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原名『冬瓜山』,在冬山河走向國際舞台的同時,這個鄉鎮也漸漸的打開知名度,而境內的休閒農場也應運而生,在冬山鄉的許多路口,常可見到豎滿的農場、苗圃指標。位居內陸的冬山鄉,屬於山地地形,因此無論茶葉或是文旦柚,都是遠近馳名。而風箏藝術也在大力推廣下,成為這裡的著名節慶,這個看似平凡的鄉鎮,如同一顆珍珠般,逐漸地綻放光芒。

 

道教總廟三清宮位於宜蘭縣冬山鄉梅花湖山麓,是一座集中國古典之精粹,堂構鼎壯,莊嚴無比的巍峨建築。它依山滂水,與清靜脫俗的自然景觀相互輝映,蔚為人間仙境。距離羅東市區約七公里,沿途風光明媚,加上梅花湖碧綠清澄,山光水秀相映成趣,堪稱為探幽攬勝的最佳去處。 

 

總廟三清宮供奉的三位天尊係道教無極界最高神祇。列仙傳:「元始天王於大羅天上,在宇宙未分、陰陽混沌之時,為一元氣之神化,即天地之精,而化於三清。」三清就是玉清元始天尊、上清靈寶天尊、太清道德天尊,統稱:「三清道祖」又稱「道經師」三寶天尊乃取其「三清」定名「三清宮」。
 
梅花湖原名「大埤」,蔣經國總統下訪民瘼,睹見大埤湖光,碧綠清澄,山光水秀,以其形似五瓣花卉,頒名「梅花湖」,自是以後,美名遠播,探幽攬勝,絡繹相屬。三清宮的建築,黃瓦紅柱,寬敞的空間運用與迴廊設計,最能突顯傳統宮殿建築的特色;再加上梅花湖的謐靜幽雅,廟宇湖泊,相映成趣,直如世外桃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