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 坪林鄉 親水吊橋】

 


台北縣坪林鄉是大台北地區水源保護區,坪林鄉有三多,山多、溪多、茶多、北部地區朋友暑期最愛消暑的勝地,光是露營場地屬全台之冠,也就是商家如何做好環保,請管制遊客勿再溪床烤肉,以免污染水源,畢竟這是我們日常喝水的水源。近年來水源環境區保護的非常嚴謹,尤其住民環保意識抬頭,金瓜寮溪的封溪有成,已回歸早年自然豐沛的生態,最明顯整群苦花魚優游溪中。

 

一般北部地區朋友對於坪林地理環境相當熟悉,全新打造的吊橋賞魚步道,過吊橋可見一戶民宅,往左方可看見被遺棄大型石屋遺跡,雜草叢生,相信早年應是公共造產遺跡吧?沿此可通大湖尾產業道路,右方道路通至金瓜寮步道。吊橋直行過民宅直抵逮魚堀溪,設有小小公園石桌石椅,環境優雅,假日也少有人知,魚堀溪流多層魚梯,水流潺潺,悠閒時光侵淫在這片山光水色,令人心曠神怡。

 

坪林有北勢溪穿越鄉境,純淨水質堪稱是水的故鄉,因此區內建造多座橋樑。坪林親水吊橋跨越於北勢溪上,全長 60 公尺,起建於民國 90 年,自北宜公路見到坪林牌坊後,由一旁循徑便可抵達。從吊橋能遠觀坪林的山林之美,橋底下則依稀可見溪中魚群游動。吊橋下廣大的河岸綠地是親水公園,岸邊闢有長達一公里的觀魚步道,供遊客親水觀魚,另河道中有供魚兒洄游的魚梯。

 

走出歷史,走向現代坪林。穿過坪林形象商圈戶外泡茶區的不遠處,美麗的「親水吊橋」,在藍天白雲襯托下,更顯得氣勢非凡。過橋左轉為全台灣最長的「觀魚步道」,在『封溪護漁』保護下,時時可見成群的苦花魚,沿著魚梯溯溪而上,洵潾波光,銀鱗閃耀,煞是美麗。

 


 


 


 


 


 


 


 


 


 


 


 


 


 


 


 


 


 

 

=================我是分隔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