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凡開發得較早的城鎮,均會發展出內容豐盛的特色小吃。舊名「鹽水港」的鹽水鎮,曾是個舟楫頻仍的港埠,因而造就了她小吃業的蓬勃發展。走在鹽水街上,小吃店、路邊攤林立,讓人目不暇給,而有「從新街頭吃到草店尾」的寫景諺語流傳下來,印證了鹽水小吃的多樣性與豐富性。而在眾多特色小吃中,尤以「鹽水意麵」最富盛名,不僅享譽全臺,連外國遊客都慕名前來,讚不絕口。

 

已有80餘年歷史的鹽水意麵,據指出,清朝時期鹽水鎮月津港是海峽2岸商船重要港口,眾多鹽水小吃當中,以韌性十足、口感脆滑的意麵最富盛名,根據地方考據,台灣的意麵發源地就在鹽水,這裡最早意麵製作業者於民國十二年創業,因此,鹽水意麵製作業已有80年以上歷史。鹽水意麵 最大的特色,在於麵條薄、香Q、沒有放防腐劑,沒有任何加工材料,口感特殊。新口味的鹽水意麵除了符合養生需求,且因麵變薄更易煮熟,將麵置入滾水中只要1分鐘就可煮熟,另外,因使用高筋麵粉,比較不會吸湯,麵煮好不至於快速糊掉。全省知名的鹽水意麵,除有獨到的秘方外,主要以雞蛋、高筋麵粉、鹽和水攪和、搓揉再拉成麵條。鹽水鎮研發的意麵除了口味變化,烹調方式主要是把適量的麵放入沸水切一下,隨即放入碗內,配上特製的肉燥、瘦肉片等,即成了香噴噴的意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