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溪鄉位於臺灣東北部,境內青山環繞,蒼巒連綿起伏,有牡丹、平林兩條主要溪流在雙溪村匯合而成雙溪河,故稱為「雙溪」,兩大溪流沿岸上有許多支流小溪,因無工廠污染,水質清澈見底,堪稱山明水秀,自然環境及為優美,鄉內並有許多名勝古蹟,而道路四通八達,交通便利,是郊遊、露營、登山等休閒活動的最佳去處。


台灣各地廟宇雖多,但唯一奉祀南宋末葉一忠臣---文天祥、張世傑、陸秀夫三人者卻只有台北縣雙溪鄉的三忠廟,俗稱三公廟,該廟於民國前43年興建,至今已有120餘年歷史,為雙溪鄉最受鄉民崇仰的古神廟,其所奉祀的主神緣自清乾隆46年(西元1781年)由連元喬率眾渡海來台所攜帶,後漸成為雙溪鄉民的信仰中心。本廟曾於民國56年及73年重新整修過,廟內兩壁掛有文天祥之「正氣歌」與「忠孝」金匾,藉以策勵世道教化人心。


雙溪公園內南天花苑是在新基村南天宮,距雙溪火車站僅五分鐘即達。 南天宮奉祀關聖帝君,廟貌巍峨,香火鼎盛,四週遍植花木,長年開花,尤其廟後有三座山丘、杜鵑、櫻花、楓香等花木扶疏,各種奇花異草,相互爭妍,且有古砲、涼亭、健康步道,水泥路階,仿木欄杆,取徑通幽,美不勝收,香客來此,莫不被這幽美的景色所吸引,而穿梭於花木之間,流連忘返。 南天花苑由於景色幽美,空氣新鮮,現已成為鄉民晨間健身活動之勝地,每天黎明時分,到此活動者絡繹不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