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縣草屯鎮是台中通往埔里,或南投前往彰化的必經之地,位於烏溪南岸,貓羅溪東岸,西以八卦山為界,形成盆地,是一處富水利、多水田的鄉鎮,有一個很可愛的舊地名「草鞋墩」。草屯鎮是處富有鄉村氣息且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有「火炎山」之稱的九九峰,景致四季皆不同,是草屯自然景觀的地標。

 

位於中潭公路旁的九九峰,據說共有99座山峰極為壯觀。也因此得名,蒼松、峭壁、深谷相映,景色優美如畫,是登山探險的勝地。921地震造成群峰宛如刀削,已被列為震災自然保留區。

 

位於九九峰山腳下有條全新鋪設的步道,全長大約3、4公里,往返大約2小時,兩旁有農民栽植的作物:芒果、香蕉、芭樂,還有檳榔樹,騎在長長的自行車上,除了能遠眺九九峰外,也能瞧見草屯雙冬之北的中潭公路與墓碑山、烏溪流水、雙十吊橋,沿途峰巒疊翠,自然美景天成。雙十吊橋也位於步道旁橋身跨越烏溪,橫臥青山綠水間,總長有360公尺,是全省200多座吊橋中保存最完整、且最長的吊橋,也是九九峰自行車道的起點。整做橋漆成紅顏色,走在橋中央溪水就在腳下奔騰而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