D

 

/tmp/phpbmEkqj

 

武陵 (20).jpg

 

武陵 (27).jpg

 

武陵 (21).jpg

 

武陵 (22).jpg

 

/tmp/phpWb7ht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