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教堂 (8).JPG

@ 嘉義縣 布袋鎮 高跟鞋教堂 。


【嘉義縣 布袋鎮 高跟鞋教堂 】

 

嘉義布袋海景公園有一座高達 17 公尺的玻璃高跟鞋教堂,在 2016 年 2 月正式開放入內參觀。寬度約 11 公尺,由 1269 根鋼架、320 餘片玻璃組合而成的藍色玻璃鞋教堂,耗費兩千多萬建造;藍色的玻璃高跟鞋建築在周圍綠園田野的襯托下,顯得相當耀眼突出。

在嘉義縣海濱地區的天際線,新佇立了一座意象裝置教堂,獨特亮麗的外型,宛若童話故事裡灰姑娘遺落在宴會中的玻璃高跟鞋。雲嘉南濱海風景管理處 (簡稱:濱管處) 利用「嘉義布袋漁港」附近,海景公園內閒置的空間,興建一座藍色玻璃教堂,顯眼壯觀的高跟鞋主體造型,更耀登英國媒體「每日郵報」(Daily Mail) 版面。

高跟鞋教堂位置便在布袋鎮新西路上,過布袋港/漁市後還看不到教堂,繼續向前過兩個紅綠燈,看到布袋武聖宮(山西夫子)左轉就看得到教堂,當真怕迷路的話,除了找漁港,亦可將導航設定於布袋武聖宮。而另一頭,位在海興街上、捱著教堂一旁的「海盜灣」咖啡店 2F,也是最佳觀賞位置之一。

會建立這麼一座別出心裁的教堂,是為了紀念那些曾因烏腳病截肢的少女,無緣穿上高跟鞋走紅毯的遺憾。另一方面,此教堂融入台灣傳統文化意涵,概念源自新娘結婚當天足蹬高跟鞋踩破瓦片,將過去種種不好踩破後丟棄,滿心憧憬,展開美好幸福的未來。象徵雲嘉南沿海走出貧瘠慘澹歲月,懷抱願景,迎向嶄新里程。

雲嘉南沿岸既有舊鹽業可供觀光,也有黑面琵鷺等候鳥觀賞的自然景點,值得發展、規劃,不一定只能依賴人工造景。以雲嘉南國家濱海風景管理處的轄區來看,海、魚、鳥、保育與濱海地景等元素,是該區特色,反倒應盡力發揮才能將濱海文化、風貌留在觀光客心中。

來到布袋肯定不能錯過海鮮好食了!大部份遊客都會前往「布袋漁港觀光魚市」(布袋直銷中心)尋找美食,其中市場裡的超人氣美食「双燕蚵仔包」料多味美,又能嚐到布袋鮮蚵,一顆滿料的蚵仔包讓人感覺好滿足。蚵仔包內餡包有韭菜、雞蛋、粉絲、鮮蚵等。

而魚市有一間店家賣起大個頭的海鮮肉圓!這顆「巨無霸海鮮肉圓」也算是布袋的特色小吃之一,不少媒體皆報導過。「巨無霸海鮮肉圓」內餡豐富,除了包有大家所熟知的肉塊外,還有蝦仁、干貝、香菇、芋頭、滷蛋等,個人覺得海味沒有特別明顯,不過因為包了喜歡的芋頭與滷蛋,因此還算不錯。

看過高跟鞋教堂,想來必須要有觀念正確、具有前瞻性的政府引導民眾思考。否則若永遠只是這類譁眾取寵、與地域脫節的建物,一定會隨著時間而被淘汰。反之若能從地方環境文化角度出發,重新思考,才有可能建立台灣的環境美學。

 

延伸閱讀:
◎ 官方網站:http://swcoast-nsa.travel/
◎ 參考資料:http://zh.wikipedia.org/wiki/高跟鞋教堂
◎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35873567

 

高跟鞋教堂 (1).JPG

 

高跟鞋教堂 (2).JPG

 

高跟鞋教堂 (3).JPG

 

高跟鞋教堂 (4).JPG

 

高跟鞋教堂 (5).JPG

 

高跟鞋教堂 (6).JPG

 

高跟鞋教堂 (7).JPG

 

高跟鞋教堂 (9).JPG

 

高跟鞋教堂 (12).JPG

 

高跟鞋教堂 (13).JPG

 

高跟鞋教堂 (10).JPG

 

高跟鞋教堂 (14).JPG

 

高跟鞋教堂 (15).JPG

 

高跟鞋教堂 (16).JPG

 

高跟鞋教堂 (17).JPG

 

高跟鞋教堂 (18).JPG

 

高跟鞋教堂 (19).JPG

 

高跟鞋教堂 (11).JPG

 

高跟鞋教堂 (20).JPG

 

高跟鞋教堂 (21).JPG

 

高跟鞋教堂 (22).JPG

 

高跟鞋教堂 (23).JPG

 

高跟鞋教堂 (25).JPG

 

高跟鞋教堂 (26).JPG

 

高跟鞋教堂 (27).JPG

 

高跟鞋教堂 (28).JPG

 

高跟鞋教堂 (29).JPG

 

高跟鞋教堂 (30).JPG

 

高跟鞋教堂 (31).JPG

 

高跟鞋教堂 (32).JPG

 

高跟鞋教堂 (33).JPG

 

高跟鞋教堂 (34).JPG

 

高跟鞋教堂 (35).JPG

 

高跟鞋教堂 (36).JPG

 

高跟鞋教堂 (37).JPG

 

高跟鞋教堂 (38).JPG

 

高跟鞋教堂 (39).JPG

 

 

高跟鞋教堂 (40).JPG

 

高跟鞋教堂 (41).JPG

 

高跟鞋教堂 (42).JPG

 

高跟鞋教堂 (43).JPG

 

高跟鞋教堂 (44).JPG

 

高跟鞋教堂 (45).JPG

 

高跟鞋教堂 (46).JPG

 

高跟鞋教堂 (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