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縣 五結鄉 香格里拉渡假飯店 水上教堂】

 


婚禮在人的生活當中佔了相當重要的位置,台灣婚禮一般都在餐廳舉行,想要舉辦電影般的教堂婚禮嗎?在國外教堂是很普遍的結婚地點,但在台灣由於場地的關係要舉辦教堂婚禮有不小的難度。但是也有比較搞怪的,總想來點與眾不同的,『水上教堂』就這樣應運而生。

 

這個水上教堂位於香格里拉渡假飯店;業者在 5700 坪的水田上,建造水上教堂,純白浪漫的風格,仿國外婚禮教堂,造型並不大,只能容納 45 人,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完全做到客製化,提供任何顧客要求的配備;從鮮花到牧師,甚至是賓客或證人都可以為顧客準備,相當的人性化。在這麼漂亮的地方結婚,對婚禮絕對是加分的。 
 
這個水上教堂呈現天圓地方,方和圓就是建築使用的幾何形狀,也可以看到對光影的追求,對空間的定義。簡約組合的空間感,將建築空間和外面煩躁的世界分隔開來,不僅僅是一種防禦,定義出一個兩家結合的新空間,預示著一個開始,而不是結束。用簡潔的建築語言,描繪出一個個豐富的想像。

 

教堂的入口在橋邊,靠湖畔有座小碼頭,一個四面都是牆的方體空間,從這裡可以看到整個的人工湖及遠山景色,這個方體內有個大十字架,諭示著世界由中心向四方展開。穿過這個方體空間,開放的玻璃牆,呈現出一副及其唯美的風景畫,一個巨大的十字架佇立在平靜的教堂裡,臨界於人與自然之間,天然,寧靜,純潔,震撼,似乎只聖剩下平靜祥和,十字架的震懾力,它的神聖和不可褻瀆,彷彿這裡就是世界的中心,萬物的起源。

 


《香格里拉渡假飯店》
宜蘭縣五結鄉協和中路13巷15號。
03-9605388。

 



單單一座水上教堂以不同角度拍攝都好看。

 


 


 


 


 


 



以 50 公尺的水晶橋作為邁向幸福的殿堂。

 


 


 



當幸福的鐘聲響起,與愛人立下愛的誓言。

 

 


 



幸福之船引領著戀人們划向幸福浪漫之路。

 


 

 

=================我是分隔線=================

 


 

 


 


【宜蘭縣 五結鄉 下清水海潮閘門】

 


五結鄉是一片沖積平原,土壤肥沃,原本是噶瑪蘭族人的居住地,後來在漢人的移墾下,多數已被同化,目前僅殘留兩個噶瑪蘭聚落。五結鄉在縣府規劃整治下,境內的冬山河親水公園已成為聞名全台的觀光遊憩景點,而每年暑假的童玩節也在此地舉行,而冬山河畔的風景也令人賞心悅目、美不勝收。

 

平緩和順的冬山河緩緩地流向大海,其中,有一個叫做下清水的地方,它是冬山河下游入海口處最低窪的所在。1969年,防潮大閘門落成使用,20孔閘,每孔2.5公尺,對調節水量發揮極大的功能,自此以後,山洪暴發或海水倒灌成災,便成為冬山河下游居民過往記憶。1981年,因負荷量需求,又開工設置大型自動閘門,防汛防洪功能,更形增強。

 

大閘門設置完成後,高積的大量河水,注滿此處,形成一波平如明鏡的景色。月色皎潔的清輝、夕陽晚照的餘光是寧謐的化身,許多人以閒散的心情漫步來此,享受大閘門的水色風光,粼粼波光中,映照著幾許清晰的倒影。幾聲漁唱,撒網河中,魚兒應聲入網!

 

釣魚的人群,佈滿閘門內外,車馬喧囂,置之腦後,這兒可是世外桃源哪!大閘門防汛疏洪的功能徹底發揮後,冬山河重新綠化美化,提昇了人與水的密切關係,追溯根源,原只為了截彎取直洩洪的冬山河,在大閘門的襄助下,使得冬山河成為故鄉的希望之河。由清水閘門順著河口走下,水草濃綠,沼澤密佈,芒草處處,自然麗質,翩然可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