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位在高屏溪口之南,東港港口西南約15公里處,是台灣省附近14屬島中唯一的珊瑚礁島嶼,隸屬屏東縣琉球鄉,是台灣眾多離島中,唯一的珊瑚礁島嶼。小琉球好像一隻飄浮在海上的鞋子,鞋尖正好朝向本島。不知道是那一位迷糊的神仙渡海到台灣的時候所遺落的鞋子。島嶼四週的海水澄澈晶瑩,各類的水族迴游在珊瑚礁之間,交織出一幅奇麗的海底景觀。


小琉球在十六世紀末及十七世紀初,即有土著在琉球居住。首位進入琉球的墾荒人,據史載是明朝崇禎年間。琉球土地貧瘠,水源不足,目前主要的水源是從台灣本島以海底水管送往,農業不興,主要以漁業為主,除了漁民出海捕魚外,箱網養殖興盛,飼養高經濟價值的海鱺、紅魚、黑格、紅甘及石斑等,不但是漁民的重要收入,也成了觀光漁業。小琉球的觀光資源豐富,除了以因珊瑚形成的烏鬼洞、美人洞等天然景觀外,海底的世界也很奇妙,當地的海底動物園,則蒐藏了各種海底動植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