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園夜市 (2).JPG
台南市 北區 台南花園夜市。

 

【台南市 北區 台南花園夜市】 

 

台南花園夜市位於台南市北區,有著南部最大夜市之稱,也是台南地區的指標性夜市。還被票選為心目中最受歡迎的夜市,受重視的程度可想而知。花園夜市原位於育德路,後因租約到期,而遷移至現在的位置「鄭仔寮重劃區」內,在經過重新規劃之下,擴大規模的花園夜市重新出發。

台南花園夜市為流動型夜市,每週四、六、日營業。台南花園夜市夜市並不如其他台灣夜市有悠久歷史,但卻在短時間發展成頗具規模的大型夜市,攤位方面佔有 3000 坪,發展成今日近四百個攤位的巨大規模夜市,目前規模為臺南市之冠,共劃分美食小吃、流行服飾、精品百貨、休閒娛樂等四大區域。

由於夜市為露天營業,逢雨天時便會自動休市,平日則作為停車場使用。除夜市用地外,另規劃 2000 餘坪的停車場,供機、汽車停靠,並雇請保全於營業時間管理停車場交通,而且規劃完善的花園夜市也有安排人員維持交通秩序,讓車輛停放無虞,行人也能安心步行於其中,也是吸引人潮的一大特點。

也由於攤商家數太多,每個攤商為了吸引遊客注意,紛紛製作廣告旗幟高舉天空,就是要讓自己的攤位受遊客青睞,此為花園夜市的一大特色,也因此成為台南眾多夜市中的奇觀。台南美味的鱔魚意麵、棺材板等傳統小吃,讓國內外遊客,都能徹底體驗台南道地的人文風情!

《台南花園夜市》:
地址: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
景觀特色:南部規模最大、最知名的夜市,可媲美台北士林夜市。
夜市美食:二師兄古早味、紅妃香腸大腸、冬瓜寶、韓式雞蛋糕、東洲黑糖奶舖、東東拔絲地瓜。
營業(開放)時間:每週四、六、日,約 18:00~23:30。
停車場:花園夜市前端為汽機車免費停車場,旁邊另有一次性的收費停車場。

《我要怎麼去》: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中山高)→永康交流道下往台南市方向行駛→沿中正北路直行至中正南路→於西門路四段/和緯路交叉口→右轉和緯路至海安路三段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
搭乘火車抵台南火車站,每週四、六、日 17~23 時可自台南火車站搭乘 0 號公車前往。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twtainan.net/
參考資料:http://zh.wikipedia.org/wiki/台南花園夜市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33341

 

花園夜市 (1).JPG

 

花園夜市 (2).JPG

 

花園夜市 (3).JPG

 

花園夜市 (4).JPG

 

花園夜市 (5).JPG

 

花園夜市 (6).JPG

 

花園夜市 (7).JPG

 

花園夜市 (8).JPG

 

花園夜市 (9).JPG

 

花園夜市 (10).JPG

 

花園夜市 (11).JPG

 

花園夜市 (12).JPG

 

花園夜市 (13).JPG

 

花園夜市 (14).JPG

 

花園夜市 (15).JPG

 

花園夜市 (16).JPG

 

花園夜市 (18).JPG  

 

花園夜市 (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