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 龍井鄉 東海國際藝術街】

 


位於台中縣市交界處、東海大學附近的國際街,是一個集人文、藝術景觀和社區意識的大成的理想國社區。在這一條沿著小斜坡而建的街,體驗沿途的藝術氣息,充滿個人特色、藝術氣息的商店,也有後現代主義式的咖啡店,以及室內裝飾佈置的小飾品店,大都充滿歐洲復古的氣氛,也有比較現代的摩登造型。

 

在這一條沿著小斜坡而建的「東海國際藝術街」,沿途有許多充滿個人特色、藝術氣息的商店,也有後現代主義式的咖啡店,以及室內裝飾佈置的小飾品店,這些店家大都充滿歐洲復古的氣氛,也有比較現代的摩登造型,另外在這裡還可以發現許多充滿個人藝術風格的店家,諸如商品店、咖啡館、茶藝館、陶藝館、唐裝服飾店等,各式各樣獨特的創意商品與古早味零食,以及隱藏在巷弄中的風味餐廳,把整條街道裝飾得動人而優雅。

 

「東海國際藝術街」裡有間裝潢很獨特的『春水堂』,可是名聲響亮的喔!春水堂保有古色古香的風格,舒適精緻的環境,逛街累了,來上一壺熱熱的菊花普耳、玫瑰鐵觀音,還是一杯有著一顆顆QQ珍珠的奶茶,或來份精緻餐點蘿蔔糕、茶點,都是不錯的選擇。

 

藝術街位在台中縣龍井鄉,二十幾年前還是一片荒蕪之地,後來建商開發建案,當地入住的一群社區商家、居民,基於共同理念,在這裡共築了一條夢想與理想的街坊,因此又稱為理想國。然後開始有藝術家進住,有些逃離都市叢林的人,愛上此地的天候而定居於此,商家賣的物品很多是來自國外的精品,各種特色咖啡店、精品店、異國風味餐廳進駐,整條街開始變得不一樣。

 

民國七十七年白錫旼社區改造團隊,在東海國際藝術街進行有計畫的造街活動,除了改變道路景觀,並將建築物外觀作整體設計,經營人文藝術相關的特色商店。在這一條沿著小斜坡而建的藝術街坊,可以充分體驗到沿途的人文氣息,充滿個人特色、藝術氣息的商店,也有後現代主義式的咖啡店,以及室內裝飾佈置的小飾品店,大都充滿歐洲復古的氣氛,也有比較現代的摩登造型。

 

東海藝術街原來只是一個理想的夢幻世界,彷彿身處異國,充滿了浪漫的氛圍,這裡的店和餐廳,家家都充滿個性,不論用餐或購買藝術精品,都讓人有在異國的輕鬆感。後來又結合另一條國際街,成為著名的國際藝術街。入夜的藝術街,燈光亮起愈發美麗,這裡真的是可以玩一天的地方。隨著知名度攀升,人潮匯集,春水堂、OK、統一等便利超商都跟著進駐了,異國風稍稍褪色。

 

沿著小斜坡而立的藝術街坊,街上咖啡屋、服飾店、傢飾藝品店、陶藝精品店等店家櫛比鱗次,且皆在陳設裝潢,以及商品上力求突出,均深具個人特色、藝術氣息,遊客可逐一細細品味,每家店前並設有休閒木椅,供逛累了的遊客歇腳,行人道上則統一鋪陳雅致石磚,假日並常有街頭藝人演出。

 

東海藝術街具有特色的美食餐館甚多,其中在東海藝術街坊 38 巷裡,可以看見黑底白字神秘又搶眼的招牌-「佛羅倫斯」,這是一間融合五星級服務的優質餐館,以黑白金搭配出柔美典雅,在充滿溫馨義國氛圍裡品嚐佳餚飲品。黑色深沉的憂鬱與白色放肆的快樂,創造出新古典主義的咖啡文化。以貼近義大利的方式,呈現樸實中滋味綿延的義國風情,讓人沉浸在味覺、視覺、嗅覺,甚至聽覺的愉快記憶。在這裡,品嚐是一種絕對的幸福。

 


《我要怎麼去》

 

開車:
(1)、國道 1 號,下中港交流道,往龍井方向→中港路→國際街→藝術街即可到達。
(2)、國道 3 號,下龍井交流道,往龍井方向→中港路→國際街→藝術街即可到達。
搭車:
(1)、從豐原客運台中總站搭乘往沙鹿方向的班車,於國際街口下車。
(2)、於仁友客運綠川西站搭乘35號公車往東海大學方向,於東海大學站下車;或搭乘38號車往台中都會公園方向(假日行駛),至國際街站下車。

 

◎ 地址:台中縣龍井鄉藝術街38巷3號。

 

◎ 官方網站:http://0426336051.travel-web.com.tw
◎ 參考資料:http://zh.wikipedia.org/wiki/東海國際藝術街
◎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7874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