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 中山區 SOGO 復興館9樓 日式山水造景】



照片是在SOGO復興館9樓拍的,耗資四千萬日式山水造景,的確非常大手筆.


百貨公司在這裡,有著世界著名的Tiffany的珠寶,還有Chanel更有Gucci這在裡供應你時尚所有的配備,不過可不是全都是這般的上了年紀的名牌,過一條街還有微風廣場足夠讓你目瞪口呆。這還沒有把這一帶的繁華景象全然描述完畢,更不要提隱藏在這小巷內的精品店還有日本人民生活必須品LV。


我很好奇台北到底有多少人可以負擔的起也願意過著這種SOGO BR4所倡導並視為理所當然的雅痞生活.莫非大前研一所謂的M型社會其實並不只是一個聳動的理論.當我在大賣場尋找便宜掃把時,M字頭另一頂端的消費者正毫不猶豫的拿起francfranc兩千多的彩色掃把結帳(好吧!我承認是真的很美)。


總之在東區,走在路上,左一個右一個的型男靓女,總是教人東區焦慮症容易發作.每一個人身上散發的都是滿滿的奢華風采。他們的生活真的如此美好嗎?還是在GUCCI包包裡,其實是負債數十萬的信用卡,而優雅的穿著全身的名牌服飾,其實是擠在東區的破舊雅房呢?


這就是四周的環境,一片的歌舞昇平,全般的上流社會的景象。所有的採買者可以在這裡釋放出壓抑已久的採購的慾望,所有資本主義的交流全然無障礙的在旅遊採購的過程中開始展演出來,各式各樣的信用卡開始在這裡不停的跟刷卡機作接觸的運動。語言的不同還是國別的差異,在信用卡上似乎看不到太多的不同,悄悄的早已在刷卡機與收銀機上世界大同了。


在採買中會有不斷視界等你發覺,不過在階級化的世界中,分裂又不斷的重組中資本主義會補足給我們適當的無階級旅遊者的視界。只在重復又對立的階級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