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腳鄉名之由來,相傳清乾隆年間,先民閩漳龍溪縣人陳士政等招佃農來台墾拓,初有六家耕稼居於斯地,遂以「六家佃庄」相稱。嗣後相繼聚居者日眾,對外交往頻繁,而因「家」與「腳」音(閩音)相似,外人誤號為「六腳」,實則為「六家」語音,誤而成習後,乃定名為「六腳」。

 

蒜頭村的蒜頭餅,街頭巷尾都愛吃,風靡60年的好滋味,讓人聽了就食指大動,迫不及待的想快點嚐鮮。不過,赫赫有名的蒜頭餅,果然不是浪得虛名,順著香味,就能在這裡,找到傳統好味道。蒜頭是大蒜的頭,本身具有殺菌之功效,而蒜頭餅則是以大蒜瓣為主要原料,揉合麥芽糖為餡,風味特殊、口齒留香、百吃不厭。六十年歷史的嘉義縣蒜頭市場興旺餅店,蒜頭餅、古早味訂婚禮餅之魯肉豆沙及冬瓜肉餅口味是『獨家密笈』研發創新的古早味,為該店銷路最好的餅;蒜頭餅類似老婆餅,但加入獨特蒜香,古早味的魯肉豆沙及冬瓜肉餅為純古法製作,相當符合現代人追求復古口味的需求。另有麻糬餅、狀元餅等。現做新鮮味,一起來嚐嚐咱們祖先的餅,保證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