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景觀大橋】

 

大漢溪大溪吊橋:大溪橋建於1934年(昭和9年),當時完工是一座鐵線吊橋十分優美,後來國民政府拆除改為水泥橋作為台四線省道的延伸,直到1996年大溪再興建武嶺橋取代之後,大溪鎮公所收回產權再修繕恢復歷史原貌成為如今的大溪橋,目前功能純為觀光行人徒步區,夜晚有大量照明提供行人散步,假日則夜燈全開成為桃園縣城市光廊。

 

橫跨大漢溪的大溪橋,橋身採用和大溪老街相仿的巴洛克風格,典雅浪漫。在鎮公所投入七千八百多萬元的環境美化工程後,顯得美輪美奐。尤其是在夜晚燈光點亮之後更是迷人,是一處浪漫的新據點。

 

大溪一直保有古樸小鎮的風貌,不僅僅是大溪老街所留給大家的印象,大溪豆乾、大溪陀螺以及到處都是的傳統工藝神桌,更是代表了大溪長年以來給大家的印象,在一次的偶然當中,發現了這座美麗的大橋,他所串聯的不僅僅是大漢溪的兩岸,更是將週遭的景點也一併的連結起來。

 

大溪景觀大橋已成為大溪鎮新地標,自日治時代興建鐵線橋以來,一直是大溪鎮對外聯絡的唯一橋樑,也是大溪人至今最為珍惜的一座橋樑,因為這座橫跨大漢溪的橋樑,不僅擔負交通運輸重責,也是大溪鎮溪東、溪西二個行政區住民,互相往來的必經之地,進而發展出與住民間血濃於水的濃厚情誼。

 

大溪觀光業蓬勃發展,交通日益發達,原舊橋已不敷使用,加上橋身橋墩在多次水災危害下,已不適重型車輛通行,舊橋改為觀光用途,僅提供旅客及行人走動。並仿日治時代大溪古吊橋外觀重建,同時兩端橋頭則仿大溪老街的巴洛克式牌坊建築,興建二座挑高牌樓,而橋身二旁則是純白色的老街牌坊雕花,及古典雅致的休憩景觀徒步區。大溪景觀大橋不論日景或夜景,均呈現難得一見的雕塑藝術品形態,因此過往遊客幾乎都會駐足留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