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春季,恆春半島吹落山風的次數及強度遞減,後壁湖漁港開始熱絡起來。後壁湖漁港是恆春半島最大的漁港,而後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在漁港北側新闢的遊艇碼頭開放,目前後壁湖是外側漁港,內側遊艇港,雙方共用一個港口。墾丁觀光蓬勃發展,漁業逐年衰退,進出後壁湖港的遊艇比漁船多,尤其是假日。


後壁湖可容納500噸級以下漁船350艘,每年4~7月以雨傘旗魚、飛魚、鬼頭刀,10月至翌年3月以白皮、黑皮劍旗魚,魚獲量最多,其它季節可見到不同的魚獲。每當黃昏時,常可見本地民眾、觀光客爭購海鮮,極為熱鬧。貓鼻頭經雷打石至後壁湖之間的海域,已劃為墾丁國家公園海域特別景觀區。海水蔚藍清澈,海面下處處是瑰麗的美景,各種不同的石珊瑚、軟珊瑚覆蓋海底,五彩繽紛的熱帶魚、海鰻、蝦、貝類、海藻等海洋生物種類繁多,堪為臺灣沿海之冠,世界上其它地區亦不多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