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 中壢市 南方莊園渡假飯店】

 


南方莊園非常雅緻,其入口處就是一個經典。紅、紫牆面垂直排列在白色建築前,前方無界線水池映照出樹影、花卉與建物,無阻隔的開放式大廳表現出空間與自然環境的關係,從用色到型式,大膽、新穎卻又極為典雅,南歐風格的建築物,襯印著極簡的空間設計。

 

南方莊園每間房都有景觀泡湯池,泉質是碳酸氫鈉泉,一般稱為美人湯。湯池前有落地窗,窗外是一大片美麗的綠地,白天草皮如毯,晚上則見點點燈光,各有景致。房裡的備品,以環保和鼓勵台灣創作為主,手電筒採用採實踐大學的獲獎作品,以手搖桿發電代替電池,不僅環保也很有趣味。馬桶、床墊、液晶電視都是知名的國產品。至於沐浴乳、洗髮精、乳液及香皂皆是法國的 Lavine 系列,同時提供可被自然分解材質的環保化妝包,讓遊客把備品完整帶回家。

 

我們在莊園旁邊的停車場內,挑了個不會被日曬的位子。莊園建築前的迴車道旁,有兩個巨大的長方型淺池,裡面靜置幾個古甕,營造了些許寧靜的氛圍。大廳屋頂一整面的白色弧形天花,完美弧線勾勒出自天花板到廊柱的外觀,暗處還配上精緻的古典吊燈,特別是銅鑄鏤空雕花牆,搭配起來很有歐洲哥德式建築的感覺。

 

穿過建築物出到戶外後,才發現剛剛大廳正中央那一扇木門內,原來是一間咖啡廳,而這裡面對的正是一片豁然開朗的廣大綠地。三面開窗的超廣角視野,能使窗外美景一覽無遺。從花園往回看,發現原來這家飯店的背面似乎比正面好多了。建築左側順地勢下凹,低於地平線下的空間,用作溫泉水療中心,而建築的右側呈角度凹折,對外開長條落地窗,對內開直欞窗或其他窗。形成了建築、迴廊、庭園三位之間的一體感,使空間和視野變得開闊舒暢。

 

到了房間,看到了迎賓水果三顆。房間的裝潢也是美式簡風,覺得很舒適,房間內有一個很大的泡澡的地方,水是美人湯的水。房間的各處可感受到當初設計時的要求,東西品質也都不錯。飯店的夜景、當燈光打下去,真的覺得跟白天完全是二種建築物。南方莊園值得一提的是,有十多道按摩設計的彩色「水療池」,挑高九公尺的空間設計,不會有壓迫感,空氣極流通。此外土耳其與禪風設計風格的男女裸湯、戶外溫泉池、兒童戲水池,讓親子都能獲得休閒的滿足。

 


《我要怎麼去》

 

◎住址:桃園縣中壢市樹籽路8號。

 

◎開車路線:中山高下新屋交流道,沿縣道114往西行,過中平國小,右轉直行即可抵達南方莊園。

 

◎官方網站:http://www.southgarden.com.tw/
◎參考資料:http://zh.wikipedia.org/wiki/中壢市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3792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