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 西湖鄉 秘密花園】


秘密花園很符合其名稱的意境,位處在蜿蜒的苗28縣道,藏身於林相蓊鬱的苗栗後山之中。如同其名,秘密花園是一座栽植各式花卉的苗圃,總面積約有7甲,目前以香草類的植物盆栽、餐廳經營為主。沿著指標在幽靜林間步行,山路一路下行,行約5分鐘,道路壑然開朗,眼前景物也由色彩單一的林木轉換成如茵草地及各式繽紛花朵,而佇立山坡上,為花草樹木簇擁著。


餐廳就坐落在苗圃旁,外觀是一棟古樸的紅磚建築,經營者是一對夫妻,男主人負責苗圃的事項,女主人則創造餐廳的美味。秘密花園餐廳有幾道招牌料理深受喜愛,一是散發著香草味的迷迭香牛小排,一是讓廣播名人念念不忘的芋頭粥品。迷迭香牛小排用的是花園內現有的香草入菜,有一份特別的田園風情,與其他的香草餐如羅勒雞飯都是點餐率相當高的佳餚。芋頭粥的特別,在於芋頭入口後紮實綿密的香氣,很能勾引味蕾的享受。


這裡還有一項讓大家愛不釋手的特產—哈利波特盆飾,這種以檳榔樹果實內的纖維打造成巫師帽形狀的技術,是老闆鄭新榮的一種巧思,恰如其份的命名更讓人想到此一探究竟,瞧瞧哈利波特是否也運用法力,使秘密花園成為人間的度假密境。


秘密花園如其名,是由鄭新榮、徐莉華夫婦一同打造的小天地,若非熟人引路,遊客很難探知苗栗縣西湖鄉山中竟有這麼一處山中咖啡屋。「相逢自是有緣」,入口的黑板寫著這麼一句話,秘密花園真的做的是有緣人的生意,沒有刻意的廣告宣傳。


其實,秘密花園的副產品──哈利波特,比起咖啡屋的名氣大得多了,這是以檳榔種子去皮,留下纖維的部分,並梳成一頂巫師帽的小盆栽,由徐莉華發明。徐莉華夫婦購入的土地上,原主人就種植有檳榔樹,但價格不好,1顆檳榔算算只不過賣個1角錢,但變成哈利波特帽之後,1棵小苗可賣到150至200元,徐莉華的巧手讓泥土成了黃金。


不過哈利波特帽的製作十分麻煩,除了要先採收成熟的果實,浸泡10多天洗去果皮,但必須避免種子發芽或是泡死,再挑選適合的種子種植殖床上,還要改變幼苗的生長方向由橫向改為向上長,而種子纖維的部分則梳成帽子模樣,並上膠定型;從種子採收到盆栽上市,花費時間約3個月。


除了哈利波特帽,徐莉華同樣利用檳榔果實製作了帶著掃帚的哈利波特娃娃。哈利波特系列目前已由田尾花商批發代售,銷往全省各地,同時也獲得日本、荷蘭花商青睞,進軍國際。哈利波特產品的名氣實在太大,於是秘密花園也有了個別名──哈利波特的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