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士林區 阿水的店】

 


從天母的中山北路七段往紗帽山,路上看到一家叫『阿水的店』感覺陰森森的,旁邊還看到關東旗上寫著『鬼店』,門口還掛兩塊方形白紙,一整個毛骨悚然,裡面還掛很多紅燈籠,一直忘不了,上網查了一下『阿水的店』。由於異常寧靜的詭譎氣氛,「鬼店」封號不逕而走。

 

從天母的中山北路上陽明山,本來就是一條坡度陡、且寬度窄的路,而且加上這條路上的岔路特多,因此雖然阿水的家不是為在高山上,但對於路況不熟悉的人來說,也不是很容易找得著。今天當跟屁蟲,跟著來到『阿水的店』裡,看看傳說中的「鬼店」長什麼樣子。在不算太高也不深的半山腰,看到了這片美景,左起新光三越站前店,右至北投垃圾焚化場,很廣闊的視野。

 

阿水的家位在一個沒啥人氣的地方,一般人也絕對不會沒事停在這裡看風景,而且到了晚上在一片漆黑中,路口紅色燈籠高掛,並且從店中傳來低沉而規律似佛經的音樂,若非沈迷於這種魅惑氣氛或者慕名而來,恐怕多數人都會加快腳步離開。

 

從路口拾級而上,其實階梯不多,但因為只有足夠讓人看到階梯的微弱的小燈,因此初次來此會覺得有走不完的階梯,而且身旁濃密的樹木,讓人有置身在深山中的錯覺。在寂靜中帶著疲憊的腳步,緩緩的走進透露出微光的鬼店。而為何會也鬼店的別名呢?是因為老闆在樹頭裝飾了一些奇形怪狀的鬼面具,又加上店裡的氣氛連咳嗽都嫌大聲,因此鬼店之名才不脛而走。

 

路的盡頭是棟不起眼的平房,但是回身往後看,可以看到台北夜景;當踏進大門時,迎面而來的是帶著溫暖笑容的女主人,四周環境感覺是一個非常有特色的聚會地點。除了室內有座位外,阿水也在室外擺了座位,沒雨的涼夜,坐在外面喝口茶真是不錯。這裡可以看到的夜景是從樹叢山谷中望去,有自然為畫框,與整片遼闊的夜景,有著截然不同的滋味,小雖是小了點,但卻也有不同的欣賞角度。

 

阿水嫂說,老闆阿水希望入內泡茶的顧客,靜靜感受大自然的聲音和生命,因此不歡迎吵鬧的客人。夜深了,眼前所呈現盡是詭譎的氣氛,靜靜的點了一壺茶及點心,忽然看見角落邊有一位中年人,正忙著燒著材火,原來是要給我們燒開水及火鍋用的炭火。一問之下才知道是鬼店的老闆阿水,當第一眼見到阿水的感覺,應該是一位非常有個性的山中奇人。

 

阿水最重要的規定就是「保持安靜」,就連說話也要用氣聲發音才可以,若是聲音太大、且屢勸不聽,阿水可是會毫不留情的把你請出去,而且你還會被列成拒絕往來戶。也因此阿水在一進門的大門口就註明「小聲安靜!能適者再進入」的告示牌。

 

『阿水的店』給遊客的價值,也是來自阿水親手種的有機的食材,一草一木,也是經過數十年的用心照顧。因為吃,在台灣已不再只是讓人吃飽肚子而已,而是講究食材、吃法、場合、氣氛,朝向有機健康發展的另一條路,包括台灣過去一直以小農小耕地的模式,轉成多樣化的生態種植相對來說是容易的,再加上自古即有的食療食補文化,若再配合養生、靈修、芳香療法等新興風尚,絕對可以形成一整個令人驚豔的休閑觀光產業。

 

當中也聊到阿水的歷史背景,家族已經在陽明後山居住多年了,對著這一份自然土地有深厚的感情在,與大地存在著感恩而不破壞的原則下,共生共存。『阿水的店』是一份自然與堅持,所有的生存條件都是來自大地的養份。

 

◎ 住址:台北市中山北路7段219巷163號。
◎ 電話:02-28749066。

 

◎ 官方網站:http://www.asui.idv.tw
◎ 參考資料:http://zh.wikipedia.org/wiki/阿水的店
◎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4576342

 



當我們一群人到了這間店的門口,真的很有嚇人的噱頭。

 



門口掛了很多紅燈籠和令人可怕的紙人,我們在門口拍了幾張照片。

 



這邊又稱之為鬼店,經過很有鬼魅的感覺,裝飾也是如此。

 


 


 


 



阿水的家入口處,進入後猶如進入了一個小森林,要爬一點小坡及樓梯才會到達。

 


 


 


 



偶爾會發現店主人很 KUSO 的擺飾,很有趣。

 


 



阿水的店對面有一池蓮花池。

 


 


 



很多裝飾都是店主人親手製作的。

 


 



屋後老闆也掛了很多的紙人,可說是驚嚇度百分之兩百。

 



如果在上面喝茶那就更恐怖了,因為後面一大片的竹林。

 



在後山也有八個區域可以看景,這邊屬於純喝茶區域。

 



從用餐區看出去的景。

 



待在這邊很親近大自然,可以看到很多都市沒見過的生物。

 


 



從用餐區看出去的景。

 



從用餐區看出去的景。

 



可惜樹上的展望台沒開放了,鬼魅的感覺又出現囉。

 


 


 



但是一到上面卻發現是間很平常的住宅。

 



從用餐區看出去的景。

 



用餐的地方。

 



從用餐區看出去的景。

 



從用餐區看出去的景。

 



從用餐區看出去的景。

 


 


 



老闆用的材料都是原汁原味的,不會添加任何人工甘味。

 


 


 


 


 


 


 


 



總而言之就是很詭異的一家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