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度山之戀 清新溫泉度假飯店】

 

台中的望高寮是中部著名的賞夜景地點,傍晚時刻人群陸續湧進,迎接由車燈與街燈交織出的光彩絢爛。而鄰近的清新溫泉,還可泡個舒爽暖湯、來段解壓按摩,享受片刻愜意人生。驅車往大度山駛去,「清新溫泉度假飯店」位在烏日鄉邊緣與大肚、台中市交界處,視野居高臨下,讓人遠離塵囂又能賞美景,其極簡、明亮的空間設計,隱而不張地呈現奢華氣度。早年受缺水之苦的大度山,如今竟開挖出天然溫泉,清新溫泉度假飯店在大度山麓挖到天然溫泉,泉質屬碳酸氫鈉泉,水溫約攝氏40度,PH值為8.1,無色無味,泉水也透澈純淨。

 

日本在 1948 年制定溫泉法,對溫泉的定義是:「凡從地裡湧出的溫水、礦泉水、水蒸氣或其他氣體 (天然瓦斯氣除外 ),湧泉口溫度在攝氏 25 度以上,同時具有溫泉必要的成分者,就可算是溫泉。」日本、韓國和南非都是相同標準,台灣的規定則是在攝氏 30 度以上,歐洲各國標準更低,只要攝氏 20 度上就算是溫泉。

 

碳酸氫鈉泉也稱「台灣美人湯」,因含有碳酸氫鈉,具軟化角質層的功效,對女性來說,泡此湯就彷彿浸在天然化妝水裡一般,可以滋潤及漂白皮膚,根據日本溫泉典籍記載,碳酸氫鈉泉對神經痛、五十肩、手腳冰冷與慢性消化疾病,都有舒緩的功能。台灣各地有 100 多個溫泉湧泉處,北部以大屯山火山群溫泉區為主,泉質是強酸性的硫磺泉,中部包括泰安溫泉、谷關溫泉、東埔溫泉及廬山溫泉,皆是碳酸泉,只是酸鹼值不同。

 

又稱為鹼性泉的碳酸氫鈉泉,富含多種稀有礦物質,台灣最具代表性的碳酸氫鈉泉有烏來溫泉、礁溪溫泉、知本溫泉、霧鹿溫泉等,如今再增加大度山麓的清新溫泉,碳酸氫鈉泉以溫浴的湯治療效最佳,其特色是洗後光滑柔細不黏膩,很受泡湯客的歡迎。露天大眾泡湯區共分為5湯池,有藥草池也有SPA水療設施,可享水擊拍背的舒暢感。

 

傍晚來臨前趕往望高寮,希望能看見著名的台中夜景。望高寮過去為軍事要地,可遠望台中港區、大肚溪以南平地,如今戰略地位不再,附近的軍事碉堡也多半廢棄,在荒煙漫草中格外寂寥蕭瑟。望高寮的木構觀景台上,遊客陸續前來、攤販也相繼點起招牌。沿途可見相思樹林,只是遮陰處少得可憐,放眼底端的山坡草地,透著大肚地區典型的乾裂壤土,讓當日原已不佳的能見度,更形煙塵瀰漫。但若非空氣品質影響,遠處山巒與下方城鎮景觀,在幾無屏障下,應可一覽無遺,據說還能看見大海。

 


【我要怎麼去】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 高速公路
由台中「南屯/五權西路交流道」往台中工業區方向下平面的五權西路,行駛至嶺東路左轉,看到嶺東大學,即永春南路口再右轉,至中台路左轉再右轉,順著上坡路,在成功西路左轉即可到達。
2、國道三號 高速公路
由台中「龍井交流道」往台中市區方向下平面道路,行駛中龍路至遊園路右轉,經過台中區監理所,繼續延著山路行駛即可到達。
3、台中市區
由台中港路往台中港方向,經過國道一號,行駛至安和路左轉,直行接忠勇路,至永春南路右轉,經過嶺東大學,至中台路左轉再右轉,順著上坡路,在成功西路左轉即可到達。

 

相關網站:清新溫泉度假飯店 http://www.freshfields.com.tw/
地址:414台中縣烏日鄉成功西路298號
連絡方式:tel / (04) 23829888 ; fax / (04) 23826888
e-mail:info@mail.freshfields.com.tw

 

交通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and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