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 田中鎮 田中森林公園】


田中森林公園,位於田中鎮東邊,「田中榮民之家」或「達德商工」後方,是「八卦山風景旅遊局」所開發的登山步道,設施相當完善,登山步道全長來回約3 公里,走完全程約需 2 個小時。公園內登山步道大部分蜿蜒穿行在山嶺線上,全程成一循環路線,依著山勢而行,高低起伏落差大,是富挑戰性登山路線,而位於中點之平台區為南投縣境內之名間台地,視野絕佳。步道丘陵海拔高約 325 公尺,登上「早覺亭」可眺望田中鎮市景,,可看到濁水溪及台灣海峽。滿山遍野的「楓香」(俗稱楓仔樹)與相思樹林,因為所散發出來的香氣「芬多精」,人體若經常沐浴在森林植群中,對身體健康有莫大助益。


位在田中鼓山寺旁之田中森林公園,佔地約45公頃,在入口處服務設施區內設有停車場、公廁、兒童遊戲場等,公園內登山步道全長約三公里,大部分蜿蜒穿行於山嶺線上,沿步道前行最終可循環回到原出發點(入口處),步道依山勢而行,高低起伏落差大,是富挑戰性登山路線,位於中點之平台區則是南投縣境內之名間台地,視野極佳,可眺望山下彰化平原及台灣海峽,森林公園內景觀資源豐富,有楓香林、峭壁、深谷、山峰、蝴蝶、鳥類、植物等,極適合前往登山健行、賞景、遠眺、森林浴、休憩。
田中森林公園內,景觀資源豐富,有峭壁、深谷、山峰、蝴蝶、鳥類、森林植物、楓香林等,滿山遍野的楓香〈俗稱楓樹仔〉與相思樹林,所散發出來的香氣「芬多精」,極適合前往登山健行、賞景、遠眺、森林浴、休憩,做為一趟生態之行喔!


《我要怎麼去》


◎ 地址/位置:彰化縣田中鎮150縣道(位於「田中榮民之家」或「達德商工」附近 ) 。
◎ 交通資訊:自行開車,由第二高速公路(國道3號)下名間交流道往二水鄉方向→接彰南路(台3)→右轉南雅路(台3)右轉員集路(縣152)→接山腳路(縣137)→右轉中南路(縣150)  。
◎ 洽詢電話:八卦山脈生態旅遊服務中心(04)728-9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