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8).jpg
@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客雅溪口,彩虹一橋。

 

【新竹市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 (中) 看海公園、港南運河、風情海岸】

 

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線北起南寮里,南至南港,屬於麗水堆積海岸,上千公頃的潮間帶是北台灣最大的海濱濕地,孕育大量蝦蟹螺貝類,包含香山濕地、賞蟹步道、紅樹林、金城湖賞鳥區等都在此範圍內,生態資源豐富,假日也吸引許多旅人騎車賞景。

這裡的自行車道,有「北台灣最美單車道」的美譽,起點自漁港環保公園起至鹽港溪口南岸區,長度約十七公里,沿線行經漁港、防風林、看海公園、海天一線看海區、港南風景區(港南運河)、紅樹林、風情海岸、賞蟹步道、南港賞鳥區、魚鱗天梯、旅遊服務中心親子沙灘等,各有特色。

沿海自行車道的特色大橋,除了有由北至南有彩虹一橋、彩虹二橋、彩虹大橋、彩虹小橋共四座彩虹橋可以一網打盡,還有藍天、白雲橋,也是拍攝婚紗的秘境。沿海自行車道城市已然成為親水藍帶,串聯新竹漁人碼頭,海岸線景觀,並活化港南風景區,提供多元化、多面向的美食、美景、遊憩、運動及文化巡禮等休閒功能。

自行車道由南寮漁港進入環保運動公園,這裡是新竹市政府利用南寮海水浴場、軍方廢彈場、與新竹漁港突提後的保安林所打造的環保公園,園中興建了沿海人行棧道與十七公里長的自行車道,走在棧道上聽著海浪拍打海岸的聲音,或是騎著自行車悠閒的在自行車道奔馳,體驗環保生活的樂趣。

過了環保運動公園就是幸福沙灣,幸福沙灣的「看海公園」前身是垃圾掩埋場,經復育綠化後整個脫胎換骨、氣象一新,北眺新竹漁港,運動公園全景,南面焚化廠雄偉外觀盡收眼底。看海公園西側豎立許多鯉魚旗,繽紛的色彩在風中飄搖,十分壯觀,已成為該處的地標景觀。草原寬闊,適合從事各項活動、團康及音樂會等,亦是假日時全家出遊、休憩的最佳場所。

環保教育館座落於垃圾焚化廠內,原館內已有基本之教育、解說設施,已具有環保教育之功能。然為提升該館之教育功能,新竹市政府進行多媒體展覽室的興建工程之後,市民可在更舒適方便之環境下,欣賞多元性、深度性、娛樂性及教育性之影片,提升新竹市環保教育之成效。 

新竹市海岸線景緻優美,在掩埋場復育工作完成後,成為『海天一線看海區』。這裡是利用焚化爐燒出之灰燼堆砌而成的飛灰堆置高地,位於環保科技大樓的一側,高出海平面約二十公尺,是良好之景點,一面可以欣賞到貝聿銘建築師所設計的環保局辦公大樓,另一面則是天成的海天一線美景,視野遼闊、一望無際,美景令人讚嘆。

『海天一線看海區』再過去是『港南運河區』。流經港南至金城湖間的港南運河,為一寬約 20 公尺、長約 1500 公尺之水圳,港南運河與金城湖銜接後,可做為各項親水活動的基地,未來的龍舟賽可以移師到運河舉辦,大學校際的划船比賽也可帶動推廣,促進地方多元運動發展,同時也可以帶動沿海休閒帶的生命力。

港南運河風景區與金城湖相連成一帶狀觀光帶,港南運河風景區前身為港南青年活動中心的場地,原為海水浴場,後因水質及水域不佳而關閉,經過市政府重新規劃整修之後,改善現有設施,成為一處展現新風貌的休憩場所。

整個港南運河風景區沿著運河兩岸開展,園內設施有烤肉區、兒童遊憩區、自行車道、行人步道及野餐區,在這裡可以租借到各式各樣的腳踏車,園區假日時還有小火車的乘坐,目前港南濱海風景區一到假日,人潮及車潮即佔滿整個風景區內。

『港南運河區』的南邊是客雅溪出海口,而紅樹林公園就位於客雅溪出海口旁,這裡有一片面積達 0.26 公頃的紅樹林,是少數非河口型的水筆仔純林,目前分布於海山罟一帶海堤外的水筆仔,樹型細密而高大,與客雅溪口較矮小的水筆仔在外觀上各具特色。

新竹市政府在紅樹林一帶規劃了公園,是新竹市第一座以生態工法設計的生態公園,公園設置腳踏車專用道、賞鳥棧道、中央軸線步道、沙雕場、小型攀岩場,不但老人家可以散步,好動的小孩們也可以在此找到安全的刺激感。

彩虹橋在法國有前例,在國內則為首創,十七公里自行車道跨越客雅溪的橋樑以七彩色調呈現後,受遊客喜愛,民眾在假日可以騎乘自行車在藍天白雲與蔚藍的海水陪伴下通過彩虹橋。四座彩虹橋兩兩一組,比鄰而望。

水資源回收中心位於新竹市香山三姓溪、大庄溪河口,水資源公園位於伴橋附近,為以填海造地方式取得所需土地,為一座每天可處理 13 萬噸生活污水之二級生物處理廠。98 年起市民每天所產生的生活污水,經由水資源中心處理後再排放至台灣海峽,讓市民生活在安全、乾淨的國際花園城市中。

水資源回收中心工程造地所用材料,係抽取南寮漁港航道淤砂,除了節約填方費用外,亦延長了南寮漁港壽命。水資源公園為「2018 兒童藝術節--風的運動場」的會場,活動結束後部分遊具留置現場,為香山第一座大型親子公園,打造出其特殊海岸景觀,亦提供新竹市民及觀光客休閒活動良好去處。

過伴橋之後,難得進入樹蔭滿滿的路段,因為整段自行車道幾乎沒有任何遮蔽,所以更顯得這處綠色隧道的珍貴。濃密林蔭讓驕陽熱力頓時大減,徐徐微風將這林蔭大道襯托得十分清涼泌脾,漫步其中幾乎會讓人忘了外邊是不見白雲的高溫藍天,騎乘單車追風前讓數不盡的點點光斑,在眼前閃瞬即逝,有些刺眼卻是很特別的感官體驗。

鑽出綠色隧道,就是香山惠民宮,廟前廣場可以停車,不僅可以觀潮看浪,也是很好的補給站。惠民宮往南到風情海岸的這段路是一整排堤防,而它們之間最亮眼的景點,莫過賞蟹步道 !!香山濕地美山區有賞蟹步道、濕地中心和戶外教室,讓孩子親近大自然,獲得生態保育知識。

賞蟹步道長 250 公尺,根據螃蟹出沒地點與時間設計的弧度和彎道,讓民眾站在步道上就能欣賞豐富多樣的螃蟹物種,還能觀察可愛的彈塗魚與美麗夕陽。美山探索館區內則有豐富完整的濕地介紹,讓民眾能更了解這片大自然的環境,進而愛護並能享受這份大自然的禮物。

風情海岸緊鄰北部最大朝間帶溼地-香山溼地,具有典型的沙丘景觀與數量豐富的濕地植物,其該溼地已劃為野生動物保護區。而呂副總統為本市沿岸賜名之「風情海岸」景觀石;及由廢棄碉堡改建之廁所,為該處最特殊之地景。 

美山堤防一帶,隨著香山濕地遊憩知名度的提高,成為新竹沿海地區的野生動物保護區,也是十七公里海岸觀光帶上的重要景點。「風情海岸」的美麗名稱,來自於兩百公尺海岸景觀平台與植栽工程,一改沙岸傳統風貌,讓這條海岸線的景觀更為特別。香山濕地自然生態區為北部最大潮間帶溼地,其香山夕照列入清朝文獻記載之「竹塹八景」之一。 

香山濕地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此地經常可以見到像是螃蟹、彈塗魚等生物活動,尤其是眾多螃蟹橫行的畫面最是教人驚豔,因為這裡本來就是螃蟹族群種量及數量眾多而聞名,要看造型獨特的招潮蟹,來這裡就對了,所以為了推廣當地觀光而興建這條賞蟹步道,讓大小朋友可以就近觀賞這些螃蟹在退潮時的日常往來。

雖然今天來訪巧遇漲潮,無緣得見螃蟹大軍縱走潮間帶的壯觀畫面,不過看著海浪拍打腳邊,步道前方卻是直通海中央,仿若無邊無際,想像遊走其間,伴著不絕於耳的浪潮聲,應該會有那種凌空踏足海面的空靈虛無。從另一個角度看過去,賞蟹步道根本就是浮在海面上的平台。

香山濕地的正式名稱是新竹市濱海野生動物保護區,北起客雅溪、南至鹽港溪,包含新竹市南邊長達數十幾公里的海岸。

過了美山里,來到朝山社區,首先見到的壯麗景觀,就是朝山曬船橋。曬船橋取自當地漁民出海回航後,會將漁船倒立放置接受日頭曝曬的意象,遠遠望去還真的像一艘底部朝天的船,它與豎琴橋是香山區唯二橫跨西濱快速道路,可惜名氣與人氣都不在同一個等級。

香山火車站為新竹市定古蹟,建於 1928 年,是傳統的日式驛站。 香山車站為典型「入母屋造式」的木造建築,凡日本式屋頂大都採這個樣式;香山火車站是目前全國唯一僅存的檜木搭建火車站,年代在全國各火車站中極為古老,其所使用的檜木用料,悉數由阿里山運下建造,正視古蹟之維護,讓香山展現耀眼的光芒。

過了朝山曬船橋,轉入海山漁港之前,遇見到這片樹林,自從離開美山里之後於再次見到濃密樹蔭,在這高溫天候猶如甘霖般舒爽,就算只有短短一下子,也要好好享用一下。接著要進入海山漁港,繼續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的旅程。

 

《我要怎麼去》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於新竹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沿著122縣道(光復路)前行,經巿區接東大路續行至南寮,在南寮派出所前遇岔路,取中間道路往南寮漁港方向續行,即可到達南寮漁港。
★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搭乘:新竹車站前搭乘 15 號公車即可到達南寮漁港。

 

參考鍵結:
☆ 新竹市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 (上) 新竹漁港、親子沙灘、魚鱗天梯。 
☆ 新竹市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 (中) 看海公園、港南運河、風情海岸。 
☆ 新竹市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 (下) 海山漁港、豎琴橋、港南賞鳥區

 

延伸閱讀:
◎ 官方網站:http://17km.hccg.org.tw/index.php
◎ 參考資料:http://zh.wikipedia.org/zh-tw/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
◎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38943952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17).jpg
南寮休憩漁港,新港二路,自行車專用道,北端端點。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64).JPG
南寮休憩漁港,新港二路,自行車專用道,南端端點。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59).JPG
南寮休憩漁港,新港二路,南端端點。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65).JPG
南寮休憩漁港,新港二路路底,環保運動公園自行車專用道,北端端點。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60).JPG
南寮休憩漁港,新港二路路底,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環保運動公園路段,北端端點。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600).JPG
南寮休憩漁港,新港二路路底,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環保運動公園路段,北端端點路標指示牌。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61).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環保運動公園,自行車專用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62).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環保運動公園,自行車專用道,交叉路口。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63).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環保運動公園,自行車專用道,交叉路口,上圖另一角度。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20).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環保運動公園,自行車專用道,交叉路口。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603).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環保運動公園,自行車專用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604).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環保運動公園,自行車專用道,交叉路口旁路標指示牌。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21).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環保運動公園,自行車專用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22).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環保運動公園,自行車專用道,交叉路口。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23).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環保運動公園,自行車專用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21).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環保運動公園,自行車專用道,樹林分線,南端出口。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24).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環保運動公園,自行車專用道,海岸分線,南端出口。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25).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幸福沙灣,入口意象。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26).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看海公園旁自行車專用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27).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看海公園旁自行車專用道旁,遠眺北邊的南寮漁港安檢所。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28).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看海公園旁自行車專用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29).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看海公園旁自行車專用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2).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旁,海天一線看海區入口意象。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6).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海天一線看海區旁,自行車專用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7).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海天一線看海區旁,自行車專用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海天一線看海區旁,自行車專用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4).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海天一線看海區旁步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8).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海天一線看海區旁,新竹市垃圾資源回收廠。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6).jpg
新竹市垃圾資源回收廠旁,海天一線看海區。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7).jpg
新竹市垃圾資源回收廠旁,海天一線看海區,路標指示圖。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8).jpg
新竹市垃圾資源回收廠旁,海天一線看海區。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9).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海天一線看海區旁,新竹市垃圾資源回收廠旁步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3).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海天一線看海區旁展望。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5).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旁,海天一線看海區,裝置涼亭。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55).JPG
新竹市垃圾資源回收廠。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56).JPG
新竹市垃圾資源回收廠旁,繪圖藝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57).JPG
新竹市垃圾資源回收廠旁,南寮溫水游泳池。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2).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看海公園旁,新竹市垃圾資源回收廠。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22).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看海公園旁展望,環保運動公園,與遠處的南寮漁港。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0).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幸福沙灣,裝置藝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20).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旁,遠眺南寮漁港。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0).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新竹市垃圾資源回收廠旁,自行車專用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9).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往海天一線看海區步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1).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海天一線看海區旁,自行車專用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海天一線看海區旁,自行車專用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30).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海天一線看海區旁,自行車專用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31).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海天一線看海區旁,自行車專用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32).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海天一線看海區旁,自行車專用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33).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海天一線看海區旁,自行車專用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34).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港南運河路段,路旁裝置藝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港南運河路段,自行車專用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港南運河路段,自行車專用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港南運河路段,路旁裝置藝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23).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港南運河路段,海堤邊涼亭。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1).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港南運河路段,海堤邊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意象。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2).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港南運河路段,海堤邊涼亭。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3).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港南運河路段,海堤邊展望。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4).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港南運河路段,海堤邊展望。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5).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港南運河路段,海堤邊展望。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6).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港南運河路段,橋上俯瞰港南運河。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7).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港南運河路段,溼地風情。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8).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港南運河路段,海堤邊舊崗哨。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39).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港南運河路段,海堤邊溼地風情。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0).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港南運河路段,海堤邊自行車專用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1).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金城湖賞鳥區路段,海堤邊自行車專用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2).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金城湖賞鳥區路段,海堤邊自行車專用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3).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金城湖賞鳥區路段,金城湖,湖名是為了紀念王金城先生。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4).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金城湖賞鳥區路段,「王金城先生殉職紀念碑」,是為了紀念築堤英雄王金城的英勇事蹟,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特地於堤上建造這座紀念碑。當年是由國防部長、也是前輔導會主委的蔣經國,以及新任主委趙聚鈺及地方首長,親自主持紀念碑的揭幕典禮。王金城任職於榮民工程處,是位盡職能幹的築堤工程師,當時防潮堤工程已經進入尾聲,海堤分段進行至交會處時,也就是最關鍵的封口時刻,在兩端趕工封口的榮工弟兄們,均已準備好封口的沙袋及工具,然而這個時候正當退潮期間,堤內的海水急速地由封口流出外海,王金城正好是在封口的最低處工作,在傳送沙袋時一時不慎落水急速沖出外海,當大家趕緊搶救時已不見蹤影。在工程完工後,輔導會為了紀念這位築堤英雄,就在封口處建紀念碑以誌紀念。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5).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金城湖賞鳥區路段,金城湖抽水站。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6).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金城湖賞鳥區路段,香山濕地,金城湖探索區。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7).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金城湖賞鳥區路段,彩虹一橋,自行車專用道,北邊引道口。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8).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金城湖賞鳥區路段,彩虹一橋,自行車專用道,北邊引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9).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客雅溪出海口路段,彩虹一橋。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0).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客雅溪出海口路段,彩虹一橋,自行車專用道,北邊引道上,遠眺彩虹二橋。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1).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客雅溪出海口路段,彩虹一橋,自行車專用道,北邊橋頭。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2).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客雅溪出海口路段,彩虹一橋,橋上展望『港北溝』出海口北堤。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3).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客雅溪出海口路段,彩虹一橋,橋上展望『港北溝』出海口南堤。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4).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客雅溪出海口路段,彩虹一橋,橋上展望『港北溝』出海口上游方向。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5).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客雅溪出海口路段,彩虹一橋南端引道上,展望『港北溝』出海口北堤。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6).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客雅溪出海口路段,彩虹一橋與彩虹二橋之間,『港北溝』出海口南堤,自行車專用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7).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客雅溪出海口路段,彩虹二橋北邊,『客雅溪』出海口北堤,自行車專用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45).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客雅溪出海口,自行車專用道,彩虹二橋北邊橋頭。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8).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客雅溪出海口,自行車專用道,彩虹二橋。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9).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客雅溪出海口,自行車專用道,彩虹二橋南邊橋頭。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60).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香山紅樹林公園路段,客雅溪出海口南堤,自行車專用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61).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客雅溪出海口南堤,自行車專用道上,回望彩虹二橋。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62).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客雅溪出海口路段,彩虹大橋北端橋頭。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63).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客雅溪出海口路段,彩虹大橋橋上俯瞰客雅溪出海口下游。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64).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客雅溪出海口路段,彩虹大橋橋上俯瞰客雅溪出海口上游。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54).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客雅溪出海口路段,彩虹大橋。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65).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客雅溪出海口路段,彩虹大橋橋上俯瞰客雅溪出海口。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66).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客雅溪出海口路段,彩虹大橋南端橋頭。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67).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客雅溪出海口路段,彩虹大橋南端引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68).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客雅溪出海口路段。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69).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三姓公溪出海口路段,彩虹小橋北端橋頭。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19).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三姓公溪出海口路段,彩虹小橋南端橋頭。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20).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三姓公溪出海口路段,彩虹小橋南端橋頭。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21).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三姓公溪出海口路段,彩虹小橋上,俯瞰三姓公溪出海口下游。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22).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三姓公溪出海口路段,彩虹小橋南端引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23).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三姓公溪出海口路段,彩虹小橋南端引道叉路口。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24).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三姓公溪出海口路段,彩虹小橋。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49).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三姓公溪出海口路段,彩虹小橋南端引道叉路口旁,彩虹路聯絡道出口。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50).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三姓公溪出海口路段,彩虹小橋南端引道叉路口。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51).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三姓公溪出海口路段,彩虹小橋南端引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52).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三姓公溪出海口路段,彩虹小橋上,俯瞰三姓公溪出海口下游。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53).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三姓公溪出海口路段,彩虹小橋。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71).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路段,彩虹路聯絡道出口。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33).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路段,彩虹路聯絡道出口。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227).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路段,彩虹路聯絡道出口。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63).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入口意象。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229).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231).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232).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234).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235).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236).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237).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239).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240).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241).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34).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35).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36).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37).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38).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39).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40).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41).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42).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43).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44).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45).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46).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47).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48).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230).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32).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路段,彩虹路聯絡道出口。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242).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路段,伴橋北端路標指示牌。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72).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路段,伴橋北端橋頭,俯瞰伴橋旁濕地。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73).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路段,伴橋北端橋頭。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529).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路段,伴橋北端橋頭。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74).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水資源公園路段,伴橋北端橋頭。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226).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風情海岸路段,伴橋南端橋頭。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75).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風情海岸路段,伴橋南端橋頭,俯瞰伴橋旁溼地。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76).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風情海岸路段,自行車專用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77).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風情海岸路段,自行車專用道旁香山濕地。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78).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風情海岸路段,自行車專用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79).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風情海岸路段,自行車專用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80).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惠民宮入口處。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81).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惠民宮停車場。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82).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83).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LIKE . 8 咖啡館。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84).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LIKE . 8 咖啡館。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46).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賞蟹步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47).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賞蟹步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86).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風情海岸。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94).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風情海岸入口意象。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58).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風情海岸。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59).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風情海岸舊碉堡。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243).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風情海岸。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244).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風情海岸,海堤風光。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245).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風情海岸,海堤風光。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246).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風情海岸,海堤風光。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247).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風情海岸,海堤風光。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248).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風情海岸旁,香山聯絡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249).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風情海岸入口意象。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250).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風情海岸,海堤風光。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251).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風情海岸,海堤風光。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252).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風情海岸旁路標指示牌。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87).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風情海岸。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88).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風情海岸,海堤風光。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93).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風情海岸,海堤風光。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64).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朝山曬船橋。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87).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朝山曬船橋。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89).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朝山曬船橋。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25).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朝山曬船橋。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26).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朝山曬船橋。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27).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朝山曬船橋旁裝置藝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28).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朝山曬船橋旁裝置藝術。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29).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香山天后宮。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30).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香山天后宮。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31).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香山天后宮。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32).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香山天后宮。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33).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香山天后宮。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34).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香山天后宮。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35).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香山天后宮。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36).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香山天后宮旁舊海堤。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437).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香山天后宮旁,朝山曬船橋。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224).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朝山曬船橋。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253).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朝山曬船橋。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90).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91).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92).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路旁涼亭。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254).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路旁涼亭。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93).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自行車道美山段,路旁涼亭。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67).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海山漁港路段。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68).jpg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海山漁港路段。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53).jpg
新竹市 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步道路線圖:按我放大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164).jpg
新竹市 十七公里海岸線觀光景點路線圖:按我放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