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綠世界生態園區,可由竹東交流道下北二高,再接120縣道,至台3線右轉,或是由頭份交流道下中山高,沿124縣道前行,至台3線左轉,由台3線79.5公里處沿指標轉入,約行2公里可抵。生態農場位於新竹北埔,佔地約七十多公頃,是國內具國際之生態農場,園方設立當初即以世界物種即保育趨勢為主軸,因此五大主題公園:天鵝湖、大探奇區、水生植物公園、鳥類生態公園、蝴蝶生態公園,是園方精心設計的區域。取名為「生態農場」,聽起來好像挺有學問與深度,若是跟著解說,大概要花2個半小時才能走完全程,如果慢慢看,就算要耗個一整天,也不稀奇。


綠世界生態農場,70多公頃的土地上,園區再細分為38個觀賞區,像仙人掌區、變色龍,營造出熱帶雨林的味道,可愛動物區裡可愛的山羌,害羞的模樣十分討人喜歡,還有擁有華麗外表極為聒噪的金剛鸚鵡、有著一張大嘴的「送子鳥」鵜鶘,以及蒐羅自世界各地、難得一見的食蟲植物、種類繁多的台灣野生蘭花、蕨類,以及多達600種的水生植物,無論動物或植物,都有難得可見之處,走入此地,可說是驚喜連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